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周邊的國家都有哪些,巴基斯坦周圍的國家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48:33

1樓:匿名使用者

巴基斯坦周邊有印度,中國,阿富汗,伊朗這四個國家,其中巴基斯坦和中國,阿富汗,伊朗關係不錯,和印度就是敵對關係了,同時巴基斯坦又處於中歐印度洋航線之中,中國和中東地區能源運輸的交通要地,地理位置對中國來說很重要。

2樓:那些奇怪的人們

東面和印度相鄰,西面和伊朗,南邊是印度洋,北面就是阿富汗,還有就是克什公尺爾地區,不過大部分還是印度占領

3樓:青春永駐留言

巴基斯坦位於南亞次大陸西北部,南瀕阿拉伯海,東接印度,東北鄰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北與阿富汗交界,西鄰伊朗。

4樓:波羅密

中國,印度,伊朗,阿富汗。

巴基斯坦周圍的國家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為796095平方公里(不包括巴控克什公尺爾)。位於南亞次大陸西北部,南瀕阿拉伯海,東、北、西三面分別與印度、中國、阿富汗和伊朗為鄰。

中國周邊有哪些國家

6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有:陸地方面:有14個鄰國,是俄羅斯、哈薩克、版吉爾權吉斯斯坦、塔吉克、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海洋方面:有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六個鄰國,而越南與朝鮮則在海陸兩方面與中國互為鄰國。

7樓:木木曰生光

中國周邊一共bai14個國家,是俄羅斯

du、哈薩克

zhi斯坦、不丹、越南、尼泊dao

爾、巴基斯坦、回阿富汗、吉爾吉斯斯坦、塔答吉克斯坦、蒙古、朝鮮、寮國、緬甸、印度。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地圖,是指著重展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以及疆域內各類地理要素的分布的地圖。按照地圖的一般分類方法,中國地圖分為政區地圖、地形圖、自然地理地圖、人文地理地圖、衛星影像地圖等型別。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對中國地圖的圖面範圍、國界線、重要島嶼的繪製等有著嚴格的規定。

不僅是正式出版的地圖作品,普通網民製作和傳播的(尤其是在網際網路上傳播的)中國地圖也應該嚴格遵循這些規定,以保持中國疆域領土的完整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陸地方面有bai14個鄰國,du是俄羅斯、哈薩克斯zhi坦、吉爾吉斯斯坦、塔dao

吉克斯坦、蒙古、專朝鮮、越南、寮國、屬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此外在海洋方面,中國有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六個鄰國,而越南與朝鮮則在海陸兩方面與中國互為鄰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在地圖上看看我們國家有多少個鄰國吧!

10樓:謝謝你的愛

14個國家,bai是俄羅斯du

11樓:熊運旺花卿

蒙,朝,俄,韓,日,印,寮國,柬埔寨,尼泊爾,巴基斯坦,泰國。

12樓:空波

中國東面與朝鮮、日本、南韓接壤,東北面與俄羅斯接壤,北面與蒙古接壤,西北面與哈薩克和吉爾吉斯斯坦接壤,西面與巴基斯坦、印度、塔吉克和阿富汗接壤,南面與泰國、寮國、緬甸、越南接壤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21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坥,蒙古,朝鮮,南韓,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越南,寮國,緬甸,印度,巴基斯坦,不丹,尼泊爾,錫金,阿富汗。

14樓:dabo燕

14個國家,是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15樓:涼城syh雙子

陸地方面: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海洋方面: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

中國周邊的國家有哪些

16樓:

中國周邊的國家有: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一、俄羅斯

俄羅斯聯邦(俄: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英:russian federation)又稱俄羅斯(俄:

россия,英:russia),簡稱俄聯邦、俄 。是由22個自治共和國、46個州、9個邊疆區、4個自治區、1個自治州、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

國旗為白、藍、紅三色旗。國徽主體為雙頭鷹圖案。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9.

