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和西帝汶有什麼區別,東帝汶是什麼貨幣啊?

時間 2022-02-25 02:00:08

1樓:第幾個呢

地理位置概況。

東帝汶和西帝汶相接於乙個帝汶島上。北望印度尼西亞,南望澳大利亞,即處於印度尼西亞和澳大利亞之間。兩島雖同處於乙個島上,但是卻因所屬國、政治經濟原因不同而差異巨大。

兩島歷史與現狀。

東帝汶——

東帝汶,面積1萬4千多平方公里,人口127萬。熱帶草原氣候與熱帶雨林氣候並存,島上多山、森林,沿海為平原和谷地,年均氣候26℃。

東帝汶曾被葡萄牙統治。爆發內戰之後歸印度尼西亞統治,2023年正式獨立。

現如今獨立後的東帝汶是十分的落後,很多物質都需要靠國外援助,農業耕種還採用著刀耕火種的原始耕種方式。但是蘊藏的金錳鉻錫銅,石油和天然氣資源卻十分豐富,國家收入也是依靠資源輸出。

西帝汶——

西帝汶,面積一萬五千多平方公里,人口約140萬,熱帶雨林氣候,農業是其主要經濟**。

領土先後受蘇門答臘、葡萄牙、荷蘭、英國、日本等占領。印尼獨立後,西帝汶成為印尼共和國一部分。

結論:

雖然西帝汶也是乙個落後的地區,但是相比較東帝汶,西帝汶無論是在社會建設、教育、醫療、娛樂場所方面都要更發展。在東帝汶,道路可能還是沙石路,未經鋪設,但在西帝汶,道路有鋪設的瀝青。失業率方面,我們能在東帝汶看到很多坐在路邊無所事事的人。

教育方面,西帝汶人能知道全球的一些科學社會知識,而東帝汶人卻多是一無所知。

東帝汶和西帝汶,雖然同屬乙個帝汶島,但是由於政治和制度發展的不同,兩個地區的生活水平也大不一樣。東帝汶雖是乙個獨立的島國,但是西帝汶有印尼的支撐,顯然比東帝汶發展得更好。

2樓:碩碩吖

東帝汶是個主權國家,西帝汶則屬於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

3樓:百葉度專

主要是前者有獨立的主權,而後者只是印度尼西亞的屬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前乙個是國家,而後乙個只是某國的乙個省份吧。

5樓:個非凡哥

可能就像我們的山東和山西,河南與河北這樣隔著一山的區別吧。

6樓:欣欣向榮

乙個擁有獨立的主權國家,乙個則是印度尼西亞屬地。

7樓:樂筆曉新

東帝汶民主共和國只佔了帝汶島東部,那麼在帝汶島西部自然還有個西帝汶。

西帝汶現在屬於印尼東努省。東帝汶和西帝汶的主要人口都是同宗同源的帝汶人。

東帝汶與西帝汶同在乙個島上,即東南亞努沙登加拉群島中最大也是最東邊的島嶼帝汶島。

東帝汶是個主權國家,西帝汶則屬於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

東帝汶是什麼貨幣啊?

8樓:

i葡萄牙殖民時期的東帝汶厄斯科多的紙幣上也印有漢字。原因主要是東帝汶生活著大批的華人華僑,殖民者...

9樓:

歷史行家 推薦於 2017-09-04

葡萄牙殖民時期的東帝汶厄斯科多的紙幣上也印有漢字。原因主要是東帝汶生活著大批的華人華僑,殖民者為了維護統治,也將漢字印在它們發行的紙幣上。

早在明清時代,就有中國人「下南洋」來到東帝汶。隨著歷史的發展,越來越多的華人在葡萄牙殖民時期遷居到東帝汶。2023年前,全東帝汶十三個縣每個縣都有華文學校,除設在帝力的是由幼稚園至到中學外,其他地方的均為小學。

當時華文教育較為普遍,甚至在東帝汶的貨幣上都有華文,足見華人影響力之大。

殖民化和非殖民化對東帝汶有什麼影響啊,急急急,謝謝

東帝汶長期受殖民統治,經濟落後,人民生活在貧困之中。居民主要從事游耕農業或漁業,一些地區的居民基本處於自然經濟狀態,文盲佔90 多。葡萄牙於1974年開始實行非殖民化政策,放棄海外殖民地,導致世界各葡屬殖民地紛紛脫離葡國統治而獨立。東帝汶於1975年11月28日從葡萄牙獨立。但在9天之後馬上就被印尼...

芹菜和西芹有什麼區別?

芹菜和西芹區別如下 個頭西芹從整體來看的話,它是要比我們普通的芹菜個頭要大,尤其是它的根莖非常粗大,顏色也比較翠綠,質地看上去硬硬的。而芹菜的話,我們常吃的是藥芹,根莖比較細看上去也比較小,很多都是細細的長長的,它的葉子非常細膩,所以從種種外觀上就很好辨別哪乙個是芹菜哪乙個是西芹。西芹的水分一般會比...

和有什麼區別, 單詞有什麼區別

月影兒格格 是選擇論,而 是方 好多時候可以互用。譬如 1.最終 乗 遅 歩 帰 2.最終 乗 遅 歩 帰 這兩句哪個都可以如果說區別的話,是選擇論。而 是方 但是意思一樣的。詳細釋義 接續 動詞辭書形 意味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頼 自分 誰也指望不上,只有靠自己。不注意 壊 弁償 因為事我沒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