為什麼刷白鞋包衛生紙不變黃,為什麼刷過鞋之後要用衛生紙包起來才不變黃,特別是白色的運動鞋?

時間 2021-05-02 18:41:28

1樓:小白

1、變黃的原因

白鞋變黃的原因是洗衣粉(或肥皂)還掛在鞋裡,沒有完全漂洗乾淨,可是有時已經漂洗好幾次,但是這肉眼是看不見有沒有漂洗出去的,洗衣粉的殘留物會導致白鞋變黃。

2、包衛生紙的原因

在鞋身上裹上紙巾,紙巾是用次氯酸鈉,次氯酸鈣漂白的。紙巾蓋在鞋面上,在陽光的作用下啟用鞋中的螢光增白劑使其恢復原樣。

擴充套件資料小白鞋洗後發黃的乙個原因就是,曬鞋子的時候陽光和鞋子中的一些物質發生了氧化反應,只需要用淘公尺水沖洗一下小白鞋,因為淘公尺水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變黃的原因就是在洗完鞋後,鞋裡有大量水分.就像你用清水把白紙淋濕了,再幹了以後會出現黃色的水的痕跡一樣,白色的鞋子也會像紙張一樣變黃。

根據這個原理,提出2個解決此問題的最簡單有效方法:

方法1,在刷鞋子以後用清水反 復清洗,然後用洗衣機旋轉甩乾,然後晾乾後就不會變黃了。 (有可能導致鞋子短時間內輕微變形)

方法2,在洗過鞋子後用清水把鞋子淋濕,然後用衛生紙貼在鞋子的外面,注意要貼緊,衛生紙和鞋子之間有空隙的話就白貼了。(這方法處理後鞋子不容易幹哦,要多等一段時間)這樣鞋子乾後黃色的痕跡會出現在衛生紙上而不是鞋上了,注意,一定要等鞋子完全乾透才可以取下衛生紙哦。

為什麼刷過鞋之後要用衛生紙包起來才不變黃,特別是白色的運動鞋?

3樓:悔讀南華第二篇

第一可以吸水,因為洗完的鞋上會有殘餘的水,水裡又有殘餘的肥皂,如果讓水長時間的停留必然會傷害鞋使變黃,所以用紙包起來會把水洗出來,減少水在鞋上的停留時間。

第二就是晾鞋的時候多多少少會被太陽曬到,蓋上紙還可以防曬。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倒不一定,可以放回鞋盒裡,效果很好!!!

給大樹刷白石灰有什麼作用,為什麼要給樹刷白石灰

青風園藝 綠化帶的大樹上,都有白色的 石灰水 其作用真不少 給大樹刷白石灰有什麼作用? 講武臺軍躍 樹根上冬天刷白石灰,大家知道是幹什麼用的嗎? 桌布實景軟體 防蟲,可以殺死蟲卵,阻止小蟲子爬上去 給大樹刷白石灰有什麼作用? 瘧騰機構動向是什麼意思?胰如果把自己當作一幅正在描繪中傑作,你就會樂於從細...

樹根為什麼要刷白油漆

這白色的東西是人們在100斤水中加入20斤到40斤生石灰調成的石灰水。樹木刷了石灰水,有這麼幾個好處 第一 石灰具有一定的殺菌 殺蟲作用,可以殺死寄生在樹幹上的一些越冬的真菌 細菌和害蟲。第二 由於害蟲一般都喜歡黑色 航髒的地方,不喜歡白色 乾淨的地方。樹幹塗上了雪白的石灰水,土壤裹的害蟲便不敢沿著...

冬天樹木下部為什麼要刷白漆,為什麼冬天的樹要刷上白色的油漆?

1 植物冬天塗刷白漆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1 預防寒凍害 2 預防病蟲害。2 總所周知,冬季天氣寒冷。但是,白天太陽出來時總會暖和許多。但太陽下山後,植物不管多冷,還在原來的地方,這樣,白天熱,晚上冷,並且冷熱差異很大,植物最容易凍傷。植物刷白漆後,白色可以反射白天的太陽光和各種輻射,避免植物體內溫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