8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乙個由194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俄羅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7.7%。

二、印度

印度共和國(印地語:भारत गणराज्य;英語:republic of india),簡稱印度。

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領土東北部同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和中國接壤,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部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東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5560公里。

也是乙個由100多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印度斯坦族,約佔全國總人口的46.3%。

三、蒙古國

蒙古國(蒙古語:монголулс,英語:mongolia),簡稱「蒙古」。

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之間,被兩國包圍的乙個內陸國家,蒙古雖然不與哈薩克邊境接壤,但其最西點到哈薩克的最東端只有38公里。首都及全國最大城市為烏蘭巴托,佔全國總人口的45%。

四、越南

越南,全稱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英語: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越南語: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簡稱越南(vietnam),是亞洲的乙個社會主義國家。

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國土狹長,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緊鄰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為主體的多民族國家。

五、朝鮮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朝鮮語:조선민주주의인민공화국, 英語: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簡稱「朝鮮」(north korea)。

是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北部的社會主義國家,執政黨是朝鮮勞動黨。南部與南韓以三八線朝韓非軍事區分隔,北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接壤,西臨渤海,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東臨日本海。首都平壤。

17樓:公尺粒計畫

一起在地圖上看看我們國家有多少個鄰國吧!

18樓:至尊整盅專家

陸上有: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

海上有:南韓,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

19樓:天蠍哼哼豬

亞洲地區的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20樓:咖咖奧

陸地相鄰的有14個國家,是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隔海相望的有南韓、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柬埔寨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陸上臨國:

俄羅斯、蒙古、朝鮮、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不丹、尼泊爾、緬甸、寮國、越南

二、海上臨國:

南韓、日本、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達魯薩蘭國

22樓:藍藍藍藍泥

俄羅斯、蒙古、朝鮮、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不丹、尼泊爾、緬甸、寮國、越南、南韓、日本、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達魯薩蘭國

23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中國周邊鄰國都有哪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在地圖上看看我們國家有多少個鄰國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陸上臨國:

俄羅斯、蒙古、朝鮮、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不丹、尼泊爾、緬甸、寮國、越南

二、海上臨國:

南韓、日本、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達魯薩蘭國

26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蒙古、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吉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越南、寮國、緬甸

27樓:真誠無怨無悔

朝鮮,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越南,阿富汗。

28樓:草木青蔥

你好,有朝鮮、俄羅斯、蒙古、不丹、印度、越南、尼泊爾、巴基斯坦等。謝謝。

29樓:匿名使用者

路上鄰國有:

朝鮮俄羅斯

蒙古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阿富汗巴基斯坦

印度尼泊爾

不丹緬甸

寮國越南

共14個國家,

還有海上鄰國6個:

日本南韓

菲律賓馬來西亞

汶萊印度尼西亞

30樓:

中國陸上鄰國: 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迫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

隔海相望的鄰國: 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日本,南韓。

31樓:我是哈目

自己看看更清楚,記憶更深刻

3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蒙古、朝鮮、越南、寮國、緬甸、印度、不丹、尼泊爾、巴基斯坦、阿富汗

33樓:藍藍藍藍泥

俄羅斯、蒙古、朝鮮、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不丹、尼泊爾、緬甸、寮國、越南、南韓、日本、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達魯薩蘭國

34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朝鮮蒙古越南阿富汗and so on。

35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坦、塔什克斯坦、阿富汗、巴勒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

海上鄰國:南韓、日本、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

36樓:匿名使用者

熟記、簡單。

朝俄蒙哈吉,塔阿巴印尼;錫不緬老越,都是中華臨。

伊朗周邊國家有哪些

37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伊朗周邊國家巴基斯坦、阿富汗、土庫曼、 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土耳其、伊拉克。

1、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烏爾都語:اسلامی جمہوریہ پاکستان‎,英語: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簡稱「巴基斯坦」(pakistan),意為「聖潔的土地」、「清真之國」。

95%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蘭教,是乙個多民族伊斯蘭國家。國語為烏爾都語。

巴基斯坦位於南亞次大陸西北部,南瀕阿拉伯海,東接印度,東北鄰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北與阿富汗交界,西鄰伊朗。海岸線長980公里。南部屬熱帶氣候,其餘屬**帶氣候。

