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多肉如何度過夏天,人長期不在家

時間 2021-05-02 18:19:24

1樓:向榮楠

多肉度夏要點:通風,露養還好,通風不是太大問題。陽台黨和室內開窗面積不大的話還是借助風扇吧,說實話,空調只能起到降溫的作用,窗戶緊閉哪來的氣流。

遮雨:露養多肉,除非是已渡過夏的老樁可以風餐雨宿,靠天養以外;如果不想多肉變成紅燒肉的話還是老老實實準備好遮雨工具吧。

遮陽:許多肉友夏季一到就開始拉起了遮陽網,完全沒有必要,試想下,天天被裹在不透光不透風的網布里你難受嗎?所以,夏季氣溫低溫30度、高溫36度且太陽連續直射三四個小時,遮陽網必不可少。

控水:多肉度夏最擔心的就是澆水問題,怎麼澆水?到底是完全斷水還是乾透澆透還是乙個月澆一次?

多肉澆水沒有規律可循,這要看土壤基質,如果你顆粒土佔比大,通風條件好,完全可以正常養護,葉片軟了以後澆透,顆粒多透氣性就好,就算你澆透,多餘的水也從盤底流出來了,留在盆裡的也只有少量水份;如果是休眠期的肉,葉片軟後沿盆壁澆點水保持土壤溫度就好,如果泥炭土佔比大,那千萬別手欠,乾透了再沿很盆邊澆點就好

防蟲防菌:做好土壤及植被防蟲防菌工作;葉片脫落而且葉片是完整的很有可能是黑腐前召,急時用藥。

2樓:

露地養首先你要保證你們那的雨水不是很大,如果總是連日陰雨,加上雨後濕熱的天氣,那樣必然發生黑腐,你最好搭個棚子遮一下,多肉斷水一兩個月是死不了的

3樓:楠楠啊呼啊啊

安乙個自動澆水裝置吧

4樓:大龍山燕子

反正耐曬,老天時不時會下雨。

5樓:聽鵬科講娛樂

夏天馬上來了,多肉如何安全度過夏天,教你幾種方法,一看就會!

夏天多肉怎麼度過夏天

6樓:易書科技

首先當多copy肉的生長溫度高於30度以後,這個bai時候du就需要對它進行降溫處理,zhi一般上午的10點到下午4點的時候不dao要讓它直接見陽光直射。其次不要直接將它放到空調房內,一般將它放到室內陰涼通風處即可。最後不要選在中午高溫的時候進行澆水,最好選在傍晚的時候進行澆灌為宜。

多肉怎麼安全度過北方的夏天,我在河南

7樓:匿名使用者

要遮陰,防止暴曬,澆水見幹見溼,不要施肥

8樓:小唐唐

多肉植物夏天養

1、遮陽,這個是首當其衝的。太陽直曬會把多肉曬的蔫兒吧唧的,曬不到太陽的狀態會很好。

2、控水,不要以為夏天看到盆土幹了就拼命澆水。它現在在休眠期呢,也就是停止生長的狀態,澆水再多也吸收不了。所以少澆一點水。澆水次數不需要那麼頻繁 。

3、通風。通風透氣是關鍵。多肉也需要新鮮的空氣。

4、降溫,大夏天的,三四十度的高溫,嬌貴的多肉植物**受得了這樣的折磨,所以能搭個小棚子就盡量搭個小棚子,避暑一下。一般可以放在家中比較陰涼點的位置。

5、鬆土,到了夏天快結束的話,如果發現花盆的盆土比較板結的話,適當的松下土,這個時候不要忙著施肥,到秋天生長期再施肥。

總之,夏天養多肉植物的原則就是:保命最重要,就算狀態差點,葉片不好看,也要等過了夏天再說,只要安全度過夏天了,其他時間就好養多了。

多肉植物過夏天難?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掌握了訣竅,多肉植物過夏天並不難。

多肉植物喜愛生長在乾旱或半乾旱或者沙漠地區,即使每年有許多時候缺水卻可以靠著體內所儲藏的水分維持生命。多肉植物還是較好養的,在夏季養殖所需要注意的是:

1、注意避水:多肉植物忌積水,如果到了夏季,經常澆水,會導致根部長期潮濕腐爛,難以繼續生長。如果環境通風良好、植料透氣、花盆透氣,整個夏天可以完全不用斷水,乾透澆透。

但是一定要掌握好澆水的時間,千萬不要在正午陽光強烈的時候澆水,因為正午時分溫度本來就高,再澆水的話土壤濕度就會迅速上公升,多肉植物最怕的就是高溫高濕,這樣再皮實的多肉植物都會受不了。夏天澆水最好選在涼爽有風的傍晚,澆水之後,經過一夜的蒸發,第二天一早土壤的水汽已經蒸發的差不多了。

2、注意通風: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下,空氣不流通,不利於水分的蒸發,並且難以降低溫度,亦容易導致根部腐爛。這一點對多肉植物度夏來說是最重要的。

如果環境通風非常好,整個夏天可以完全不斷水。因為即使多澆了水,流通的空氣也會迅速把過多的水汽帶走。在戶外陽台養多肉植物,陽台的通風條件一般都能滿足多肉植物度夏的基本要求,不用太擔心。

但對室內養多肉植物來說,通風基本上都是奢求,在這樣的環境下要想辦法降低室內溫度並且節制澆水,盡量保證土壤和環境的濕度較低。

3、注意光照: 在夏季種植多肉植物的時候,應給足陽光,否則容易導致植株徒長。如果植物已經完全服盆並且環境通風良好的話,可以完全不用遮陽。

10樓:精彩百曉生

多肉植物過夏很容易養。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flower ['flauə])、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不難。通風,放在北陽台,略噴點水,度夏很容易。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尤其上海又溼又熱。我去年就折損了一批,今年再接再厲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不難自己觀察已經不生長的不要亂澆水,或者乾脆斷水景天科百合科都比較沒事番杏科的徹底不澆比較好

可以露天過冬的多肉有哪些,適合露天耐旱耐寒的多肉植物有哪些?

辣辣 多肉植物的美,有時候是超越了嬌嫩的花朵。它們胖嘟嘟,顏色嬌豔,甚至形態各異。欣賞美的心情,是一年四季都有的。那麼,到了冬天,如果失去了這份美麗,總是會有些失落。這裡來講一講關於多肉植物的冬天。首先一提,普遍多肉植物的生長適合溫度是20度左右。具體來算就是15 28度。這種溫度,在大多數地區,就...

多肉剛種上可以露養嗎,多肉植物可以露天養嗎

施藉笪童童 能,多肉除了盛夏的下午遮遮陰,冬天5度以下放室內,連續下雨遮雨以外都可以露養。熊童子更喜歡陽光,這樣爪子才能紅。 多肉剛種植上不要露天養植。種植好的花卉最好放置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恢復生長,不要放在室外露養容易在太陽下曝晒後出現脫水乾枯死亡。 哞哞 不能,根系很脆弱 不能澆水淋雨 請判斷...

多肉植物能種在露天嗎,多肉植物可以在室外過冬嗎

成績冒汗 多肉植物本身水價較多,而且喜歡太陽,最好放在室外。長期不見太陽反而阻礙多肉植物的生長。不要澆太多的水,見到土面發白時少量的澆點水即可。多肉植物可以在室外過冬嗎 海菁菁 我們常說的多肉植物的 冬季休眠期 我認為應該把它稱作一種 低溫反應 更加恰當一些。因為夏季的高溫休眠,是多肉植物在原生地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