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圖騰的發展是在哪個時期,印尼文學史講述的是哪個時期

時間 2022-08-02 04:00:07

1樓:漫閱科技

這一時期,圖騰制有了發展,它起源於對自然的崇拜,狩獵族以動物為圖騰,農耕族以畜牧和植物為圖騰。隨著社會的進步,又出現祖先崇拜,印尼不少村莊在村口豎立乙個象徵祖先的木雕像,這種祖先崇拜習俗起源於印尼的新石器時代。

印尼進入新石器時代出現祖先崇拜的原因是什麼?

2樓:漫閱科技

印尼進入新石器時代copy時期bai,圖騰制有了發展du,它起源於對自然的zhi崇拜,狩獵族以動物dao為圖騰,農耕族以畜牧和植物為圖騰。隨著社會的進步,又出現祖先崇拜,印尼不少村莊在村口豎立乙個象徵祖先的木雕像,這種祖先崇拜習俗起源於印尼的新石器時代。

印尼文學史講述的是哪個時期

3樓:海煙人

導 論古代時期的口頭文學

第一章 印度尼西亞古代時

期的社會

第二章 古代時期的神話傳說

第一節 古代時期的解釋性神話

第二節 古代時期的唯美性神話

第三節 古代時期的民間故事

第四節 動物故事

第三章 古代時期的咒辭歌謠

第一節 咒辭和歌謠

第二節 板頓詩

封建社會前期的文學

第一章 印度尼西亞封建社會初期的文學

第一節 最早出現的王朝及其有關的碑銘

第二節 中爪哇印度教王朝和佛教王朝並存的時期第三節 印度的宗教文學和古爪哇語文學

第四節 古爪哇語的《羅摩衍那》

第二章 東爪哇王朝初期的宮廷文學

第一節 達爾瑪旺夏王時期的「篇章文學」

第二節 有關《摩訶婆羅多》的「篇章文學」作品第三節 「篇章文學」中《羅摩衍那》的《後篇》

第三章 東爪哇宮廷的格卡溫文學

第一節 格卡溫詩體的興起

第二節 恩蒲·甘哇和《阿周那的姻緣》

第三節 柬義裡王朝時期著名的格卡溫詩人和作品第四章 新柯沙裡王朝時期的格卡溫文學

第一節 新柯沙裡王朝時期格卡溫文學的變化

第二節 恩蒲·丹阿貢和《盧甫達卡》

第五章 麻喏巴歇王朝時期的文學

第一節 麻喏巴歇王朝的興起和文學的發展

第二節 麻喏巴歇王朝時期的格卡溫文學

第三節 麻喏巴歇王朝時期的吉冬詩

第四節 麻喏巴歇王朝時期的歷史散文作品

第五節 爪哇班基故事

封建社會後期的文學

第一章 封建社會後期伊斯蘭文化文學的傳播和影響第一節 封建社會後期印度尼西亞的伊斯蘭化和殖民地化第二節 伊斯蘭文化文學在印度尼西亞的傳播和影響第三節 伊斯蘭教先知故事

