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各國開闢新航路的原因和影響是什麼

時間 2021-09-06 21:01:28

1樓:戲立輝

經濟上,商品經濟繁榮;政治上,各國為武力擴張;文化,為宣傳**教的精神文明

2樓:手機使用者

原因:1.經濟根源:

15世紀以後,西歐各國的商品經濟發展起來,商品經濟的發展要求擴大對外市場。 2.社會根源:

西歐各國商品經濟的發展和資本主義的萌芽,導致對貨幣需求增加,對鑄造貨幣的**的需求量日益增大。當時,很多歐洲人渴望去東方實現**夢。 3.

商業危機:奧斯曼帝家建立後對東地中海地區的控制,使東西方之間的商路受阻。 4.

客觀條件具備:西歐生產力的發展,知識的進步和科學技術的發展,為遠洋航行開闢新航路準備了必要的條件。 新航路開闢的影響 1.

引起“商業革命”:西歐與世界各地區的聯絡加強,世界市場開始形成。 2.

引起“**革命”:由於西方殖民者的掠奪,大量***源源湧入歐洲,造成金銀**下降,物價猛漲。 3.

新航路開闢後,西歐諸國走上了殖民侵略的道路。

3樓:宣禹

原因:經濟方面:歐洲人東方珠寶 香料等貴重商品的需求和嚮往;西歐的 原材料和資金可望另闢地達到東方 政治方面:

歐洲各國君主依仗武力,強化統治,積極擴張 宗教方面:**教會為了加強統治 客觀條件:歐洲航海技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具備了遠航的條件 影響:

1. 促進了歐洲封建制度的衰落和資本主義的發展,新航路的開闢和殖民擴張活動為歐洲商品經濟和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市場 廉價的原料和大量充做資本原始積累的****等*** 2. 給美洲和非洲人民帶來了災難.

美洲的傳統社會遭到滅頂之災,罪惡的奴隸**開始,非洲成為獵取黑奴的場所. 3. 由於歐洲人用**購買亞洲的商品,**大量流入,刺激了亞洲經濟的發展.

中國明代 印度 日本的出現了商品經濟活躍的現象,但總體上來看,中國 日本等國是實行閉關鎖國政策,努力維護傳統的農本經濟. 4. 世界市場的進一步擴大,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地方被納入以歐洲為中心的世界經濟體系

西歐各國開闢新航路的原因和影響是什麼?

4樓:神龍飛揚

原因:copy1 西歐各國的商品經濟的發展bai,對**需求量增大2 《馬可du 波羅zhi行紀》的流傳,歐洲人把東方看dao成是**邊地的 人間天堂

3商路不暢,奧斯曼帝國對東地中海的控制,使商路受阻礙4 客觀條件具備,西歐生產力的發展,知識的進步,科技的發展影響:1 改變了世界形勢和歷史發展。西歐開始對美、亞、非洲進行政治控制和滲透,伴隨經濟的剝削和掠奪,文化和宗教滲透,是殖民地區的生活方式發生變化

2 同時使各大洲相對孤立的狀態被打破,世界日益成為一個相互影響、聯絡緊密的整體

西歐各國開闢新航路的原因和影響是什麼

5樓:槍手

西歐各國開闢新航路的原因

1.14至15世紀歐洲廣泛流傳的《馬可·波羅遊記》告訴人們,東方“**遍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93131地,香料盈野”歐洲人相信這種說法,因為亞洲一直是歐洲許多貴重商品的主要**地。

2.歐洲對東方的**一直是轉口**。經過印度商人、阿拉伯商人到手,香料的**一般要提高8到10倍以上。

高額的利潤令大西洋沿岸的歐洲商人垂涎不已。西歐的貴族和商人渴望另闢一條抵達東方的途徑,發財致富

3.當時歐洲各國君主依仗武力,強化王權,積極擴張。西班牙和葡萄牙首先把擴張的目光投向歐洲大陸以外的地方

4.**教會為了傳教,不惜使用武力進行“聖戰”,這也成為歐洲人向海外擴張的一個重要推動力

5.經過幾個世紀的努力,歐洲人在造船和航海技術方面取得很大進步,具備了遠洋航行的條件

西歐各國開闢新航路的影響

新航路開闢後路,歐洲的商人和殖民者在歐洲、亞洲、非洲、美洲之間建立了直接的商業聯絡,初步形成了一個廣闊的世界市場、他們通過**和掠奪,把各大洲的商品源源不斷的輸入歐洲。作為歐亞大陸一端的西歐開始崛起

