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官方語言,巴基斯坦說什麼語言?

時間 2022-08-02 04:00:07

1樓:狐清靈

你好,有兩種語言:英語和烏爾都語。

下面是有關於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歷程:

長久以來巴基斯坦都將英語作為自己的官方語言,這讓在民間普及率非常高的本土語言烏爾都語陷入尷尬。

不過,這種局面很快將被打破。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頒布命令:**部門將烏爾都語定為國家官方語言,全面取代英語的地位。

按計畫,巴基斯坦聯邦**及4個省份要在3個月內完成「官方語言轉換」工作 。

據了解,巴基斯坦國內語系繁雜,地方土語和方言多達幾十種。該國主要用語共6種,其中包括旁遮普語、信德語和烏爾都語。

此次廢除英語「國語」地位收到了當地學者和**的正面評價,觀點普遍認為此舉終結該國因語言造成的社會分化,打破了「語言隔離」,國家民眾不再因語言而被強行劃分為「精英階層」和「大眾階層」。[

2樓:百變小木耳

巴基斯坦官方語言烏爾都語和英語

巴基斯坦說什麼語言?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烏爾都語和英語。其實那邊中國人很受尊敬,漢語就沒問題。

巴基斯坦人民對我們國家有一種崇拜感

而且我們國家以前幫過巴基斯坦趕走侵略者

所以就算在中國人巴基斯坦犯罪

罪名也會減輕很多

巴基斯坦對我們國家那麼好當然很安全了 你去的話還有可能被當成貴賓。

而且巴基斯坦最大的遊輪只對中國人開放

4樓:豬豬將軍

巴基斯坦的「國語」是烏爾都語,「官方語言」是英語。

烏爾都語是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但在印度也廣為通行。在巴基斯坦,它是大約五百萬人的母語,但是在大概還有四千多萬人能夠流利地講烏爾都語,他們把它當成第二語言。在印度,大約有三千萬伊斯蘭教徒講烏爾都語,它是憲法承認的官方語言之一。

烏爾都語跟印地語非常相似,它們之間的最重要的區別在於,前者用波斯—阿拉伯文本母書寫,而後者用梵文本母書寫。烏爾都語也包含許多從阿拉伯語和波斯語**的外來語,而印地語則力圖保留一些較老的印度詞。烏爾都語原來是德里附近講了幾個世紀的印地語的一種方言。

在十六世紀,當印度處在伊斯蘭教的統治下時,波斯語、阿拉伯語和土耳其語的大批詞彙通過德里的軍營和市場進入這種語言,這樣,一種獨立的方言就形成了,它用阿拉伯語文字和一些附加字母書寫。那些附加字母用來表示印度和波斯語詞種某些特殊的音。後來,它漸漸獲得烏爾都(urdu,及「營房語言」的意思)這個名稱,而在伊斯蘭教更進一步取得優勢後,它又成為印度次大陸上大部分地區的交際語。

一九四七年印、巴分治後,印地語成了印度的重要語言,而烏爾都語則是西巴的主要語言。包含這兩種語言的舊名稱「印度斯坦語」,從分治以來一般就廢棄不用了。

烏爾都語是南亞次大陸的主要語言之一,是巴基斯坦國語。它還通行於印度、孟加拉的一些地區。近些年來隨著前去西方、阿拉伯國家求學、務工的南亞地區人數的增加,烏爾都語還流行於世界其他一些國家。

我國與巴基斯坦有著傳統的友好關係,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相處,交往甚密。通曉烏爾都語,對於增進我國與巴基斯坦及南亞有關國家人民間的了解和友好,促進我國與南亞地區的經濟合作與文化交流有一定的現實意義。

5樓:穆飛達

你好,我在巴基斯坦,這裡說烏爾都語,雖然通用英語,但是有些人還是不會說,特別是農村的,包括有些計程車司機也不會說英語。還使用其它如樓上所說的旁遮普語、信德語、普什圖語和俾路支語等,但是不通用。

烏爾都語(اردو‎)是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也是印度憲法承認的語言之一。 屬印歐語系印度-伊朗語族印度(又稱印 詩人mirza ghalib (1797-1869) 度-雅利安)語支。分布於巴基斯坦和印度、孟加拉等國。

使用人口共 1.04億左右。烏爾都語大約第20種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語言,是巴基斯坦的國語,也是印度的24種規定語言之一。

