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2023年天氣如此?和往年總覺得不正常

時間 2021-10-19 15:5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全球變暖,大氣、海洋和整個地球系統變得越來越不穩定。在最近的幾十年內,看到全球氣溫上升。尤其是北極地區和中緯度地區。

2023年裡,每一個月的溫度都是一次次達到最高值,全球變暖正在到來。

極端寒冷事件的發生似乎跟寒潮變少有些許衝突。對此,王遵婭解釋說,寒潮的減少並不表示它就不發生了,只要寒潮到來,就會帶來劇烈降溫,並伴隨出現低溫、大風、雨雪等天氣。寒潮強度和頻次的變化會受到全球氣候背景,以及不同時空尺度環流和外強迫因子的影響。

有專家認為,全球變暖背景下,不同地區的增暖不均勻,北極地區的增暖幅度較中緯度和低緯度地區都要大,這使得低緯和高緯之間的溫度梯度變小,並進一步促使歐亞中高緯度地區的環流經向度增大,從而使冷空氣更容易向中緯度區域爆發。

也有學者表示,全球變暖促使北極海冰加速融化,極地海洋一旦缺少冰層覆蓋,其海面相對溫暖的空氣就會向寒冷的高空移動,影響極地大氣迴圈。如此一來,極地冷空氣在高壓系統推動下,向北半球大陸地區南下進發,導致氣溫驟降。

2樓:小魚

感覺與往年的天氣沒有什麼區別,夏天一如既往的熱,多雷雨天氣,降雨量比較多,與以前不同的是,以前可能降暑 就是冰鎮西瓜、冰棍、冷飲,空調也不是很普遍,現在不同的是防晒和降暑的飲品變多了,出門要帶太陽傘和防晒霜,吹著空調,冰奶茶、冰可樂等一系列的冰凍食品讓自己感覺比較涼爽。

今年是比較特殊的一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每天上班出行都需要戴口罩,再加上本就炎熱的夏季,陽光、紫外線比較充足,更要做好防晒。在完全沒有戰勝疫情的情況下大家還是不能放鬆警惕,儘量減少接觸和聚餐,要消毒,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護工作。陽光總在風雨後,希望明年夏天我們都可以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

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旅遊。願國泰民安,健康且平安。

3樓:你是最棒的

我感覺挺正常的,我小時候的天氣真是不正常,夏天天氣一下變黃,起風,然後打雷可嚇人了,你想想下雨天不是昏暗的,而是發黃,颳著大風又有閃電,現在的天氣是沒有見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很不正常,以前那些年夏天我家南面的窗戶能進陽光,雖然房簷很大遮擋了部分陽光,但是還是能進來很多,我每天大部分時間太在窗前晒太陽,但是今年春季到現在窗戶一直沒進來陽光,想晒太陽了只能下樓去外面

5樓:地獄修羅鬼童丸

? 少爺霸愛小丫頭上

相親時男人們總覺得我的氣場很大,為什麼呢

一位愛花之人 如今的女孩子,向你這樣愛好廣泛談吐直爽性格的不多 其實,你這樣的性格很好,肯定會有好男人喜歡的 做最好的自己就是了,不要刻意迎合世俗 你的氣場再大,也會有比你強大的氣場包容你 祝你早日遇到心儀的白馬王子! 一笑二笑三笑 沒啥,我支援你,找個能和你一樣的男人,你多半會幸福。也說明這些男人...

跟男朋友聊天,覺得很鬱悶,為什麼總覺得和男朋友聊天就很煩躁,也不想和他多說半句話

愛笑生活匯 都異地三年了,我覺得真的很可貴 你的男友一定有他特別的地方吸引著你 你要不斷的發掘他的長處,幫他打造成他的閃光點,而且,這麼長時間真的不容易,一路走來也一定有許多浪漫的事情,他不是不會聊天,而是都是瑣事任誰也不能老是說,他能一直認真的聽你講就已經很好了,真的。有時候你應該理解男人的思維方...

為什麼我老是和自己父母吵架,總覺得他們都覺得自己都是對的,我就要聽他們的

光水藍 以前我和媽媽的關係也是這樣,經常吵架,吵過了之後又很快和好,和好之後一言不合還是會吵。我們活了這麼大,從出生到現在,只有父母的愛和嘮叨一直伴隨左右,不因距離遠近而生疏,也不因四季變換而增減,可我們回報給他們的有多少呢?是他們撫養我們長大,教我們說話,扶我們走路,給我們喂第一口飯菜,聽我們唱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