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德里門出於什么原因建造的,印度的德里門出於什麼原因建造的?

時間 2022-09-25 04:25:06

1樓:春泥

德里門是印度首都最著名建築物,乙個城市地標,新德里和舊德里的分界線,德里門以南是新德里,以北是老德里。現實與理想,傳統與現代,貧窮與富裕被標註被放大,德里乙個城市,因此兩個世界。許多事物在新舊中更迭,但地標一直被記憶。

老德里是古都所在地,有著不到老德里就不能算來過德里的說法。

新德里是印度的首都。其實,在當地人,大家都習慣把這個城市稱為德里而不是新德里。關於「德里」一名的來歷,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或者說德里是孔雀王朝的一位國王「德魯」的名字的諧音,或者說「德里」一詞來自波斯文,意思為門檻、門口、山岡、高地、盡頭、流沙等含義,或者說德里城曾經建立了許多立得不穩鐵柱,印地語「不牢」的發音「梯裡」是德里名稱的**,等等,但因為據說在恆河支流朱木拿河畔這個地方先後曾建立過七個「德里」城,而且,印度也沒有特別準確的文字記載,這些說法就當故事聽聽罷了。

關於德里,下面的說法是可以確信的。17世紀中葉,莫臥兒王朝的沙賈汗國王把首都從阿格拉遷都到此,用10年時間建成了現在的德里城(老德里)。19世紀中期,英國將英屬印度的首都遷至加爾格達。

2023年,英國殖民統治者駐印度總督將首都從加爾格達遷回德里,並舊城以南興建新城,稱為新德里,從2023年起,新德里開始成為首府,2023年印度獨立,新德里仍被宣布為首都。現在,新老德里早就連成一片,新德里成為新老德里的共同名稱。雖然新老德里沒有明確的分界線,但一般認為德里門是乙個人們通常認可的界限,德里門以南是新德里,以北是老德里。

2樓:秀兒

沙賈汗國王把首都從阿格拉遷都到這裡,用10年時間建成了現在的德里城。

3樓:

17世紀中葉,莫臥兒王朝國王把首都從阿格拉遷都到此,花費10年時間建成了現在的德里城(老德里)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區分貧窮和富裕的標誌,一邊是窮一邊是富

5樓:木子

其實,在當地人,大家都習慣把這個城市稱為德里而不是新德里。關於「德里」一名的來歷,有很多不同的說法。

6樓:白改雨

老德里是古都所在地,有著不到老德里就不能算來過德里的說法。

7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是用來分隔富人區和窮人區。

8樓:胖苑圓滾滾

德里門以南是新德里,以北是老德里。因為老德里是古都所在地,也有一種說法,不到老德里就不能算來過德里。

9樓:榷予

是劃分貧窮和富裕的地標

印度為什麼定都新德里?

10樓:

莫臥兒王朝定都在德里,因為它位於中心地區,他們在城裡建造了紅堡。英國人也效仿,在舊德里以南建立了一座新城,稱新德里,作為他們的首都。他們在新德里成立了制憲會議、親王府、總督府、舊三軍司令官邸等。

印度**也認為這個地理位置更好,因此將新城定為國家的首都,並用更合適的印度名稱重新命名了一些古老的英國建築。

11樓:嶽無法超越

印度首都新德里,位於該國西北部,坐落在恆河支流朱木拿河(又譯:亞穆納河)西岸。這個國家的首都有時稱「新德里」,有時也稱「德里」,這是因為德里本是乙個古都,後來在古都旁邊擴建了一座新的城市,將這個新城區稱為新德里,以區別於老德里。

新德里和老德里中間隔著一座印度門(the indian gate),印度門以南為新德里,印度門以北為老德里。

關於「德里」一名的來歷,有種種不同的說法。有些學者認為,德里是根據孔雀王朝的一位國王「德魯」的名字演變而來,它是「德魯」的變音;另有學者認為,西元前10世紀,這個城市就以因陀羅·婆勒斯特而聞名,國王阿恩格巴爾曾把它改名為拉勒高德,並且建立了許多鐵柱,由於鐵柱立得不穩,雖然經過加固,但仍鬆弛不牢,「不牢」印地語讀為「梯裡」,因此,這個城市便以「梯裡」(即德里)而得名。

事實上,老德里和新德里已完全聯在一起,印度老百姓說起首都時也通常是稱「德里」,而非「新德里」。所以,稱印度首都為「德里」似乎更符合現實。「德里」一詞來自波斯語,意思為「門檻」,或者「門口」,也有人認為是「山岡」、「高地」、「盡頭」或「流沙」,這些說法來自於古代印地語。