第四節 穆罕默德先知夥伴故事和伊斯蘭教英雄故事第二章 馬來伊斯蘭王朝的歷史傳記文學

第一節 馬來王朝歷史傳記文學的興起和《巴賽列王傳》

第二節 《馬來紀年》

第三節 其他的王朝歷史傳記作品

第三章 馬來伊斯蘭王朝的宗教經典文學

第一節 馬來宮廷的伊斯蘭教經典文學

第二節 布哈里·喬哈里和《眾王冠》

第三節 努魯丁和《御花苑》

第四章 馬來傳奇故事——希卡雅特

第一節 馬來傳奇故事的興起和取材於印度史詩故事的作品第二節 伊斯蘭教傳人前後的希卡雅特作品

第三節 取材於阿拉伯、波斯傳奇故事的希卡雅特作品第四節 取材於爪哇班基故事和其他民間故事的希卡雅特作品第五節 《杭·杜亞傳》

第五章 馬來古典詩歌沙依爾

第一節 沙依爾詩歌的出現和哈姆扎·凡蘇里

第二節 取材於傳奇故事的沙依爾作品

第三節 歷史事件紀實類的沙依爾作品

近代過渡時期的文學

第一章 印度尼西亞的近代社會和近代文學

第一節 印度尼西亞的近代殖民地社會

第二節 印度尼西亞近代文學概貌

第三節 阿卜杜拉·門希和《阿卜杜拉傳》

第二章 華裔馬來語文學

第一節 華人社會文化的形成

第二節 華裔馬來語文學的產生及其特色

第三節 早期的華裔馬來語詩歌

第四節 早期的華裔馬來語**

第三章 通俗馬來語文學中的土生印歐人作家和原住民作家第一節 土生印歐人階層的形成和對通俗馬來語文學的貢獻第二節 主要的土生印歐人作家及其作品

第三節 通俗馬來語文學中的原住民作家及其作品荷蘭殖民統治時期的印度尼西亞現代文學

第一章 印度尼西亞現代民族運動與早期的現代文學第一節 印度尼西亞的現代民族運動

第二節 印度尼西亞現代文學的誕生和早期的發展第二章 印度尼西亞早期的無產階級革命文學

第一節 無產階級革命文學的興起

第二節 無產階級革命文學的主將馬爾戈

第三節 司馬溫的革命**《卡迪倫傳》

第三章 印度尼西亞早期的民族主義文學

第一節 印度尼兩亞的民族覺醒與早期的民族主義文學第二節 民族主義文學先行者迪爾託·阿迪·蘇里約第三節 耶明和他的新詩

第四節 反帝詩人魯斯丹·埃芬迪

第五節 浪漫派詩人沙努兩,巴奈

第六節 阿卜杜爾·慕依斯及其**《錯誤的教育》

第四章 印度尼西亞早期的個人反封建文學

第一節 圖書編譯局與個人反封建文學

第二節 20年代興起的個人反封建文學和圖書編譯局作家第三節 馬托·魯斯裡和《西蒂·努爾巴雅》

第四節 圖書編譯局的主要作家努爾·蘇丹·伊斯坎達第五章 20年代後的華裔馬來語文學

第一節 20年代後華裔馬來語文學的發展

第二節 傑出的華裔作家郭德懷及其代表作《波僨·地辜兒囚島悲喜劇》

第六章 30年代「新作家」時期印度尼西亞現代文學的發展第一節 東西方文化論戰和《新作家》的創立

第二節 30年代「新作家」時期印度尼西亞現代文學的發展第三節 達迪爾·阿里夏巴納的《揚帆》及其他**第四節 爾敏·巴奈及其代表作《枷鎖》

第五節 「新作家」時期其他作家的**創作

第六節 「新作家」時期的桂冠詩人阿密爾·哈姆扎第七節 高舉民族主義火炬的詩人阿斯瑪拉·哈迪和30年代的重要詩人第八節 30年代沙努西·巴奈的戲劇創作

…… 日本占領時期的印度尼西亞現代文學

獨立後的印度尼西亞現代文學

圖騰在人類文明發展過程中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的信仰就像是伊斯蘭教的真主。

有誰知道印尼國家的歷史?

何為圖騰?起源於什麼時候?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圖騰,就是原始時代的人們把某種動物、植物或非生物等當作自己的親屬、祖先或保護神。相信他們有一種超自然裡,會保護自己,並且還可以獲得他們的力量和技能。在原始人的眼裡,圖騰實際是乙個被人格化的崇拜物件。

圖騰作為崇拜物件,主要的不在他的自然形象本身,而在於它所體現的血緣關係。圖騰崇拜的意義也就在於確認氏族成員在血緣上的統一性。人與圖騰有什麼關係?有三種認識:

1、圖騰使自己的血緣親屬,他們用父親祖父母等親屬稱呼來稱呼圖騰,並以圖騰名稱作為群體名稱;

2、圖騰是群體的祖先,認為群體成員都是由圖騰繁衍而來;

3、圖騰是群體的保護神。這是人類的思維有了一定發展後,人類了解到人類與受累之間有很大差異後,他們不

再認為圖騰可以生人。但圖騰祖先的觀念根深蒂固,於是產生了圖騰保護神的觀念。

圖騰一詞最早見於2023年在倫敦出版的英國商人人類學家龍格所著的《乙個印第安譯員兼商人的航海探險》一書中。圖騰慣犯存在於世界各地,包括埃及、希臘、阿拉伯地區、以色列、日本及中國等;圖騰崇拜的物件也極為廣泛,由動植物、非生物及自然現象,其中以動植物為主,動物又佔絕大多數。

為什麼圖騰崇拜中,動物又占多數呢?這是緣與當時初民的眼界險隘與氏族制度的特點。原始人不懂得男女媾和繁衍人類的道理,而認為本氏族的祖先與某種動植物,特別是動物有密切聯絡;氏族的祖先就是圖騰動植物的化生或轉世。

在原始的初民社會中,人們除了動植物外,還能到**尋找材料解釋人類的起源呢?動物與人類在許多地方與人相似,又有許多人類沒有的優勢,如鳥能在空中飛,魚能在水中游,爬蟲會蛻皮,又避居於地下……這一切,都正是初民們把動物放在圖騰物件第一位的原因。

