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化和非殖民化對東帝汶有什麼影響啊,急急急,謝謝

時間 2022-03-21 11:05:10

1樓:不曾明了

東帝汶長期受殖民統治,經濟落後,人民生活在貧困之中。居民主要從事游耕農業或漁業,一些地區的居民基本處於自然經濟狀態,文盲佔90%多。

葡萄牙於2023年開始實行非殖民化政策,放棄海外殖民地,導致世界各葡屬殖民地紛紛脫離葡國統治而獨立。東帝汶於2023年11月28日從葡萄牙獨立。但在9天之後馬上就被印尼入侵並占領,2023年7月成為印尼的乙個省——東帝汶省(timor timur)。

接下來的20年裡,不斷發生抗爭運動,並造成了10-25萬人的死亡。

2023年8月30日,在聯合國監督下舉行了全民公投,絕大多數的東帝汶人投票同意從印尼獨立。在公投到2023年9月下旬多國維和部隊進駐期間,由印尼軍方組建和支援的反對獨立的東帝汶民兵了大規模的焦土運動進行報復。民兵殺害了大約1400名東帝汶人,並強行驅離了30萬人到西帝汶成為難民。

國家大部分的基礎設施(包括住宅、灌溉系統、供水系統、學校、電網等)幾乎100%被摧毀。2023年9月20日,以澳大利亞為首的國際部隊進入以後,才結束了這些暴力行動。

經聯合國託管約兩年半後,於2023年5月20日零時正式恢復獨立,國名為東帝汶民主共和國,成為國際公認的乙個獨立國家。

2023年4月下旬,新國家領導人上台後造成國內局勢緊張,法治接近崩潰。在東帝汶**的要求,澳大利亞為首的國際維和部隊(isf)5月下旬進駐東帝汶。8月,聯合國安理會設立聯合國東帝汶特派團(unmit),其中包括超過1600人警察。

東帝汶局勢隨之恢復穩定,2023年4月和6月的**選舉及議會選舉基本上和平進行。2023年2月,反對派對**和總理進行了一次不成功的攻擊。反對派頭目在襲擊中喪生,大多數叛軍於2023年4月投降。

自此以來,東帝汶局勢一直非常穩定。

現代化和工業化有什麼區別,什麼叫做現代化?什麼叫做近代化?二者有什麼區別?

烘焙高手 工業化是現代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什麼叫做現代化?什麼叫做近代化?二者有什麼區別? 熱心 一 現代化 現代化是乙個複雜的系統工程,它不僅限於經濟方面,還包括政治 社會 文化等各個方面。現代化程序意味著傳統社會結構的解體和新的社會執行機制或社會形態的再造。在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狀況不具備...

管理流程化和管理過程化有什麼區別

空山僧 共同點 將工作或物件分為若干部分進行管理 管理流程化 將若干管理過程 作業分別設定好起點 斷點,各過程之間都有輸入和輸出,設定對輸入和輸出的判定標準,不同的過程是不同的人進行管理 負責,若干過程的管理就流程化了。管理過程化 將管理物件細分,對每一個細分物件的管理方法 手段 實施步驟加以明確,...

硬碟格式化和快速格式化有什麼區別

夜尊闖天涯 快速格式化 粗枝大葉的格式化 快速格式化僅僅是清掉fat表 檔案分配表 使系統認為盤上沒有檔案了,並不真正格式化全部硬碟,快速格式化後可以通過工具恢復硬碟資料,快速格式化的速度要快的多就是這個原因。格式化 對每乙個扇區進行逐個格式化,如果發現壞扇區,就會做標記,windows將不再在往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