2023年1月26日,獨立後的印度宣布成立印度共和國,定都新德里。

12樓:匿名使用者

德里分新舊兩城,中間隔著一座德里門,並以著名的拉姆利拉廣場為界,廣場以南為新德里,廣場以北為舊德里。新德里為印度的首都。

關於「德里」一名的來歷,有種種不同的說法。有些學者認為,德里是根據孔雀王朝的一位國王「德魯」的名字演變而來,它是「德魯」的變音;另有學者認為,西元前10世紀,這個城市就以因陀羅·婆勒斯特而聞名,國王阿恩格巴爾曾把它改名為拉勒高德,並且建立了許多鐵柱,由於鐵柱立得不穩,雖然經過加固,但仍鬆弛不牢,「不牢」印地語讀為「梯裡」,因此,這個城市便以「梯裡」(即德里)而得名。

事實上,老德里和新德里現在已完全聯在一起,印度老百姓說起首都時也通常是稱「德里」,而非「新德里」。所以,稱印度首都為「德里」似乎更符合現實。德里位於印度恆河支流朱木拿河畔,在這塊土地上,歷史上曾先後出現過七個德里城。

傳說第乙個德里叫做「因陀羅普拉斯特」,意為「因陀羅神的住所」,是史詩《摩訶婆羅多》中的英雄所建。

印度最出名的建築物是什麼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是泰姬陵了。

你可以參考:網頁鏈結

14樓:匿名使用者

泰姬陵德里門,印度首都最著名的建築物

印度首都為什麼叫新德里,德里又在什麼

15樓:東東的小店

印度首都有時稱「新德里」,有時也稱「德里」,這是因為德里本是乙個古都,後來在古都旁邊擴建了一座新的城市,將這個新城區稱為新德里,以區別於老德里。 新德里和老德里中間隔著一座印度門,印度門以南為新德里,印度門以北為老德里。

事實上,老德里和新德里已完全聯在一起,印度老百姓說起首都時也通常是稱「德里」,而非「新德里」。德里位於印度的西北部,東經77度,北緯28度,在喜馬拉雅山脈西部的南方附近。恆河支流亞穆納河從城東緩緩流過,河對岸是廣闊的恆河平原。

16樓:記憶打卡機

阿三 原來的 首都 叫德里

後來 重建了乙個 叫 新德里

兩個 是由 一座 德里門 分開的望採納

富裕與貧窮僅僅一門之隔,印度的「墳墓之門」有何寓意?

17樓:民生社會喵

印度的「墳墓之門」就是德里門,它建立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區分新城和舊城而已。同樣這個德里門也區分了貧窮和富裕的人群,雖然說這個建築確實存在很諷刺,但確實當地的特色景點,想要踏入富人的世界就得更努力去工作,讓人很有積極的思想。

一、印度的德里門,最初就是為了區分新舊城區

印度的德里門是當地最具有特色的建築,以建築為分界一邊是老城,一邊是新城;一邊是破敗落後的小城市,一邊是時尚富有的大都匯。以德里門為界限,你會發現一門以外是完全不同的景色,彷彿就是在世界的中心,看著兩個完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生活環境。

在當地,富人是絕對不會去舊城區的,因為他們那裡完全配不上自己的身份,自己是不可以到那些地方去的。

二、印度的德里門,其實也是當地的激勵之門

雖然對於新城區居民來說,德里門這是乙個區分貧富差距的大門,但對於貧窮的人來說這是乙個激勵之門。很多貧窮區的年輕人都會努力發奮,在大門的另一邊努力生活和工作,期待有一天可以把自己的家人接到富人區裡面生活,享受著富人的生活;或許上天讓他們出生得不好,但是德里門卻是他們生活的目標,努力用自己的實力走過那一扇門。

印度的「墳墓之門」其實是很諷刺的一道建築,明顯的貧富區分導致很多人都會去感受不一樣的同乙個地區不同的風采。

18樓:思維成長

墳墓之門,只是告訴人們要想過富裕的生活必須要靠自己努力奮鬥。

19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就用來隔開他們的,不然窮人的壞血統傳到富人中,也不讓富人受傷害。

20樓:滿目山河渡

我認為這應該是一種隔閡,把兩種人分開。為了避免兩種人混在一起。

21樓:心情攝影

富有是要靠大家的勤奮取得,而大多數都想選擇不勞而獲的生活,這可能就天堂有路你不去,地獄無門你偏要闖。

22樓:徐春苗

這就是印度的德里門,就是為了區分門裡和門外的人富有和貧窮的門,現在成了乙個景點。

23樓:可可**灬

因為印度的這扇門隔離出了貧民區和富人區,不讓他們有來往。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之初就是就是用來區分窮人和富人的,如今倒成了貧富差距的實證。