首都伊斯蘭瑪巴德,前首都喀拉蚩是最大城市。

2、阿富汗

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普什圖語:جمهوری اسلامی افغانستان‎),簡稱阿富汗,是乙個位於亞洲中南部的內陸國家,坐落在亞洲的心臟地區。阿富汗的位置有不同的定義,有時候會被認為處在中亞或者南亞,甚至被歸類於中東地區(西亞)。

阿富汗與大部分比鄰的國家有著宗教上、語言上、地理上相當程度的關聯。阿富汗的北部和土庫曼、烏茲別克以及塔吉克接壤。

東部與中國以及部分巴基斯坦控制查謨-克什公尺爾地區(有爭議)接壤,南部與巴基斯坦接壤,西部與伊朗接壤。

3、土庫曼

土庫曼(土庫曼語:түркменистан)是乙個中亞國家,位於伊朗以北,東南面和阿富汗接壤、東北面與烏茲別克為鄰、西北面是哈薩克,西鄰里海,是乙個內陸國家。因地處地中海**帶上,所以時常受**威脅。

4、亞塞拜然

亞塞拜然共和國(亞塞拜然語:azərbaycan respublikası),簡稱亞塞拜然(亞塞拜然語:azərbaycan),國名意為「火的國家」,是東歐和西亞的「十字路口」。

亞塞拜然位於外高加索的東南部,東臨裡海,南鄰伊朗,北靠俄羅斯,東部與哈薩克、土庫曼隔海相望,西接喬治亞和亞美尼亞。湖岸線長456千公尺。 其西南部的納希切萬隔亞美尼亞與本土不相毗連。

5、亞美尼亞

亞美尼亞共和國(亞美尼亞語:հայաստանի հանրապետություն),簡稱亞美尼亞,是乙個位於亞洲與歐洲交界處的外高加索地區的共和制國家。

行政疆界上,亞美尼亞位於黑海與裡海之間,西鄰土耳其,北鄰喬治亞,東為亞塞拜然,南接伊朗和亞塞拜然的飛地納希切萬自治共和國,以埃里溫為首都。

6、土耳其

土耳其共和國(土耳其語:türkiye cumhuriyeti,英語:the republic of turkey),簡稱土耳其,是乙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北臨黑海,南臨地中海,東南與敘利亞、伊拉克接壤,西臨愛琴海。

與希臘以及保加利亞接壤,東部與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和伊朗接壤。土耳其地理位置和地緣政治戰略意義極為重要,是連線歐亞的十字路口。

7、伊拉克

伊拉克共和國(阿拉伯語:الجمهورية العراقية,庫爾德語:كۆماری عێراق),簡稱「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島東北部,南方是沙地阿拉伯、科威特,北方是土耳其,西北是敘利亞,伊朗和約旦各位於其東西兩側。

巴勒斯坦和巴基斯坦是同國家嗎,巴勒斯坦和巴基斯坦是同一個國家嗎?

你好嘛 巴基斯坦和巴勒斯坦不是一個國家。巴基斯坦全稱是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 巴勒斯坦全稱是巴勒斯坦國。1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 烏爾都語 英語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簡稱 巴基斯坦 pakistan 意為 聖潔的土地 清真之國 95 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

為什麼印度和巴基斯坦關係這麼差,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矛盾是這麼回事?

海哥哥英語 印度和巴基斯坦,為什麼水火不容? 百小度 遠則親,近則怨,有時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一樣的。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矛盾是這麼回事? 半個多世紀以來,印度與巴基斯坦關係時緊時緩,雙方在克什米爾地區的武裝衝突幾乎從未中斷。兩國不斷交惡的原因,歸根到底是克什米爾問題。克什米爾問題是 分而治之 殖民地政...

巴基斯坦是怎麼樣的國家,巴基斯坦是一個怎麼樣的國家?

天地堯鑫 巴基斯坦的貧富兩極相差很大,很多政客利用了宗教做為幌子,賺取了很多利益 在那裡宗教的權威性很強。在巴基斯坦也是分 派別的 東邊的戰爭比較多 中部治安比較好點因為當地的飲食關係 很容易生病 還有水源 因為那裡的食物大多是奶製品 所以很容易腐壞 在加上那裡的氣溫高 所以很多窮人因為生活條件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