烏爾都語很多單詞來自阿拉伯語和波斯語,只要你學會阿拉伯語,烏爾都語和波斯語就不難了。

總得來說,只要英語好,在這裡交流沒有問題;要是烏爾都語好,更好辦事。

6樓:我愛旅行看世界

巴基斯坦人說的是什麼語言?巴鐵小伙用各種語言向中國網友問好

7樓:男主角

我在遊樂園裡,偶遇幾位巴基斯坦人,他們英語非常好。

8樓:ahsan_阿桑

巴基斯坦人說烏爾都語。烏爾都語屬於印度雅利安語族,也是印歐語系的一支。

烏爾都語是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英語也是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

9樓:格瓦拉少校

通俗點,老百姓一般說烏爾都語,也即此為國語。

官方語言是英語,比如**,學校等機構說英語。

跟印度其實差不多,當年都是英國殖民地,所以英語都是官方語言。

10樓:

巴基斯坦的「國語」是烏爾都語,「官方語言」是英語。

巴基斯坦為多民族國家,其中旁遮普族佔63%,信德族佔18%,巴丹族佔11%,俾路支族佔4%等。

巴基斯坦巴基斯坦的「國語」是烏爾都語,「官方語言」是英語,主要民族語言還包括旁遮普語、信德語、普什圖語和俾路支語等許多種。

巴基斯坦人都會說英語嗎

11樓:

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為英語。官方檔案、大部分學術著作,以及許多重要報刊均用英文出版。**與知識分子通曉英語,就是店員、出租汽車司機、花工等勞動者也都會簡單的英語。

儘管英語的普及程度很高,但是作為官方語言的英語並不是國語。

巴基斯坦的國語是烏爾都語,此外,還有許多地方語言。巴基斯坦有四個省,每個省都有一種主要的地方語言,即旁遮普省的旁遮普語、信德省的信德語、俾路支省的俾路支語和西北邊境省的普什圖語。每省還有若干其他方言土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絕大多數多少都會一些(就好像在中國許多老人只會方言不會普通話,而年青人絕大多數都會)

流利程度因人而異(一般文化程度能反反映出)

原因(歷史,宗教,英語全球化)

13樓:ntx留學諮詢

所有的共和联邦國家的教育,都是以英語為主的。

因此只要是有受教育的,都會講英語的。

14樓:密碼又忘了

英國曾經的殖民地

應該從小就學英語

和印度人一樣官方語言是英語

15樓:

我住在巴基斯坦兩年了。

可以這麼說:會講英語和不會講英語的人都很多。

巴基斯坦2023年以前是印度的一部分,英國的殖民地,現在英語是官方語言,因此英語普及度很高(跟中國會講英語的比例比起來。不過南亞這塊情況都差不多,比如斯里蘭卡,印度,馬爾地夫,孟加拉國)。

一般來說受過教育的人大多會講不錯的英語。但是巴基斯坦兩極分化特別嚴重,很多窮人家的孩子從小就去當乞丐或打工,一句英語都不會講的。

比如我去小市場買菜一般就得撂幾句烏爾都語。

漁民、小商販基本上都不會講英語。

當然,你在網上和國內碰到的巴基斯坦人肯定是受過教育的那部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我朋友也是巴基斯坦人

英語也是很流利

17樓:艾康生物

不是所有的巴基斯坦人都會說英語,英語並非他們的母語。你所接觸的那一位可以流利說英語的可能是留學生,接受過良好的教育。其次就是巴基斯坦之前被英國殖民過,相對而言英語會好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受過教育上過學的都會

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是什麼?

19樓:

巴基斯坦的「國語」是烏爾都語,「官方語言」是英語。

20樓:東門口王公子

巴基斯坦的「國語」是烏爾都語,「官方語言」是英語。

巴基斯坦為多民族國家,其中旁遮普族佔63%,信德族佔18%,巴丹族佔11%,俾路支族佔4%等。

巴基斯坦巴基斯坦的「國語」是烏爾都語,「官方語言」是英語,主要民族語言還包括旁遮普語、信德語、普什圖語和俾路支語等許多種。

21樓:豪俠

巴基斯坦是乙個多民族、多語言的國家.獨立後,****的語言政策和規劃活動提公升了烏爾都語的地位,使它成為巴基斯坦最有影響的本土語言和國語.不過,烏爾都語的規劃工作並非一帆風順,烏爾都語一直面臨著其它本土語言和英語的雙重挑戰.

22樓:▄︻┳═一何昕

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是英語,民族語言是烏爾都語,但大多數人會講英語

去巴基斯坦要學哪些語言??