25樓:叢懶丷

是因為當時居住在門南邊的人經濟發展特別好,但是生活北邊卻變成了乙個貧民窟。

印度新德里和德里是乙個地方麼

26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不是。新德里是屬於德里的一部分,德里分為舊德里(old dehli)和新德里(new dehli)兩部分,新德里位於南部,與舊城隔著一座德里門。這個國家的首都有時稱「新德里」,有時也稱「德里」,這是因為德里本是乙個古都,後來在古都旁邊擴建了一座新的城市,將這個新城區稱為新德里,以區別於老德里。

新德里和老德里中間隔著一座印度門(the indian gate),印度門以南為新德里,印度門以北為老德里。

印度德里紅堡的介紹

27樓:匿名使用者

德里紅堡(簡稱:紅堡,red fort, lal qil'ah、lal qila)位於印度德里,是莫臥兒帝國時期的皇宮。自沙賈汗皇帝時代開始,莫臥兒首都自阿格拉遷址於此。

紅堡屬於典型的莫臥兒風格的伊斯蘭建築,位於德里東部老城區,緊鄰亞穆納河,因整個建築主體呈紅褐色而得名紅堡。

這座城堡因其由紅褐色的沙石建造而成,故名「紅堡」,是一座頗具伊斯蘭風格的古老建築遺址,500多歲的紅堡是了解印度歷史文化的好去處,這座城堡的輝煌過去見證了曾今的莫臥兒王朝的不可一世,寄託了王朝的第五任皇帝沙賈汗對愛妻泰姬瑪哈的無限懷念,同時也記載了當年英國入侵印度的殖民遺跡。

紅堡有護城河環繞,東北角為建於2023年薩林加爾古堡(salimgarh),四面環以厚重的圍牆。圍牆為石質,總長度約2500公尺,高度臨亞穆納河一側稍低,臨德里主城區偏高,從16公尺至33公尺不等。

這座占地195*548*34立方公尺的巨大城堡猶如北京的紫禁城一樣,由厚重的城牆和護城河保衛著,裡面建有許多功能性的宮殿,如rang mahal是皇帝會見國內知名學士學者的地方,khas mahal是皇帝會見各國使節和王朝高階**的地方,diwant khas則是類似於議事廳的地方等。

德里紅堡位於亞穆納河西岸,是由莫臥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所建,為象徵莫臥兒帝國強大勢力乙個指標性建築,自1639開始建造,耗費了近10年的時間才完成。

lai qila的意思即為紅色城堡,整座城堡都是用紅色砂岩所建,周圍城牆高聳,氣勢非凡,在設計時同時兼顧到美學及戰略因素。可從德里門或拉合爾門進堡,拉合爾門面朝曾為莫臥兒王朝首都的拉合爾(現位於巴基斯坦國境)。城堡內的建築包括明珠清真寺、公眾廳與私人廳以及專供皇帝使用的冉瑪哈勒宮等。

小孩的滷門為什么有時凹有時凸,小孩的滷門為什麼有時凹有時凸

正常的滷門應該是平的。如果有明顯的凹陷是缺水導致的,注意補水 如果有凸出可能是顱內壓有點高導致的,建議就診。要留意下寶寶的身體狀況。滷門凹陷。顱內的腦脊液和身體的血液 組織液不斷交換,保持平衡。當身體丟失較多水分時,腦室的腦脊液也會減少,壓力降低,滷門便會明顯凹陷。如嬰兒因嘔吐 腹瀉後出現這種症狀,...

張文巨集談印度疫情失控,有什么我們可以借鑑的經驗嗎

提到印度就不得不提到最近新冠疫情期間印度的新冠疫情失控,給印度人民帶來了莫大的災難。在今年四月份印度疫情全面爆發,到處都是新冠病人,醫院裡塞不嚇人,死亡的患者屍體甚至還得排隊火化。根據報道,截止到當地時間的4月24日八點,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就新增了346786例,目前國內確診的病例已經累積到了166...

左下顎腫大,不消除,這個是什么,什么原因引起的

這種無名腫大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因為不痛不癢不影響生活就疏忽了。這是左頜下淋巴結腫大,建議消炎抗病毒 主要原因中醫認為是上火或者是病毒感染。病情分析 如果吃較硬的東西會造成區域性的損傷,然後出現腫痛,如果造成區域性的破損,則出現血腫疼痛。指導意見 如果感染則會有區域性的炎證,有的會引起區域性的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