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布開闢新航路為什麼引起美洲印第安人的不滿

時間 2021-09-05 01:21:2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從本質上說,哥倫布去是為了尋找**,而且當時哥倫布開闢新航路之後直接導致了歐洲殖民者,去新大陸開始一輪殖民浪潮,並且由於殖民統治的黑暗性,對於本土的美洲印第安人產生的極大的影響,從開始的**殖民到後來的直接掠奪性殖民,對於本土居民是弊大於利的,加上歐洲人還給美洲印第安人帶去了致命的天花病毒和一系列的非原產疾病。所以導致了美洲印第安人對他們的強烈不滿。當然從深層次上說,這不滿也是因為當時先進的歐洲文明和落後的印第安文明的一種撞擊和摩擦,使原來美洲印第安人的生活發生的巨大的變化。

所以這也是變革所帶給落後文明的一種陣痛。補充一下剛剛忘說了,還有一個比較關鍵的問題,當時信仰和宗教的問題很大程度上也是造成印第安人對歐洲殖民者敵視的原因。印第安的宗教對於天主教國家來說就是異教所以這點上也引起了雙方的摩擦。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2樓的說法,在《大國崛起》紀錄片中第一集葡萄牙和西班牙崛起中有到過這個問題,你可以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上說,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對世界來說具有進步意義,他對“地理大發現‘”的貢獻是不可否認的。而對於印第安人來說,從他們自身的利益出發,美洲被發現帶給他們的是殖民者掠奪,殘酷的壓迫。正是因為哥倫布美洲大陸的發現,為西班牙以後的血腥掠奪打下了基礎。

4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就跟小日本一樣

2023年,許多國家舉行紀念哥倫布成功遠航美洲的活動,但也引起美洲印第安人後裔的強烈不滿。他們打出一條

5樓:匿名使用者

b試題分bai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

du運用知識解決問zhi

題的能力。根據dao所學知識,版哥倫布到達美洲權後對美洲的殖民掠奪,促進了歐洲的發展,但對當地的土著居民印地安人實行野蠻的種族滅絕政策,帶來了更大的災難。所以答案選b。

同樣是哥倫布航行美洲520週年的紀念活動歐美國家和美洲印第安人後裔的態度有

6樓:藍馨竹語

這事跟印第安人沒關係,跟美國人也沒關係。

7樓:教師**交流中心

2023年是哥倫布航行到達美洲520週年。歐洲許多國家紛紛舉行紀念活動,為其立碑。但也引起美洲印第安人後裔的強烈不滿,他們打出一條標語上寫:

“你們慶祝的是我們的苦難”。跟美國人沒毛關係!

哥倫布航行美洲以後,歐洲人在美洲開始殖民掠奪,給歐洲帶來了鉅額財富,促進了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理解印第安人後裔的不滿:哥倫布航行美洲以後,歐洲人在美洲的殖民掠奪,給印第安人帶來了巨大災難。

2023年是哥倫布航行到美洲500週年,許多國家紛紛舉行紀念活動,但也引起美洲印第安人後裔強烈不滿。他們

8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來

:屬於印第安人的自苦難包括殖民者掠bai奪土地、種族**du、強迫zhi勞動,奴隸**與非洲

dao黑人有關,與印第安人無關,故選c。

點評:學生要知道,哥倫布給印第安人帶來了巨大的災難,但他發現美洲大陸,打破了美洲與世隔絕的狀態,加快了美洲歷史發展程序。學生要會用“一分為二”的觀點,全面客觀地評價歷史人物。

哥倫布發現美洲有什麼意義?

9樓:羽寧塵

學術界傳統的評價是:地理大發現具有劃時代的歷史意義,開闢大西洋航線,引起歐洲**中心的西移,“發現”美洲大陸,是歐洲殖民活動的開端,新航路開通後,在歐洲引起“商業革命”和“**革命”。現在有人認為,傳統說法對歐洲近海文明向遠洋航海文明的發展分析不夠,特別是對由於東西兩半球文明的匯合所引起的一系列變革估計不足。

意義:雖然遠航的目的是尋找**,但客觀上卻取得了地理上的重大發現,它不僅發現了美洲這塊"新大陸",而且通過實地考察探明瞭地球上的海洋是相通的,證明了地球是圓形的,這對科學的發展和人們宇宙觀念的更新具有重要意義。新航路的開闢給西歐國家的殖民掠奪開闢了道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哥倫布首航美洲的重大意義

首先,哥倫布的首次遠航探險、航渡美洲在地理開發史上具有重大的意義。哥倫布一行到達了美洲東部中段的印度群島的兩個大島古巴、海地和若干小島,從而拉開了發現新大陸的帷幕。哥倫布一行開闢了從歐洲橫渡大西洋到美洲並安全返回的新航路,從而把美洲和歐洲、進而把新大陸和舊大陸緊密地聯絡起來。