歐洲的主要商路和國際**中心從地中海沿岸轉移到大西洋沿岸。義大利的威尼斯、熱那亞等商業城市衰落了,先是里斯本、塞維爾,後來是安特衛普、阿姆斯特丹,在後來是倫敦等城市成為國際**的中心。

在歐洲人“火與劍”的殖民擴張中,美洲傳統社會遭到滅頂之災,但是美洲金銀礦的開採和種植園經濟為歐洲的資本原始積累做出了重要貢獻

新航路開闢後,非洲成為獵獲黑人的場所。葡萄牙人在15世紀就開始把西非海岸的黑人賣給歐洲貴族。2023年,第一批黑奴被送到美洲,跨越大西洋的黑奴**從此開始

當時歐洲的商品在亞洲沒有競爭力,歐洲人只能用美洲的**來購買亞洲的商品、**的大量流入刺激了亞洲經濟的發展

自哥倫布時代起,全球逐漸形成了以歐洲為中心的世界經濟體系,人類也由此從各民族分散孤立的發始走向整體世界

6樓:violet悠

讓我回想下,抄比較重要的是**和傳教襲。要知道達迦馬,伽bai利略之類的,那個du時候條件很艱zhi苦啊,需dao要皇室的支援。基本上都得帶**回來皇室才會滿意的。

還有,因為他們信**教,那些傳教士自詡為是為那些落後的地方帶去文明的主的使者的。而且,我貌似還有印象的是,當時,現在的土耳其那裡,我不記得當時什麼帝國了,壟斷了陸路,開闢新航路,就是另闢途徑和其他地方進行經濟交往。答的時候要記得從經濟,政治,文化這三個方面來作答。

至於影響,從積極和消極兩方面來說。積極,推動本國經濟,促進文化融合,還有不記得了。消極,大力發展殖民地時,帶去了傳染病,使得當地居民減少。

還有也不記得了。這個問題的答案,如果你是高中生,建議你翻世界近代史的第一冊的前面幾課。如果是大學生,這個問題都可以寫**了,一是半會也將不清,不好意思啊。

不過大的方面也就這幾個。

7樓:小肥車

你是說18世紀嗎,那段時間主要為了獲取原材料市場,那時大概是工業革命,推動了這方面的發展。

8樓:風之魅魘

1、西歐商品經濟的發展(經濟根源)

2、掠奪東方國家的**(社會動內機)

3、奧斯曼帝國控容制著東西方**要道(直接原因)4、西歐的造船技術和航海技術的發展,“地圓說”(客觀條件)5、航海家大無畏的冒險精神(主觀條件)

西歐各國為什麼不惜巨資開闢新航路

9樓:蛆凍兒

開闢新航路的原因

開闢新航路的經濟原因之一,是對**的追求。2023年左右,隨著歐洲商品經濟的日益發展和資本主義生產的萌芽,貨幣日益取代土地成為社會主要財富的標誌。貨幣成為普遍的交換手段。

封建貴族用貨幣購買奢侈品,農民也用貨幣交納地租。商人和手工工場主需要更多的貨幣以擴大經營。金幣是當時的重要交換手段,因而*****就成為人人都渴求的東西。

哥倫布就曾說過:“**是一切商品中最寶貴的,**是財富,誰佔有了**誰就能獲得他在世上所需要的一切,同時也就取得把靈魂從煉獄拯救出來,並使靈魂重享天堂之樂的手段。”自從《馬可波羅行紀》在歐洲流傳以來,歐洲人一直把東方,特別是中國看成是遍地**的人間天堂,希望到東方去實現**夢的人也比比皆是。

開闢新航路的另一個原因是歐洲對東方**的需要。16世紀以前,歐洲就有與外部世界進行**的傳統。歐洲需要外來商品,例如歐洲人為了儲存肉類食品,離不開香料,而香料就是從東南亞運去的。

歐洲的對外**主要是對東方國家如中國、印度以及東南亞諸國的**。這項**到13世紀末有了很大的發展,通過阿拉伯和義大利商人之手,經陸路從東方輾轉輸入的商品比12世紀初增長10倍,其中主要是香料(丁香、肉桂、胡椒等)、樟腦、檀香、絲綢、寶石、布匹等。這些商品在歐洲市場上最受歡迎,但由於經過多次倒手,**一再抬高,這使得從事對東方**的商人獲利極大。

