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梅冬天的保養方法,臘梅冬天應該怎麼養?

時間 2021-05-02 18:22:35

1樓:橘說娛樂

1、土壤:盆栽種植臘梅,應選用疏鬆肥沃、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

2、澆水:臘梅特性是耐旱怕澇,如水分過高,土壤過於潮濕,植株生長不良,影響花芽分化。因此,盆栽以臘梅應保持土壤偏乾為宜,平時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但「三伏天」高溫季節要多澆水,保持植株正常生長,使花芽正常發育。

3、溫度:臘梅性喜陽光,亦耐半陰。怕風,較耐寒,在不低於-15℃時能安全越冬,北京以南地區可露地栽培,花期遇-10℃低溫,花朵受凍害。

4、修剪:臘梅發枝力強,素有「臘梅不缺枝」的諺語,通過適期修剪使其萌發更多的強壯花枝條,使其多開花。—般宜在花謝後發葉之前適時修剪,剪除枯枝、過密枝、交叉枝、病蟲枝,並將一年生的枝條留基部2對至3對芽,剪除上部枝條促使萌發分枝。

5、施肥:臘梅屬喜肥花卉,適時施肥能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臘悔施肥以磷、鉀為主,氮肥少施,磷、鉀、氮大體比例是2:

1:0.5。

這樣施肥臘梅開的花大、花多而且香濃。

2樓:聖麟

繁殖技術:臘梅常用嫁接、扦插、壓條或分株法繁殖。經嫁接法應用較多。

1、嫁接選2~3年生的狗蠅臘梅為砧木,用靠接或切接法嫁接,通常多採用靠接法。早春3月,把砧木與接穗的樹皮削開,相互靠攏接合縛緊,接合部用塑料條纏好,使其癒合成活。成活後當年冬季就可與母株分栽。

2、扦插以夏季嫩枝為好,插穗用50毫克/公斤生根粉浸泡6小時後,插在遮蔭的塑料薄膜棚內,約20~30天即可生根移植。3、分株是取基部帶有多個鬚根的苗,分株後剪去上部枝條,施以稀薄液肥,上部蓋簾遮蔭。春秋季還可用壓條繁殖。

管理技術:臘梅較耐寒,只要不低於-15℃就能露地安然越冬,但花期不得低於-10℃。臘梅怕風,風大會因相互摩擦而葉片造成鏽斑。

臘梅耐旱,但夏季酷熱不可缺水,以免葉片形成枯乾發白的塊斑,影響花芽形成,澆水以半墒為宜。臘梅必須在花謝後及時修剪。臘梅喜肥,每月可挖15~18厘公尺深環狀溝施薄肥一次,不可施農肥,以免入秋後「貪青」。

秋季落葉前增施追肥,磷、鉀、氮的比例為2:1:0.

5較宜。臘梅為深根性樹種,須用深盆栽植。2~3年盆一次,去掉土團上的表土,使其根頸逐漸露出盆土面,懸根露爪,分外別緻。

觀賞價值:臘梅寒冬開花,清香四溢,庭院栽植最為適宜。臘梅與南天竹搭配,黃花紅果,是插花,盆景的好材料。臘梅花蕾、葉、根皮均可入藥。

3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不怕冷,放在室內或室外都行.幹了,澆點水就行.很好養.

臘梅冬天應該怎麼養?

4樓:文子

臘梅屬於陽性植物,也具有較強的耐陰性,冬季的時候保持散射光照就可滿足它的生長需求。此外冬季有時候會有寒風,臘梅是比較怕風的植物,冬季最好可以做一些防風的措施,或者在栽培的時候,最好是將它種在背風向陽的建築物南側才不會受凍。

臘梅具有較強的耐旱性,冬季不需要澆水過多,一般掌握乾透再澆的澆水原則即可。不過臘梅比較喜肥,冬天的時候也需要適當追肥,以促其形成大量花苞,使臘梅花朵更繁茂,否則缺少養分會造成臘梅開花稀少。

將臘梅的盆栽長時間的放在室外,可以延長臘梅開花的時間,白天將臘梅放在外面,晚上在移到室內,花朵綻放的會更快。

5樓:銀刃

梅於冬季開花,清香四溢,又很耐寒,是優良的冬季室內芳香花卉,也可切取花枝於春節期問進行瓶插水養。 臘梅是灌木類樹種,叢生性很強,上盒前首先應保留株叢**一根較粗的主枝而將其他枝條從基部剪掉;上盆後,再將主枝基部30厘公尺處萌發出的側枝剪掉,上面保留三根分布均勻的側枝,同時對主枝進行截頂,讓袍枝從三根側枝上生出。以後每年都會發生大量根櫱條和新的小側枝,除在花謝後及時短截花枝以促使其腋芽萌發而形成更多的花枝外,還應疏剪過密的側枝,同時把根櫱條全部除掉,從而保持小喬木狀的樹形。