圖騰產生於什麼時期呢?一般認為是產生在母系氏族社會時期。在母系社會階段,生產力低下,人們在嚴酷的自然環境裡生存、繁衍,他們的生產方式主要是採集和漁獵。

人們還不能獨立的支配自然力,對自然界充滿幻想和憧憬。他們對人類生殖繁衍的緣由也不清楚,以為自生的繁衍是圖騰動植物作用的結果。到父系氏族時,生產力逐步提高,人們也逐漸形成了獨立意識,從而在日常的生活中否定了自己同動植物的親屬關係。

此時,圖騰信仰也就接近尾聲了!但在歷史中,圖騰信仰並未完全銷聲匿跡,他還在文化、藝術、生理等方面產生著影響。

圖騰的起源:

現在,人們並沒有揭開圖騰起源的真諦。流行的說法有:名目論圖騰名稱是原始初民攪諢號而產生的;食物說因各地的主要生產物相異而產生;生產說集團位置固定後,獵取一定的動物而形成;還有婦人妊娠說、幻遇說、恐懼說及變形說等。

圖騰的演變:(三個階段)

一、初生階段,這時起,圖騰物件與自然形態極為相似。

二、鼎盛階段。這時期,生產力發展,想象力提高,同時,祖先意識加強,形成了「獸的擬人化」。初民把圖騰

物件賦予了人的部分特徵,圖騰形象開始達到半人半獸的圖騰聖物。

三、圖騰物件開始轉入了祖先崇拜。

圖騰的基本特徵:(以圖騰觀念為標誌,他是原始宗教的一種形式,又包含氏族的一些制度。)

1、每個氏族都有圖騰。

2、認為本氏族的祖先與氏族圖騰有血緣關係或某種特殊關係。

3、圖騰具有某種神秘力量。

4、圖騰崇拜有些禁忌。禁止同氏族成員結婚;禁殺圖騰物。這是最重要的兩種禁忌。

5、同一圖騰集團的成員是乙個整體。

6樓:flyer飛揚

把乙個民族的信仰轉化為圖形、物體之類的形象吧。

圖騰的發展歷史和發展概況,知道的請進!!!!!! 5

7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和瑪雅又沒什麼傳承關係,非要按年**幹嘛

8樓:上帝的智慧型

《天中學刊》-2023年17卷4期

從圖騰崇拜到英雄崇拜-論圖騰崇拜的起源、發展與衰落

9樓:怎麼可以幸福

美術史上都有 史前藝術那一節

圖騰具體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典故。

10樓:匿名使用者

圖騰意思是記載神的靈魂的載體。是古代原始部落迷信某種自然或有血緣關係的親屬、祖先、保護神等,而用來做本氏族的徽號或象徵。原始民族對大自然的崇拜是圖騰產生的基礎。

運用圖騰解釋神話、古典記載及民俗民風,是人類歷史上最早的一種文化現象。

不同地區和國家的人有不同的圖騰崇拜,比如中國人的圖騰一般為龍,俄羅斯則有熊圖騰的崇拜。

11樓:完顏康康

圖騰,是英文totem的音譯,意思是,一種動物、植物或自然物體,在某一部落或傳統民族中作為一氏族或家庭的象徵,有時被尊為其建立者、祖先或守護者.

12樓:余少平

圖騰是外來語,所以沒有什麼典故可言.

在某些原始部落中,某些氏族認為某種動物是自己的祖先,因為對其極其敬畏,不能傷害它,不能吃它,甚至不能提它的名字.這種動物就是這個氏族的圖騰.

印尼椰城是印尼的哪個城市的別稱 或簡稱

你好,希望我能幫到你吧!印尼雅加達 國際區號 62,也寫作0062 00 62 00 62 62 62 0062 62 062 00062等 撥號舉例 從中國的固定 或者手機撥到印度尼西亞的a地 順序為 0062 a地區號 a地本地號碼 實際撥號時不要 符號,連續撥完全部數字 來電顯示 從印度尼西亞...

中國護照入境印尼在哪個港口可以免簽證

張鈺濤 廖內群島民丹島斯里民丹普拉渡輪碼頭 sri bintan pura ferry terminal 廖內群島巴淡島巴丹中心國際渡輪碼頭 batam center international ferry terminal 廖內群島巴淡島瑟古邦國際渡輪碼頭 sekupang internation...

印尼手機訊號頻率,印尼的手機網路制式是?

當然可以。國內手機只要開通了國際漫遊功能,不用換手機都能去印尼的了,你說可以用嗎?900mhz 1800hz和1900hz可以通用 印度尼西亞 此屬於國際 9區 檢視本資費區其他資訊 撥本地通話費 做被叫通話費 計費單元 分鐘 計費單元 分鐘 費率 元 分 4.99元 分鐘 費率 元 分 5.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