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養的臘梅開花了能拿出去淋雪嗎

時間 2021-05-02 18:25:10

1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最好不要拿出去,溫差太大容易凍傷

臘梅怎麼養開花多

選擇合適的土壤

想要臘梅開出更好更多的花,首先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栽種,臘梅耐旱性較強,怕澇,故不宜在低窪地栽培。一般選擇土層深厚、避風向陽、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沙質土壤,同時注意要施足底肥,滿足它的生長及開花需求。

適量澆水

臘梅株植耐旱,忌漬水平時澆水以維持土壤半墒狀態為佳,雨季的時候需要注意排水,防止土壤積水。開花期前的時候,一定要控制株水量,因為這時適合乾養,所以盡量保持土壤相對乾燥,不能澆大水。若葉片發乾,可以適量噴灑一些水分,保持葉片不要太過捲曲。

施肥要求

每年花謝後施一次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春季新葉萌發後至6月的生長季節,每10-15天施一次腐熟的餅肥水;7-8月的花芽分化期,追施腐熟的有機肥和磷鉀肥混合液;秋後再施一次海餐沃水溶肥。每次施肥後都要及時澆水、鬆土,以保持土壤疏鬆,花期不要施肥。

需要注意的是,在植株的生長期和花期前的一段時間是植株最需要營養的時候,這時的養分若跟不上,那麼會直接印象到花蕾的數量,導致最後花朵稀疏。

適當修剪

在養護臘梅的時候,需要在不同的時期及時對它修剪。會更利於它開花。生長季抹芽、摘心,促生分枝;在落葉後花芽膨大前,對長枝在花芽上多留一對葉芽,剪去上部無花芽部分,疏去枯枝、病蟲枝、過弱枝及密集、徒長的無花枝和不作更新用的根孽。

花後也要及時的將殘花、黃葉等修剪掉,這樣可以讓植株更好的休養,利於來年的繼續開花。

2樓:來自興福寺塔高興的史瑞克

冬天養的臘梅花開了,能拿到一血嗎?冬天的臘梅花開了,不能拿出去淋雪,因為按需要溫度花開了,雪雪的溫度太低,會把花兒打蔫兒的

3樓:任由永遠

不可以的,好好在5--10度之間呵護吧,帶雪的**都是臨時作秀拍照的。

冬天室內養的臘梅開花了能拿出去淋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臘梅對低溫的抵抗能力特別強,能夠耐受零下15度的地溫,個別品種比如杏梅,甚至都能承受零下25℃低溫。臘梅對光照的需求比較高,光照充足植株才會旺盛,另外臘梅特別適合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長,這類土壤符合臘梅的土壤特性,有利於它的生長、開花。

栽培技術

栽植1、露地栽植

選擇土層深厚、避風向陽、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沙質土壤,一般在春季萌芽前栽植。小苗採取30厘公尺×50厘公尺的株行距栽植;2-3年生的中等苗按50厘公尺×55厘公尺株行距栽植。庭園內定植的大苗樹穴直徑60-70厘公尺,穴深40-50厘公尺;穴底填放腐熟的廄肥、豆餅等作基肥,在基肥上覆蓋一層土後,再將帶有土球的蠟梅植株放入,填土,踩實,澆水。

2、盆栽

選擇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做培養土,在盆或缸底排水孔上墊一層石礫,在每年的初冬選擇花蕾飽滿的小株,帶土掘起,植於盆中,開花後即可陳列觀賞。平時放在室外陽光充足處養護。

水肥管理

1、澆水

平時澆水以維持土壤半墒狀態為佳,雨季注意排水,防止土壤積水。乾旱季節及時補充水分,開花期間,土壤保持適度乾旱,不宜澆水過多。盆栽蠟梅在春秋兩季,盆土不幹不澆;夏季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水量視盆土乾濕情況控制。

2、施肥

每年花謝後施一次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春季新葉萌發後至6月的生長季節,每10-15天施一次腐熟的餅肥水;7-8月的花芽分化期,追施翠姆磷鉀肥混合液;秋後再施一次有機肥。每次施肥後都要及時澆水、鬆土,以保持土壤疏鬆,花期不要施肥。

盆栽蠟梅,上盆初期不再追施肥水,春季要施展葉肥,每隔2-3年翻盆換土一次,在春季花謝後進行,同時換掉1/3的盆土。

冬天,天空,雪花,大地,花園,蠟梅,用這些詞怎樣寫一段話一

5樓:小豬真可愛

在冬天,天空藍藍的,雪花隨處飄揚,在花園的大地上,盛開著鮮紅的臘梅

《對聯》花開花落臘梅傲雪盼新春 求下句

6樓:麻辣生活幫

春去春來長風破浪迎高考

花生讀書匯, 每天給你一本圖書

臘梅冬天的保養方法,臘梅冬天應該怎麼養?

橘說娛樂 1 土壤 盆栽種植臘梅,應選用疏鬆肥沃 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2 澆水 臘梅特性是耐旱怕澇,如水分過高,土壤過於潮濕,植株生長不良,影響花芽分化。因此,盆栽以臘梅應保持土壤偏乾為宜,平時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但 三伏天 高溫季節要多澆水,保持植株正常生長,使花芽正常發育。3 溫度 臘梅性喜陽...

為什麼冬天養的魚特別容易死,冬天魚為什麼會慢慢死去

你有用魚泵嗎?另外,餵魚要定時定量,不要隨便喂。換水也是,換水間隔要固定,我家在廣州,我的魚就是一月換一次的,早晚各喂一次。穩定的生活習慣對魚來說很重要。 不會啊,一般來說冬天很容易養的.一 勤觀察,早 一般魚被病原體感染或侵襲後,都有一段過程,有一些徵兆,如病魚活動遲鈍,常緩慢遊於水的表面,不聚群...

冬天養殖場或者溫室用什麼樣的爐子取暖效果好

三友情繫你我他 三友 牌電磁空氣加熱器 是一種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將電能轉換為磁熱能的加熱器,在控制器內由整流電路將50 60hz的交流電壓變成直流電壓,再經過控制電路將直流電壓轉換成頻率為20 25khz的高頻電壓,高速度變化的電流通過線圈會產生高速度的磁場,當磁場內部的磁力線通過金屬導鐵體時產生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