哥倫布對他以為的"西印度地區"做了較詳細的記載和描繪,使舊大陸的人們對這裡有了初步的認識和了解。至此,由葡萄牙人開創的中世紀晚期以來的地理到達從量變發展到質變,從漸進演化成飛躍,從而開始了地理大發現。這是因為,葡萄牙人(包括其他歐洲人)此前發現的加那利、馬德拉、亞速爾、佛德角等群島,仍是屬非洲、歐洲的島嶼,仍是附屬於舊大陸的,它們不是發現新大陸的跳板和墊腳石。

葡萄牙人此前發現的非洲西海岸、非洲南端,是已知非洲的未知部分,而不是新大陸、新大洲的邊緣。關於在哥倫布以前舊大陸有沒有文明人去過美洲的問題,包括中國人、其他亞洲人。非洲人。

歐洲人、甚至大洋洲人是否去過,這是個值得大研究的事情。即使有人去了,他們能否返回,能否把美洲和其他各洲聯絡起來,能否留下較詳細的記載和描繪,使舊大陸的人們對美洲有所認識和了解。不必諱言,此前舊大陸的北歐人,從挪威冰島和格陵蘭島出發,曾於10世紀末期和11 世紀初期在北美洲東北部的紐芬蘭島短暫地定居過,並在北美大西洋海岸的其他地方登陸過。

其中,紅頭髮的埃裡克·內耶戈對發現格陵蘭島貢獻較大。格陵蘭便是他取的名字,意為綠色之地(greneland)。"其子幸運的列弗對發現紐芬蘭島貢獻較大。

他稱之為"文蘭"(vinland),一說意為葡萄之地(vineland),一說意為豐饒之地。"不過,北歐式的發現是偶然的、中斷的、後繼無人的地理髮現,而不是哥倫布式的是有計劃的、連續的、後繼如潮的地理大發現。所以,地理大發現始於2023年哥倫布發現美洲。

其次,哥倫布的首次遠航探險、航渡美洲在航海史上也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這次航行歷時220多天,行程往返8000多海里,單向行程4000多海里,不見陸地的跨洋航行30多大。至此,由中國人開創的15世紀初以來的大航海時代和遠洋航行事業發生了質變和飛躍,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

這是因為,在此以前不管是鄭和下西洋還是葡萄牙人探航西非,都是靠岸近陸的航行,都是不遠離陸地的近海航行。就航行的行程和距離來說,他們也都是遠洋航行,但還不是遠離陸地的跨洋航行。鄭和下西洋曾在小範圍水域內斜渡了印度洋,即從斯里蘭卡的南端向西偏南航行經馬爾代大群島到達東北非索馬利亞的摩加迪沙和巴拉韋(木骨都束和卜喇哇)。

"其單向行程不過1700多海里,離陸地最遠點不過720海里(摩加迪沙與馬爾地夫主島馬累暖島之間距離的一半)。而且其出發地、途中經過的馬爾地夫、目的地摩加迪沙、巴拉韋等均為文明人類已知的文明地區(鄭和船隊知道東北非海岸)。葡萄牙人探航的非洲海岸是文明人類未知的未開化地區,但葡萄牙人離開海岸的最遠點也只有幾百海里。

而哥倫布的首次遠航離陸地最遠點為1500多海里(巴哈馬群島與加那利群島之間距離的一半),在大範圍水域內橫渡了大西洋,且抵達之地西印度群島為文明人類未知的未開化地區。所以,哥倫布的首次遠航把大航海時代的近海靠陸的遠洋航行推進到遠離陸地跨洋航行的新階段,併為以後的麥哲倫環球航行和發現地球鋪平了一段道路,奠定了重要的基礎。

第三,哥倫布首次遠航還發現了磁偏差,初步測量了磁偏角。在此以前我國已發現了磁偏差。而哥倫布首次發現了由於航海者的位置變化進入西半球而出現的磁針偏西現象,並做了仔細的觀察測量記錄和初步的有實用意義的解釋。

因此,哥倫布首次遠航在航海天文、地球物理方面也有一定的意義。另外,歷時220 多天行程8000多海里的跨洋航行沒損失一人,也創造了航海史上的一個新記錄,標誌著人類的航海術上了一個新臺階。

第四,哥倫布首次橫渡美洲在殖民主義史上也舉足輕重。歐洲500年來,世界自古以來,舊大陸處於較高文明水平的人第一次在新大陸建立了移民點-一殖民據點納維達德(聖誕城),與新大陸處於原原始社會狀態的人開始了多方面的密切的接觸。哥倫布還從華特林價帶回6個人作為他的發現的活見證。

哥倫布的首次遠航為西歐國家向新大陸擴張、侵略、征服鋪平了道路,開啟了門戶。西班牙、西歐國家旋即向美洲大舉侵略、擴張,西班牙很快成了第一個日不落的殖民帝國。美洲印第安人開始陷入殖民地的苦難深淵和被**的血泊之中。

