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愛爾蘭人學印第安人種土豆,卻引來饑荒

時間 2022-06-09 16:30:07

1樓:文化小長廊

因為愛爾蘭人學習種植土豆的時候,他並沒有學習到印第安人種植土豆的精髓。在種植土豆的時候,他沒有合理的利用植物之間的耕種間距來耕作,而在耕種這種農作物的時候,將每一顆土豆都挨得非常近,這樣做雖然是提高了當年的產量,但是未免在之後的過程中,會讓土豆因為病毒的汙染導致成片的土豆受災。在成片的土豆受到這樣的病毒危害之後,他們不斷沒有去阻止土豆受到的危害,反而在來年又在土豆的田地裡播種了大量的種子來孕育土豆。

一、土豆的引進愛爾蘭人一直在追求低成本高效能的作物,在他們遇到土豆的時候,就發現土豆是這一種作物。而且土豆非常好種植,不需要任何的技術,在引進了土豆這樣的植物之後,可以說很大程度的促進了當地人的人口增長。人口一旦增長,就需要更多的食物來**他們,那毫無疑問的,這一些食物就是土豆。

愛爾蘭人的人口增長迅速,幾乎翻倍的增長,他們對土豆的依賴也是非常大的。

二、土豆引進方法錯誤雖然他們向別人學習了種土豆的技術,但是卻沒有完全的學習好這一項技術,因為種土豆不僅僅是需要這樣栽種,還需要將兩個不同品種的土豆栽種在一起,防止他們進行病毒的傳播。不過愛爾蘭人卻將同種的土豆種植在一起,而且種植的非常的緊密,馬鈴薯晚疫病就很快的在不同的土豆當中傳播下來。這一種病毒不僅讓土豆的生長成了困難,另外他還讓不同的農作物和植物都受到了侵害。

當時的土豆產量大大的減少了,人們都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現實,沒有了土豆的存在讓那一些多出來的人口沒有了糧食的**,引起了那個時候的饑荒。

2樓:雪人愛看書

因為他們在學印度安人種土豆的時候,只學到了皮毛,就開始進行大面積的種植。土豆之間的間隔太過於緊密,導致來年的土豆產量大幅減少,引起了饑荒。

3樓:

由於愛爾蘭農民缺乏知識,再加上人性的貪婪,他們在次年又將更多的豆種投放在已經遍布著病毒的田地裡。這個致命的決定引發乙個更為嚴重的錯誤!

4樓:閭庸

都是歷史亂編的,真實歷史沒有那麼糟糕的,都是愛爾蘭人賣慘編的故事,土豆沒有做主食的,所以即使土豆欠收也是不會嚴重影響吃飯的,而且如果愛爾蘭真的發生土豆欠收產生所謂大饑荒,別的地方肯定也會發生類似事件的,不會愛爾蘭是個孤證,愛爾蘭所謂大饑荒是當時愛爾蘭為了大移民到美洲賣慘編的乙個藉口!確實有饑荒,但是饑荒的情況很常見,被誇大,美洲當時富的流油,愛爾蘭躲避所謂饑荒也是很容易的,就是乘船到美洲,過了二十多天,就能撐死了!

印第安人是不是滅絕了,為什麼屠殺印第安人

安祖拉 有個光頭很壯的男明星,是不是印第安人,演過狂暴巨獸的主角 美國佬一直的國策,林肯再1862年內戰沒結束就開始 印第安人 陳文震 斬草除根呀,從世界情況來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這一類英國殖民勢力佔絕對優勢的地方,土著滅絕的比拉丁民族相對徹底一點。這說明英系殖民者比西葡等殖民者更 狠毒 ...

祕魯人是什麼人種,印第安人屬於什麼人種

春天梨的熊 祕魯人中有印第安人 印歐混血種人 移民。印第安人主要是克丘亞人和艾馬拉人,屬蒙古人種印第安型別。另有近 200個森林部落,分佈在東部原始森林地區。他們生活貧困,人數日益減少。印歐混血種人和移民主要分佈在沿海和山區城市,多為手工業者 商人和文職人員。黑人一半分佈在首都利馬。19世紀後期,少...

哥倫布開闢新航路為什麼引起美洲印第安人的不滿

因為從本質上說,哥倫布去是為了尋找 而且當時哥倫布開闢新航路之後直接導致了歐洲殖民者,去新大陸開始一輪殖民浪潮,並且由於殖民統治的黑暗性,對於本土的美洲印第安人產生的極大的影響,從開始的 殖民到後來的直接掠奪性殖民,對於本土居民是弊大於利的,加上歐洲人還給美洲印第安人帶去了致命的天花病毒和一系列的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