臘梅屬於深根性植物,應使用較深較大的花盆來栽植。在庭院中露地栽培以北京為臨界線,但應栽在背風向陽的建築物南側才不會受凍,向北或低於北京氣溫的地區都必須進行盆栽,秋末入室的時間不要過早。就北京地區而言,落葉後仍應放在竄外養護,這時花苞已經形成,到大雪前(12月)再移人室內。

如室溫較高,元旦前即町開花;如果窒溫低,花期町延遲到春節前後。花後應移人0℃以下的冷室內貯存,防止過早地抽生新梢和葉,否則植株容易徒長,影響花芽分化,對來年開花不利。 在養護中千萬要注意控制澆水量,在庭園中應栽在地勢高燥和排水良好的地方,常年不用人工灌水也能正常生長,故有「旱不死的臘梅」之說。

盆栽時應掌握乾透再澆的澆水原則,但應經常追肥,以促其形成大量花苞,否則開花稀少。 臘梅屬於陽性植物,但耐陰性也很強,因此在溫暖地區也可栽在建築物的北側,只要早晚能見到斜射光就能正常生長;冬季落葉後更不需要充足的陽光。

6樓:愛車小分隊

臘梅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臘梅寒冬這樣養,讓它漂亮的綻放吧

臘梅的養護有哪些注意事項?

臘梅冬天不經過低溫來年不影響生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花草比較耐凍,冬天適當凍一凍來年才能長勢好,開花好。其中高大上的臘梅和木本海棠就是這一種型別,耐寒性非常好。

臘梅和木本海棠都能在零下十五度以上的地方露天過冬,晚秋時無需過早入室。如果過早入室,會影響花苞生長,導致開花少或者開花質量下降。尤其臘梅,不經歷酷寒是沒有沁脾幽香的。

一般在北京以南地區,臘梅和木本海棠都可以地栽過冬。如果臘梅和木本海棠的苗情不好,比較弱或者比較小,當氣溫降到零下十度時,可以考慮入室或者做一些防凍措施。

臘梅在開花時,氣溫最好不低於零下十度,否則花朵會被凍傷,影響觀賞。所以地栽的臘梅開花期氣溫過低時要注意。臘梅和木本海棠冬天外面氣溫過低入室以後不要擺放在太過溫暖的地方。

木本海棠擺放在0~10度的地方養護,讓繼續休眠,蓄積養分使花蕾飽滿。臘梅可以擺放在5~15度的地方養護,很快就能開花。如果忽然從很冷的地方到很熱的地方,臘梅和木本海棠的休眠馬上被打破,快速抽芽長葉,就會大大影響開花效能。

比如江浙、湖南湖北、雲貴川等地,臘梅和木本海棠冬天完全可以完全露養。

臘梅和木本海棠雖然不怕凍,但是怕風,冬天養護要注意避免大風吹,盡量養護在背風的地方。地栽臘梅和木本海棠冬天可以做下擋風,這是很有必要的。有時候就算當地最低氣溫在零下十五度以上,因為風大也有可能會把臘梅和海棠吹死。

尤其冬末初春寒流來的時候,乾風不斷,臘梅和海棠最容易出問題。

臘梅和木本海棠非常耐旱,冬天落光葉子又在休眠期,千萬千萬要注意控水。地栽的冬天可以不用澆水,澆水可能會凍傷凍死,盆栽的在低溫期也要少澆水,移到室內後根據盆土的乾濕澆水可以酌情稍稍多一點。總之過冬盆土保持乾燥,微潤即可。

冬天養的臘梅開花了能拿出去淋雪嗎

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最好不要拿出去,溫差太大容易凍傷 臘梅怎麼養開花多 選擇合適的土壤 想要臘梅開出更好更多的花,首先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栽種,臘梅耐旱性較強,怕澇,故不宜在低窪地栽培。一般選擇土層深厚 避風向陽 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沙質土壤,同時注意要施足底肥,滿足它的生長及開花需求。適量澆水 臘...

臘梅盆栽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盆栽臘梅花怎麼養?

古方紅糖 盆栽臘梅花怎麼養 1 適期修剪 通過適期修剪使其萌發更多的強壯花枝條,使其多開花。般宜在花謝後發葉之前適時修剪,剪除枯枝 過密枝 交叉枝 病蟲枝,並將一年生的枝條留基部2對至3對芽,剪除上部枝條促使萌發分枝。2 適時施肥 蠟梅屬喜肥花卉,適時施肥能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盆栽蠟梅,因盆土有限...

冬天有什麼保養方法,求解,冬天有哪些養生方法?

熱心 冬天是生機潛伏閉藏的季節,是一年的結束,亦是下一年的開始,所謂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因此做好冬季養生對來年的健康至關重要。冬季養生應該從 不 開始。具體如下 1 不妄補 很多人認為冬季是一個進補的 季節,在冬季到來時各種補品大量食用,也有不少商家為了迎合消費者的需求推出了各種 搭檔 其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