其他歐洲國家要想直接經營這項**,只能另找出路。更重要的是,2023年奧斯曼帝國的軍隊攻佔了君士坦丁堡,佔領了巴爾幹、小亞細亞及克里米亞等地區,控制了東西方之間的通商要道。不但土耳其軍隊搶劫商隊,而且帝國當局還對過往商品課以重稅。

這實際上等於堵塞了這一條重要的陸上商路,造成了歐洲市場上東方商品的**猛漲。於是,歐洲商人渴望另外開闢一條通往東方的商路。

此外,傳播**教也是推動歐洲人向海外發展的一種精神動力。十字軍的東侵是這樣,完成新航路開闢的航海家們從事海上冒險的動機之一,也是如此。

葡萄牙和西班牙走在海上探險最前頭的原因

在西歐國家中,位於伊比利亞半島上的葡萄牙和西班牙兩國在開闢新航路方面走在最前頭,這主要是因為:

第一,兩國都位於大西洋沿岸,這一地理位置有利於它們向海外發展。兩國向海上擴張的第一步是在15世紀佔領了非洲西海岸沿岸的四個群島:葡萄牙佔領了馬德拉群島、亞速爾群島、佛德角群島,西班牙佔領了加那利群島。

在得到這幾個有戰略價值和經濟價值的群島之後,葡、西兩國更加積極地向海外擴張。

第二,兩個國家都掌握了航海技術,特別是葡萄牙在航海技術上比較先進。葡萄牙王子亨利有著“航海家”的綽號。他重視把水手和造船的傳統經驗同理論知識結合,改進了葡萄牙的航海能力。

他曾積極籌劃繞過非洲到東方的航路,他派出一支又一支的探險隊去勘察非洲西海岸。迪亞士、達·伽馬、哥倫布等人的海上探險活動,也是在葡萄牙、西班牙兩國王室的支援下完成的。

第三,新航路的開闢也同葡萄牙人和西班牙人的宗教情緒有關。信奉天主教的葡萄牙人和西班牙人,從8世紀初起就處在外來穆斯林的統治和壓迫下,經歷長達幾個世紀的收復失地運動,到2023年西班牙才收復了阿拉伯人在半島上的最後據點格拉納達。葡萄牙人和西班牙人在鬥爭中產生了強烈的民族情緒和宗教情緒,因此,當他們在向海外擴張時也把傳播**教作為自己的精神動力。

商業革命

新航路的開闢,對歐洲經濟生活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首先引起了商業革命。商業革命的表現為世界市場的擴大,流通商品種類的增多,商路**中心轉移和人類眼界的開闊。

新航路開闢以後,世界上原來互相隔絕的地區溝通起來,這可以說是世界各個地區之間聯絡加強的第一步。於是,歐洲同非洲、美洲和亞洲之間的**日益發展,世界市場擴大了。世界市場的擴大也意味著新的產品越來越多地出現在各國的市場上,特別是美洲的許多農產品傳播到歐亞大陸。

像玉米這一美洲的特產,新航路開闢後很快傳到中國、非洲和東南歐。馬鈴薯(土豆)、菸草、可可等也從美洲傳到亞、歐、非各洲。非洲所產的咖啡傳到歐美,成為人們的日常飲料。

隨著新航路的開闢,世界**的中心從地中海沿岸轉移到大西洋沿岸。義大利的威尼斯、熱那亞等商業城市衰落了,代之而起的是里斯本、塞維爾等城市。北海兩岸的港口更是後來居上,越來越佔據海上**的中心地位。

新航路開闢以後,人類的視野大大開闊了。15世紀初期以前,歐洲人對歐洲以外的世界瞭解得不多。新航路開闢以後,人們對世界的認識完全改變了。

由於船隊的遠航和探測,世界大部分地區的主要海岸線在不同程度上被摸清了。在某些地區,歐洲人也開始瞭解那裡的內陸部分,如隨著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對墨西哥、中美洲和南美洲的侵略,歐洲人對這些地區的瞭解也進一步加深。