第五,哥倫布首次航渡美洲在農業史和醫學史上也有重要的意義。哥倫布一行首次發現了美洲獨有的重要農作物菸草、玉米、馬鈴薯等;卻也使美洲的性病梅毒傳播到歐洲。

第六,哥倫布的首航在思想史上也有一定的意義。哥倫布證實了確有傳說中的"**時代"和處於"自然狀態"中的"善良的野蠻人",這對早期空想社會主義和後來的啟蒙運動都有所影響。托馬斯·莫爾和康帕內拉等思想的形成如果沒有哥倫布首航開始的地理大發現是不可思議的。

因為後來在美洲考察的維斯普奇正是在那裡找到烏托邦國的。對美洲理想化了的原始共產主義的描寫正是空想社會主義的一個發明。關於哥倫布首次遠航導致的發現美洲,及其隨之而來的殖民擴張和對西歐資本主義發展所起的促進作用,對此馬克思恩格斯已論述得很清楚。

馬克思在《資本論》中指出:"美洲金銀產地的發現,土著居民的被剿滅、被奴役和被埋藏於礦井,對東印度開始進行的征服和掠奪,非洲變成商業性地獵獲黑人的場所;這一切標誌著資本主義生產時代的曙光。

第七,哥倫布首次遠航的成功刺激了西歐國家和人士競相遠航探險,西歐出現了遠航、探險、發現、殖民的高潮。   由上可知,從哥倫布首次航渡美洲之後到2023年他第四次遠航探險結束之時,大西洋兩岸間的航路迅速擴充套件,美洲東海岸和沿海島嶼逐漸被發現,新大陸的輪廓逐漸呈現。這段時期對美洲發現的進展已不能歸之於或主要歸之於哥倫布一人。

但沒有哥倫布的首次遠航,就暫時沒有他的後繼遠航和其他人對美洲的探險與發現,就會使發現新大陸、美洲淪為西歐殖民地推遲總十年,以至葡萄牙人開闢到印度。東方的新航路也會推遲一些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哥倫布的首次遠航探險、航渡美洲在地理髮現史上具有重大的意義。哥倫布一行發現了美洲東部中段的印度群島的兩個大島古巴、海地和若干小島,從而拉開了發現新大陸的帷幕。哥倫布一行開闢了從歐洲橫渡大西洋到美洲並安全返回的新航路,從而把美洲和歐洲、進而把新大陸和舊大陸緊密地聯絡起來。

哥倫布對他以為的"西印度地區"做了較詳細的記載和描繪,使舊大陸的人們對這裡有了初步的認識和了解。至此,由葡萄牙人開創的中世紀晚期以來的地理髮現從量變發展到質變,從漸進演化成飛躍,從而開始了地理大發現。這是因為,葡萄牙人(包括其他歐洲人)此前發現的加那利、馬德拉、亞速爾、佛德角等群島,仍是屬非洲、歐洲的島嶼,仍是附屬於舊大陸的,它們不是發現新大陸的跳板和墊腳石。

葡萄牙人此前發現的非洲西海岸、非洲南端,是已知非洲的未知部分,而不是新大陸、新大洲的邊緣。因此非洲西海岸及其島嶼的發現只是地理髮現而不是地理大發現,也不可能由此演化成地理大發現。

新航路開闢的背景,新航路開闢的背景是什麼?

歷史背景 十五世紀末至十六世紀初,歐洲人開闢了通往印度和美洲的航路,從而發現了美洲大陸,這個事件在歷史上習慣稱為 地理大發現 歐洲人開闢新航路絕非歷史的偶然,它有著深刻的社會根源和經濟根源。1 十五世紀以後,隨著封建經濟的急速發展,商品貨幣關係開始從內部侵蝕封建自然經濟的基礎,瓦解封建制度,促進資本...

新航路的開闢屬什麼時期

新航路 15 16世紀之交,西歐各國經過一系列航海探險活動,開闢了通往印度和美洲的航路,這些航路通常被叫作新航路。西方史學界在歐洲中心論的影響下,一般都將這一過程稱為 地理大發現 哥倫布通過閱讀馬可 波羅的 東方見聞錄 對富庶的東方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相 信當時已日益流行的地圓學說,認為地球是圓的,...

新航路開闢引起了商業革命價格革命該怎樣理解

一 開闢新航路1 新航路開闢的背景 1 原因經濟根源 商品經濟的發展和資本主義萌芽的出現社會根源 歐洲人對貨幣,尤其是 的狂熱追求商業危機 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控制了東地中海,切斷了歐亞的唯一傳統商路思想根源 人文主義提倡冒險進取精神精神動力 熱衷於傳播天主教的推動 2 條件客觀 航海技術 造船技術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