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熱成像儀對比紅外測溫儀的優勢的哪些

時間 2021-10-19 16:00:18

1樓:神州明達紅外測溫系統

在**量大、密集型區域,如學校、商場、銀行、**交易所、影院、集市等公共場 所;採用篩查型測溫方式,快速實現對發熱人員篩查,避免手工篩查造成的人員擁擠和聚 集。在接近**通過的出入口區域,設定雙光譜測溫攝像機,鏡頭對準出入通道,測溫攝 像機設定一個接近發熱(譬如:3.

3℃)的報警閥值,當**中有達到或超過這個閥值,後 端平臺報警提醒工作人員,可以對發熱可疑人員進行二次測溫,即能快速篩查,也可避免 工作人員一對一近距離接觸式測溫工作,形成交叉感染的風險。

如下圖所示,紅外熱像可以根據不同的場景,支援多種熱圖顯示,包括多種偽彩色和 熱黑、熱白模式,在全畫幅上可以實時的顯示最高溫、最低溫、平均溫;也可以按通道等 劃分多個區域,在每個區域內實時的顯示最高溫、最低溫、平均溫,每個溫度點均可以加 載游標,並將溫度以字元疊加的方式在影象上顯現。為了顯示更加直觀,每個區域可以設 定超溫報警線,當每個區域有超過預設的報警閥值時,最高溫度可以自動顯示為紅色外, 還可以輸出報警資訊,讓值守人員準確、直觀的鎖定體溫異樣的人員。

全屏測溫模式

同時,紅外熱像因為解析度較低,色彩為偽彩,視覺感官比較差,因此,人體溫度在 可見光畫面中疊加顯示,更加直觀、有效。同理,當每個區域有超過預設的報警閥值時, 最高溫度可以自動顯示為紅色外,還可以輸出報警資訊,讓值守人員準確、直觀鎖定體溫 異樣的人員。

2樓:知無不道

兩者用途各異,不具可比性,前者測量的是被測物件面的溫度差異並以色度影象表達,後者測量物件點的溫度以數字表達。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倆最大的區別就是接觸測溫和非接觸測溫,熱成像是非接觸就能進行測溫,紅外線測溫儀要接觸測溫,普通紅外線測溫儀僅有單點測量功能,而紅外線熱成像儀則可捕獲被測目標的整體溫度分佈,快速發現高溫、低溫點,從而避免漏檢。目前想購買國產好熱成像儀一般都是選擇高德,廣威,大立,艾睿四個品牌,其中艾睿光電又是高階產品中技術最先進的,質量也***。

4樓:飛礎科

如果你是用於醫院、車站、學校等等這些大流量公共場所測溫的,可以選擇大品牌的產品,最好是研發實力過硬的。fotric 飛礎科,這個牌子隸屬上海熱像科技股份****,專門研發了用於體溫篩查的產品,像691、692全自動紅外體溫篩查儀就挺好,ai測溫,具有快、準、穩的優勢。全國各類醫院、車站、學校、商場等都在用。

這個公司總部位於中國上海,同時在北京、無錫、南京、濟南、西安設有辦事處,在北美、歐洲、韓國、新加坡、澳大利亞等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銷商,已通過了國際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美國fcc認證、歐洲ce認證。同時公司致力於熱像技術的智慧化創新,產品被廣泛應用在電力、工業、鋼鐵、石化、電子、科研等行業,得到國家電網、中石化、寶鋼、華能、華電、上汽等10000+工業客戶的認可。

實力廠家可以給你提供專業的產品和服務,fotric能提供專業的產品選型指導和應用案例介紹,你可以聯絡看看,希望對你選購有幫助。

紅外線熱像儀和測溫儀有什麼區別

5樓:馬文神婆

紅外測溫儀測量一個點的溫度,紅外熱像儀測量一個面積或一個溫度分佈區,***並且技術先進才是選擇熱成像儀的重點,我們採購艾睿光電的產品,非常放心。

6樓:神州明達紅外測溫系統

兩者的測溫效果基本上是一樣的,相對於手持測溫槍有明顯的優勢在於非接觸、24小時不間斷工作、被測人員無需配合、無感被測溫;被測人員在正常的行走中不停留即完成測溫,測溫效率明顯高於手持測溫3倍以上。但任何測溫方式,因為工作環境、安裝位置等,均能導致測溫誤差,誤差是不可以避免的。兩者都可以快速實現對密集型**進行篩查,如出現疑似發熱人員,可以單獨對其二次複核測溫確認;測溫儀不作為人體測溫的最終判斷。

熱成像的更準確一些。

7樓:思蓴秧

紅外熱成像儀不僅僅可以用來檢測溫度,你像xinfrared t3s還可以做其他的用途,可以用來做防火監控,檢測地暖,檢測管道,戶外觀察等等好多功能

測溫儀僅僅只能用來測溫

紅外熱成像儀測溫靈敏度更高

測溫儀測溫準確度好一點

8樓:吃糖餅燙後腦

熱像儀把正面的每處的溫度用顏色表示出來,然後合成影象,

測溫儀僅僅只能點測溫度,不能成像

9樓:艾睿光電

紅外熱像儀是利用溫度成像,相比其他測溫方案具有如下優勢:

安全:遠距離,非接觸式測溫;

效率高:可多人同時測溫,無需配合和等待;

資料分析:記錄儲存,**統計,雲端共享,分析統計資料。

紅外熱像儀不僅可以用於人體測溫,作為疫情防控體溫篩查的有效工具,也可以進行工業測溫,助力電力巡檢,保障核酸檢測檢疫工作正常運轉等,除此之外,還可應用於工業產線檢測、石油石化、軌道交通等行業。

而紅外測溫儀一般指的是額溫槍,只能單個目標依次進行測溫,測溫檢測距離只有幾釐米,檢測效率低,人工檢測成本較高,疫情期間人員近距離接觸風險較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毋容置疑測溫儀精度比熱像儀高。

一般紅外線熱成像儀什麼價格,紅外熱成像儀與紅外測溫儀有那些區別?

紅外線熱成像儀是一種高科技產品,昂貴,並且不同款 相差很大,從1萬多元到上百萬元,客戶在選擇紅外線熱成像儀時,面對差距如此之大的 有時無從下手。由於紅外線熱成像儀都是近距離使用,所以大部分情況,僅僅需要選擇160x120的紅外線熱成像儀就行,在2 5萬元。幀頻建議選擇30hz以上,最好是60hz的。...

紅外體溫儀怎麼使用,紅外線測溫儀怎麼使用的?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紅外測溫儀測量溫度的操作步驟 1 到被測地點,從箱中取出紅外測溫儀 2 右手握住測溫儀手柄,食指扣動一下開關,將聽到 bi bi 的聲音,電源接通,螢幕將顯示你正對物體的溫度,測量時要注意距離係數k,本機k d s 12 1,通俗理解為測量範圍為12m遠時,被測物體面積為直徑1公尺...

紅外熱像儀什麼牌子的比較好?紅外測溫儀哪個牌子好?

判斷一款紅外熱像儀好不好,主要看它的探測器晶元 netd 幀頻等。紅外探測器晶元之於紅外熱像儀,就相當於cpu之於電腦。晶元的發展趨勢是像元間距的縮小和面陣規模的逐漸變大。探測器面陣大小是判斷紅外熱像儀好壞的重要指標,民用紅外熱成像儀中相對高階的產品畫素為640 512 384 288,紅外熱圖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