**革命

新航路開闢的另一個經濟後果是引起“**革命”。其表現是:美洲的**大量流入西班牙,再從西班牙流向熱那亞,最後甚至流入奧斯曼帝國。

在**通過國際**渠道向東流動時,它所經過的地方必然發生下述現象:物價迅速**,貨幣貶值,出現偽幣,投機活躍。在一個世紀裡,西班牙的物價上升了大約四倍,其他歐洲國家雖然沒有達到這個程度,但它們傳統的經濟關係也受到了嚴重的衝擊。

物價猛漲對歐洲國家的社會發展產生深遠影響,以致被稱為**革命。

**革命促進了歐洲國家階級關係的變化。由於**革命的影響,受到嚴重損害的有兩部分人。一部分是按傳統方式收取定額貨幣地租的封建地主,他們的實際收入因貨幣貶值而減少,陷於貧困破產;另一部分人是城鄉的僱傭工人,由於他們處於被僱用的地位,而國家為保護僱主的利益,一再頒佈限制提高工資的法令,致使工資的增長幅度趕不上物價的**幅度。

在**革命中獲利最大的是商品生產的經營者,即手工工場主、資本主義農場主、按資本主義方式經營農牧場的新貴族,還有繳納定額貨幣地租的富裕佃農。他們既能夠更廉價地購買勞動力,又有大量產品待價而沽。同時,對英法等國家來說,**革命還有另一個作用,即初步理順了從自然經濟向商品經濟轉變時期的**體系。

因此,在英法等國內經濟體系能夠較順利地進行資本主義改造的國家裡,**革命有力地加速了封建制度的衰落和資本主義的興起,促進了商品經濟的發展。

但是,**革命對西班牙所起的作用卻不同。16世紀前期,西班牙國內社會經濟雖一度呈現出繁榮局面,工商業中的資本主義關係也有所滋長,但封建結構仍相當頑強。面對農產品的**猛漲,封建貴族只是一味加強封建剝削,城市中的行會繼續控制著手工業生產。

這就造成西班牙國內工農業生產難以發展,所產糧食不足以養活本國居民,所產羊毛仍然大量輸往尼德蘭和義大利,工農業產品的**更加高於英國、法國、尼德蘭的同類產品,在市場上失去了競爭力。加之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推行稱霸歐洲的政策,將鉅額財富用於軍事和政治活動;西班牙貴族為了追求奢侈生活,大肆揮霍,這都造成從美洲殖民地運回的金銀很快就轉到其他國家的供貨者和債權人手中的局面。因此,西班牙進行的殖民活動,在很大程度上只是為他人做嫁衣裳。

它所開闢的殖民地市場,很快被英法等國的商品佔領;它從殖民地掠奪的財富,並未被自己國內的工農商業所吸收,而是輾轉流入英法等國後才轉化為資本。據統計,1492~2023年,西班牙從美洲運回金銀共約價值40億比塞塔,留在國內的最多隻有2億比塞塔,僅佔5%。

新航路開闢,新航路的開闢的影響

哥倫布通過閱讀馬可 波羅的 東方見聞錄 對富庶的東方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相 信當時已日益流行的地圓學說,認為地球是圓的,只要從歐洲海岸一直向西航行,就可以到 達印度,得到大量的 香料。麥哲倫在西班牙國王的資助下,進行環球航行,但他本人 卻沒能活著回到西班牙。1492年8月3日拂曉,3艘帆船從西班牙南...

新航路的背景 原因,新航路開闢的原因和背景

背景 原因 經濟根源。資本主義生產關係逐漸發展,要求擴大國外市場。社會根源。經濟發展,貨幣需求量增加,西方人渴望到東方尋找 加上 馬可 波羅行紀 在歐洲流傳以來,歐洲人一直把東方,包括中國,看成是 遍地的 人間大堂 很多人沉溺於 尋金熱 中,渴望去東方實現 夢。因此關於社會根源我們可以把它看做是當時...

新航路對中國和西方的影響,新航路開闢的影響

若舞飄逸 新航路開闢的影響 其一,新航路的開闢引起了 商業革命 商業革命的表現為世界市場的擴大,流通商品種類的增多和商路 中心轉移。新航路開闢以後,世界上原來互相隔絕的地區溝通起來,這可以說是世界各個地區之間聯絡加強的第一步。於是,歐洲同非洲 美洲和亞洲之間的 日益發展,世界市場擴大了。世界市場的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