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熱像儀和測溫儀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9 16:00:18

1樓:馬文神婆

紅外測溫儀測量乙個點的溫度,紅外熱像儀測量乙個面積或乙個溫度分布區,***並且技術先進才是選擇熱成像儀的重點,我們採購艾睿光電的產品,非常放心。

2樓:神州明達紅外測溫系統

兩者的測溫效果基本上是一樣的,相對於手持測溫槍有明顯的優勢在於非接觸、24小時不間斷工作、被測人員無需配合、無感被測溫;被測人員在正常的行走中不停留即完成測溫,測溫效率明顯高於手持測溫3倍以上。但任何測溫方式,因為工作環境、安裝位置等,均能導致測溫誤差,誤差是不可以避免的。兩者都可以快速實現對密集型**進行篩查,如出現疑似發熱人員,可以單獨對其二次複核測溫確認;測溫儀不作為人體測溫的最終判斷。

熱成像的更準確一些。

3樓:思蓴秧

紅外熱成像儀不僅僅可以用來檢測溫度,你像xinfrared t3s還可以做其他的用途,可以用來做防火監控,檢測地暖,檢測管道,戶外觀察等等好多功能

測溫儀僅僅只能用來測溫

紅外熱成像儀測溫靈敏度更高

測溫儀測溫準確度好一點

4樓:吃糖餅燙後腦

熱像儀把正面的每處的溫度用顏色表示出來,然後合成影象,

測溫儀僅僅只能點測溫度,不能成像

5樓:艾睿光電

紅外熱像儀是利用溫度成像,相比其他測溫方案具有如下優勢:

安全:遠距離,非接觸式測溫;

效率高:可多人同時測溫,無需配合和等待;

資料分析:記錄儲存,**統計,雲端共享,分析統計資料。

紅外熱像儀不僅可以用於人體測溫,作為疫情防控體溫篩查的有效工具,也可以進行工業測溫,助力電力巡檢,保障核酸檢測檢疫工作正常運轉等,除此之外,還可應用於工業產線檢測、石油石化、軌道交通等行業。

而紅外測溫儀一般指的是額溫槍,只能單個目標依次進行測溫,測溫檢測距離只有幾厘公尺,檢測效率低,人工檢測成本較高,疫情期間人員近距離接觸風險較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毋容置疑測溫儀精度比熱像儀高。

紅外線測溫儀測小孩哪裡準確,紅外線人體測溫儀準確 還是紅外線耳溫計準確

環縣測溫儀測小孩 比較準確?應該是測額頭比較準確吧,你可以看看說明書 紅外線人體測溫儀準確 還是紅外線耳溫計準確 紅外測溫儀測量體溫還是蠻準的,就是 可能稍微貴些,但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貴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北京匯德信科技 還是蠻值得依賴的。紅外線測溫儀主要對什麼部位測溫 紅外測溫儀主要是對額頭進行...

紅外體溫儀怎麼使用,紅外線測溫儀怎麼使用的?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紅外測溫儀測量溫度的操作步驟 1 到被測地點,從箱中取出紅外測溫儀 2 右手握住測溫儀手柄,食指扣動一下開關,將聽到 bi bi 的聲音,電源接通,螢幕將顯示你正對物體的溫度,測量時要注意距離係數k,本機k d s 12 1,通俗理解為測量範圍為12m遠時,被測物體面積為直徑1公尺...

紅外線測溫儀出現er1怎麼辦

1 紅外線測溫儀輸出誤差大 如果是更換了 式紅外線測溫儀中的 式紅外線測溫儀,可能是選用的新的紅外線測溫儀的線性變化範圍與原裝的不一致,導致靈敏度錯誤,通常變換紅外線測溫儀後需重新標定。當然 式紅外線測溫儀輸出誤差大,也有可能是紅外線測溫儀出廠的時候沒有標定好,這時重新標定就好了。2 紅外線測溫儀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