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夜視儀和被動夜視儀有啥區別呢,哪種好呢

時間 2021-10-19 15:58:17

1樓:於順

主動式夜視儀和被動式夜視儀 屬於夜視儀的兩種分類。 主動式夜視儀就是我們傳統意義上的紅外微光夜視儀,這種夜視儀,通過增像管放大訊號,將微光資訊轉化成為可見的資訊,所以從原理上來說,這是需要光源的,在全黑情況,如果沒有紅外輔助光源,是無法看到目標的。 被動式夜視儀,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熱成像儀,這是通過熱成像的原理產生可見影象。

熱成像夜視儀是不需要光源,只需要觀測的物體的溫度差就可以了。 這兩者的好壞也主要是根據個人的需求來說,夜視儀它的成像原理剛才也說過了,如果你是普通的打獵愛好者,那麼像一代的夜視儀就可以滿足其需求,要是你的預算比較好,想看的效果更好一些那就看2代以上的管,一代夜視儀的管的**在1仟-6仟之間。2代以上的就在一萬七仟以上了。

在說說熱像儀就比較貴了,像電力上使用的那種電力巡線的熱像儀,**在一萬五左右,所以說還是要先確定好你適用於什麼領域,在看看其預算,這樣的話便於你選擇到物美價廉超實用的產品。求採納

2樓:趙傑

夜視技術是藉助於光電成象器件實現夜間觀察的一種光電技術。夜視技術包括微光夜視和紅外夜視兩方面。微光夜視技術又稱像增強技術,是通過帶像增強管的夜視鏡,對夜天光照亮的微弱目標像進行增強,以供觀察的光電成像技術。

微光夜視儀,是目前國外生產量和裝備量最大和用途最廣的夜視器材,可分為直接觀察(如夜視觀察儀、**瞄準具、夜間駕駛儀、夜視眼鏡)和間接觀察(如微光電視)兩種。紅外夜視技術分為主動紅外夜視技術和被動紅外夜視技術。主動紅外夜視技術是通過主動照射並利用目標反射紅外源的紅外光來實施觀察的夜視技術,對應裝備為主動紅外夜視儀。

被動紅外夜視技術是藉助於目標自身發射的紅外輻射來實現觀察的紅外技術,它根據目標與背景或目標各部分之間的溫差或熱輻射差來發現目標。其裝備為熱像儀。熱成像儀具有不同於其它夜視儀的獨特優點,如可在霧、雨、雪的天氣下工作,作用距離遠,能識別偽裝和抗干擾等,已成國外夜視裝備的發展重點,並將在一定成度上取代微光夜視儀。

夜視儀有哪幾種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 微光夜

bai視儀:主要是通過微du光(星光、zhi燈光等)通dao過微光倍增管的內原理。該夜視儀容成本低廉、使用方便,裝備量較廣泛;

2. 紅外夜視儀:主要通過發射紅外光來“照亮”夜景,缺點是容易暴露,耗電高。

3. 熱成像夜視儀:通過物體所發出的熱量和背景的溫度差,在夜間發現物體。抗干擾能力強,成像清晰。缺點是成本高,結構複雜,較重。

4樓:匿名使用者

(1)微光夜視技術又稱像增強技術,是通過帶像增強管的夜視鏡,對夜天光照亮的微弱目標像回進行增強,以供觀答察的光電成像技術。

(2)紅外夜視技術分為主動紅外夜視技術和被動紅外夜視技術。主動紅外夜視技術是通過主動照射並利用目標反射紅外源的紅外光來實施觀察的夜視技術,對應裝備為主動紅外夜視儀,一代和二代增像管夜視儀基本都依靠紅外輔助,有的是自帶紅外輔助燈,有的需要單獨加配件。

微光夜視儀和主動紅外夜視儀弊端就是白天不能正常使用,雖然被動紅外夜視儀(熱像儀)可以白天晝夜兩用,但是影象的辨識度不高。目前已經在民用市場上替代了一代的紅外夜視儀,代表性的產品是奧爾法數碼夜視儀cs-6/cs-8。數碼夜視儀也屬於紅外夜視儀的一種,在全黑的情況,都需要使用輔助紅外光源才能正常的**使用。

請問紅外夜視儀和微光夜視儀哪個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微光比紅外

出現的早,投入紅外的廠家多,紅外的技術更成成熟,小廠也能生產。

微光回需要光線,完全黑的情況答下無法呈像,光線太強無法呈像,但它顯更像現精細,且有色彩。

紅外白天晚上都能呈像,監測到的是溫度資料,呈像畫面只有顏色深淺,多選用綠色或黑白顯示,人眼對綠色更敏感。非典時車站機場用的測體溫就是紅外裝置,甚至紅外攝像機就行。

近距離可用微光,以便監拍到紅節。遠距離微光也不能拍到細節,都用紅外,紅外比微光拍的更遠。

城市屋內沒有光源的情況下是完全黑的,微光受限。室外和野外條件差不多。

野外研究,能用微光就不會用紅外,以便拍到細節。如拍動物夜間活動。

軍用都紅外多,不受環境光強弱影響,拍的又遠。美軍主戰坦克上的紅外裝置能拍到5000米遠。

網上買的幾千塊的紅外裝置,只能拍幾十米遠,什麼紅外望鏡更是扯淡。能買到的專業紅外攝像機便宜也要幾萬塊,呈像較清晰。如索尼,尼康等

6樓:陽城幹部

微光好。紅外的在有月亮的夜晚反而看不清……

7樓:匿名使用者

紅外的好,但紅外的按其原理分為好幾種。有熱成像和數碼紅外。

微光內的不建議買,效費比很差容。要買就買紅外的。紅外的有紅外燈。可以補光。在野外完全無光的時候比較好用。

民用微光的太差勁了。幾千塊買個效果很差的。在全月光情況下,甚至不如望遠鏡。

汽車需要安裝夜視儀嗎,汽車夜視儀哪個好?

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 的統計,雖然夜間行車在整個公路交通中只佔四分之一,發生的死事故卻佔了一半。而夜間視線不良所造成的事故佔了70 交通安全問題已成為世界性的大問題。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統計,全世界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約50萬,因此汽車的安全性對 人類生命財產的影 響...

夜視儀和望遠鏡有什麼區別,紅外熱成像儀和夜視儀有什麼區別

很簡單,望遠鏡只把遠處的東西放大,讓你不用接近就可以看得更清楚,但是沒有光比方說晚上就沒有用了夜視儀可以在沒有關的情況下使用 原理是不一樣的,望遠鏡是鏡片光學,是光學儀器,而夜視儀,應該是紅外線類的 區別有兩點 望遠鏡是直接利用透鏡將物體的視角放大在視網膜成像的光學儀器,不使用電源,不能在全黑或微光...

紅外線夜視儀和熱成像那個晚上看人更清楚

應該是夜視儀看人更清楚,熱成像儀更容易發現人。可以看夜視儀的原理 人們如何將不可見光轉為可見光,將低照度提高呢?這就得從光的一種特性說起。十 九世紀愛爾蘭人史密斯發現了一種光電效應,這就使光和電互相轉換成為可能。而在科學技術高度發展的今天,將電訊號進行變頻 變相和放大,並不是一件難事。只要把景物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