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人是什麼人種,印第安人屬於什麼人種

時間 2021-10-19 16:01:19

1樓:春天梨的熊

祕魯人中有印第安人 、印歐混血種人、移民。印第安人主要是克丘亞人和艾馬拉人,屬蒙古人種印第安型別。另有近 200個森林部落,分佈在東部原始森林地區。

他們生活貧困,人數日益減少。印歐混血種人和移民主要分佈在沿海和山區城市,多為手工業者、商人和文職人員。黑人一半分佈在首都利馬。

19世紀後期,少數義大利人、德國人、華人和日本人等陸續遷入 。

擴充套件資料

印第安人約有600個部落,分佈在美洲22個國家和地區,總人口約4000萬,約佔拉美總人口4.47億(2023年)的12%,主要分佈在墨西哥、祕魯、瓜地馬拉、玻利維亞、厄瓜多等國,其中以墨西哥、祕魯的印第安人最多,約佔印第安人總數的一半。

印第安人屬蒙古人種的不同型別,具有黑頭髮、高顴骨、小眼睛、扁額頭、中等短粗的身材等類似蒙古人種的人種特徵。

印第安人各民族都有自己的土著語言,使用人數最多的印第安語有阿茲特克語、瑪雅語、克丘亞語、瓜拉尼語等。超過百萬人以上的印第安民族主要有克丘亞人(約1300多萬),分佈在祕魯、厄瓜多、玻利維亞等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印第安人,還有少數白人,黑人,和混血種,華人數目也不少,主要是因為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被賣去當礦工的多,據說有十分之一的人口都有華人血統,不知是不是真的,印第安人也是黃種人,和華人實在不好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印第安人最多,其次是印歐混血人,然後是白種人,黑人最少,數量和華人移民差不多

印第安人屬於什麼人種

4樓:

印第安人的族群及其語言的劃分情況均沒有公認的分類。

印第安人(native american),除對因紐特人(又稱愛斯基摩人)外的所有美洲土著的統稱,並非單指某一個民族或種族。印第安人分佈於南美洲和北美洲各國。他們所說的語言有上百種,一般統稱為印第安語或美洲原住民語言。

16世紀,到美洲的歐洲殖民者大量奴役甚至**印第安人。到21世紀大約有3000萬印第安人,其混血後代麥士蒂索人大多為男性殖民者與當地女性的後代。而在美國,印第安人僅佔全國總人口的1.

2%左右。

印第安人是美洲大陸最古老的居民。在歐洲殖民者入侵美洲之前,迄15世紀末,在美國、加拿大地區約有100萬,西印度群島至少有100萬,整個美洲印第安人總數約1400萬至4000萬,共約有160種語別,1200種方言。

印第安人集中居住在三大地區:

一是墨西哥東南部和中美洲(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等地)的瑪雅人;

二是墨西哥高原的阿茲特克人、托爾特克人、以及薩波臺克人;

三是南美安第斯山區(包括祕魯、玻利維亞和厄瓜多)的印加人。

5樓:

黃色人種,蒙古人種。

黃色人種 也稱“蒙古人種”,它具有下列特徵:**略帶黃色或淺棕色,頭髮黑而平順,顴骨突出,具有蒙古式的上眼皮皺紋。黃色人種有兩個支系:

亞洲支系和美洲支系。亞洲支系主要分佈在亞洲的中部,東部和東北部地區。在亞洲支系中分佈在不同地區的人種差異也很大,亞洲北部或西伯利亞的蒙古人種身材更低些,面頰寬;亞洲東部地區的人身材高些;而亞洲東北部的士著民族如愛斯基摩人鼻孔很狹窄。

美洲支系主要指北美和南美大陸原有的居民如印第安人。他們是亞洲支系的人經過楚克奇海和阿拉斯加而遷至美洲定居的。

巴基斯坦屬於什麼人種,巴基斯坦人屬於什麼人種 巴西人屬於什麼人種

旁遮普人是巴基斯坦人口最多的民族,屬雅利安人種的拉其普特人,身材高大健壯,多為淺棕色 也有人具有雅利安人的白色 高鼻子,黑眼睛,黑頭髮。主要居住在巴基斯坦最富饒的旁遮普省 西北邊境省的扎哈 拉和德臘 伊斯梅爾汗以及信德省。主要從事農業 紡織業和製陶業。punjabis南亞民族之一。約7000萬人 1...

埃及是什麼人種,埃及人屬於什麼人種?

埃及最主要的人種 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白種人。埃及人口最多做主要的是民族是阿拉伯人,而阿拉伯人人種屬於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歐羅巴人種又稱白種人,高加索人種。指具有特定體貌特徵的乙個人種,是體質人類學的概念。白種人是世界上人數最多 分布最廣的人種,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五十四左右。歐羅巴人種主要集中分...

請問古埃及人是什麼人種,埃及人屬於什麼人種?

北鴦 古埃及人是世界最古老的人種之一。古埃及居民是由北非的土著居民和來自西亞的塞姆人融合形成的,對於古埃及人的人種國際上沒有定論。古埃及人和暗白人種和努比亞黑人有明顯的區別。據記載,古埃及人身材不高也不矮,沒有絡腮鬍子 只有下巴長鬍子 男人的膚色是棕紅色,女人則畫成黃色。前埃及古蹟最高委員會秘書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