23樓:有嗨咩

去巴基斯坦要學烏爾都語和英語。其實那邊中國人很受尊敬,說漢語也沒問題。

雖說烏爾都語為巴基斯坦官方語言,但學起來未免有些費勁,不現實。所以次選英語,至於英或美式,還是選英式較好,因為巴基斯坦曾是英國殖民地。說漢語也沒有多大問題,因為巴基斯坦和中國關係較為融洽。

24樓:朝辭白帝彩雲間

烏爾都語和英語。其實那邊中國人很受尊敬,漢語就沒問題。

巴基斯坦人民對我們國家有一種崇拜感

而且我們國家以前幫過巴基斯坦趕走侵略者

所以就算在中國人巴基斯坦犯罪

罪名也會減輕很多

巴基斯坦對我們國家那麼好當然很安全了 你去的話還有可能被當成貴賓。

而且巴基斯坦最大的遊輪只對中國人開放

25樓:來自雲洞巖忠厚的粉海棠

我也好想去巴基斯坦哦

26樓:佴若星

如果你是女士,必須要找乙個頭巾把面部圍起來,不管如何熱,不能穿短袖,不能穿裙子,不能把胳膊和小腿都露出來,不能穿乞丐褲,夜晚盡量不要出門,盡量不要單人出入,白天情況會好點,夜晚要把門窗關好,那邊夏天的溫度在50多度,語言要學習英式,他們大多都會說烏爾都語,但是乙個省,有乙個省當地的本土語言,和烏爾都語大多相似,表達的意思根本不同,如果你去的時間非常長的話,買把槍防身吧!放在家就行

巴基斯坦的人講哪國的語言?

27樓:匿名使用者

巴基斯坦主要說的是烏爾都(urdu)語言,官方語言是英語和烏爾都語,但也有地方語言。

烏爾都語是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但在印度也廣為通行。在巴基斯坦,它是大約五百萬人的母語,但是在大概還有四千多萬人能夠流利地講烏爾都語,巴基斯坦人把它當成第二語言。在印度,大約有三千萬伊斯蘭教徒講烏爾都語,它是憲法承認的官方語言之一。

巴基斯坦,即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位於南亞,東與印度比鄰,南面是印度洋,西與伊朗接壤,西北和阿富汗相連,東北面可通往中國的新疆。是個多民族國家,是共和联邦成員國。巴基斯坦是中國最堅定的友國,是最早承認我國的國家之一。

在烏爾都語中,「巴基斯坦」這個源自波斯語的字的意思為「聖潔的土地」或「清真之國」。從前首都在喀拉蚩,現在首都位於伊斯蘭瑪巴德。2023年5月21日,中國與巴基斯坦建交。

巴基斯坦是經濟快速增長的發展中國家,是世界**組織、伊斯蘭會議組織、77國集團、不結盟運動和共和联邦成員國。

28樓:我愛旅行看世界

巴基斯坦人說的是什麼語言?巴鐵小伙用各種語言向中國網友問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烏爾都語是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但在印度也廣為通行。在巴基斯坦,它是大約五百萬人的母語,但是在大概還有四千多萬人能夠流利地講烏爾都語,他們把它當成第二語言。在印度,大約有三千萬伊斯蘭教徒講烏爾都語,它是憲法承認的官方語言之一。

30樓:匿名使用者

烏爾都語是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是巴基斯坦國語

31樓:匿名使用者

用烏爾都語,官方語言為英語

32樓:匿名使用者

烏爾都語,和英語,以前是英國的殖民地

33樓:匿名使用者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 (烏爾都語:

巴基斯坦說什麼語言,巴基斯坦的人講哪國的語言?

縱橫豎屏 說 烏爾都語 英語 烏爾都語 是巴基斯坦的國語,也是印度憲法承認的語言之一,屬印歐語系印度語族,主要分布於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國。烏爾都語是大約使用人口第20多的語言,使用人口約1.04億。如果從巨集觀角度來看,烏爾都語可看成是印度斯坦語 hindustani 的一部分,則印度斯坦語為世界第四...

巴基斯坦中文地圖,巴基斯坦地圖

巴基斯坦中文地圖如下所示 巴基斯坦位於南亞次大陸西北部。東接印度,東北與中國毗鄰,西北與阿富汗交界,西鄰伊朗,南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980公里。巴基斯坦原為英屬印度的一部分。1858年隨印度淪為英國殖民地。1940年3月,全印穆斯林聯盟通過了關於建立巴基斯坦的決議。1947年6月,英國公布 蒙巴頓方...

巴基斯坦就是巴西嗎,巴基斯坦是哪個國家

你好,巴基斯坦和巴西是兩個國家,巴基斯坦在亞洲,巴西在南美洲,距離遠著呢。巴基斯坦和巴西是兩個國家。巴基斯坦是哪個國家?巴基斯坦是乙個獨立的國家,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巴基斯坦曾是英屬印度的一部分,1947年獨立。巴基斯坦位於南亞次大陸西北部,南臨阿拉伯海,東接印度,東北鄰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北與阿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