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世界美國最懼怕的國家有哪幾個?美國為何會畏懼

時間 2022-01-16 14:15:15

1樓:北馬歸來

美國可以說是現在地球上的唯一的超級大國了,自從蘇聯解體之後,美國就沒有對手了,他們為所欲為,甚至經常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美其名曰給人民自由。拿敘利亞來舉例子吧,那裡的人們確實是自由了,卻失去了一切。

不過隨著近年來一些國家的發展,以及美國經濟出現了衰退現象,美國也有了忌憚的國家,沒有以前那麼猖狂了。

一、中國

美國上個世紀一直在瘋狂打壓我們國家,不過在「911」事件以後,美國人將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了打擊****方面,給了我們國家以喘息的時間。中國抓住了這個大好機會,大力發展經濟和軍事,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現在有常備軍隊約200w人,是世界上人數最多的軍隊。

中國的國防軍費在2023年為11069.51億元人民幣,居世界第二位。

二、俄羅斯

俄羅斯人一向以驍勇善戰聞名,再加上他們的外交手段一向強硬,不得不讓美國人感到威脅。再加上俄羅斯和中國目前出於利益原因是暫時站在一起的,這就對美國更具威脅了。俄羅斯的陸軍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並且具有很強的遠端打擊能力。

三、朝鮮

朝鮮雖然軍事水平遠不如以上兩個國家,但是在美國人眼中卻是可以直接威脅到美國的國家。朝鮮的危險在於它的不確定性——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譴責製造出了核**,並且已經實驗成功了。而且朝鮮不像大國一樣克制,很有可能搞出一些么蛾子。

這就是幾個美國比較怕的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能讓美國畏懼的人,國家大概也只有俄羅斯了,因為人家的軍事力量還是最強的。

3樓:多肉

應該就是俄羅斯了吧,害怕俄羅斯的不顧一切。

4樓:zpfly飛

美國最怕的國家就是俄羅斯,畢竟俄羅斯有能力對抗美國。

5樓:啞巴k白羊

中國人是美國人最忌憚的,因為中國壑智,同時英勇善戰。

6樓:

美國目前最畏懼的,我覺得應該是俄羅斯和中國。

7樓:欣欣向榮

美國最怕的是俄羅斯,俄羅斯人一向驍勇善戰,不得不讓美國人感到威脅。

8樓:準備

中國日本俄羅斯德國,經濟實力發達

9樓:葉曉楓

美國懼怕的應該是俄羅斯,主要是俄羅斯的軍事實力強大。

10樓:qiao趙

俄羅斯、中國、德國、法國都是讓美國頭痛的。

11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美國最懼怕的國家有俄羅斯,還有中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沒有第二,因為俄羅斯既有拼命的手段又拼命的勇氣

13樓:萍水相逢

他拼命打壓誰,制裁誰,誰就是它最怕的國家。

為何世界很多國家都懼怕中國崛起,卻不畏懼美國?

14樓:夢覺

侍奉乙個老大慣了,要再去討好另乙個老大,這未免讓人不適應。也並非是懼怕,只是乙個大國的崛起,會改變許多的規則,在短時間將很難適應,所以會下意識的抵制。

若說真的懼怕中國的崛起,也只有西方歐美的那些國家,因為他們幾乎都侵略過中國。當初八國聯軍在中國的土地上燒殺搶掠是中國人的錐心之痛,如今中國崛起了,他們多多少少也有點做賊心虛。

另外,像歐美與中國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文化和意識形態,由於有同樣的價值觀念,西方人對美國人當霸主並不如何的牴觸。因為有大致相同的文化信仰和思想觀念,不會產生多大的隔閡,就如同自家人一樣。

乙個大國的崛起除了經濟還有文化,而乙個大國的衰落其經濟和文化也會隨之消沉,這是必然的。歐美發達國家在近代都是高高在上,處於世界主宰地位,他們自認為上帝是唯一的榮光,認為自己的文化是世間唯一的真理。

可當某一日,當發現自己所信仰的東西並不是那麼的靠譜,當發現自己的文化也並不如想象般優秀,當發現一切都已經改變,他們自然會感到失落、甚至是恐慌。

中國是愛好和平的民族、從來沒有侵占過其他國家;中國文化講究的是包容和共存、沒有絲毫的侵略性,所以某些國家的畏懼是毫無道理的。他們有這種心態,不過是因為將要失去一些東西,因此不甘心罷了!

15樓:指南針指北針

還不是因為中國是人口大國,中國一旦崛起,絕對會成為領導世界的領導者。

16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可是中國的發展速度又實在是太過於快速了,雖然中國目前自詡自己還是乙個處在發展中的國家,但是很多外國人來到我們中國之後,就會發現中國的嶄新面貌看起來一點也不輸給任何乙個國家!

17樓:聆聽心情

因為中國崛起之後佔據著很大的市場。

18樓:時光匆匆

因為習慣的問題,而且美國也被預設為強大。

19樓:珺權

這些西方國家已經習慣了現在的形態和格局。

20樓:qiao趙

因為美國已經很強大,中國正在強大起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現在已經是強者了,中國崛起會多乙個強者。

現今世界唯一能夠與美國對抗的國家是哪乙個國家

2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在第二次工業革命之後,進行了大量的資本主義積累。後來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美國的經濟和軍事各個方面都要領先其他國家很多。特別是在軍事方面,美國一直憑藉著自己強大的軍事實力以世界警察自稱。

但是他維護的並不是世界的利益,而是美國自己的利益。這麼多年來,美國一直用自己的霸權主義來維護自己的國家利益。而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當中,也只有蘇聯能夠單方面的制約住美國了。

但是隨著蘇聯的解體,世界格局也由兩極格局變成了如今一超多強的格局。而美國就是那乙個獨一無二的超級大國。

現階段當今世界只有俄羅斯能在軍事實力限制住美國俄羅斯繼承了蘇聯解體後的大部分財產。俗話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雖然如今的俄羅斯已經不復當年蘇聯的輝煌了,但是他的軍事實力,仍然可以排進世界前三。對於俄羅斯來說,要限制住美國的話,憑藉他們的海軍實力肯定是不可能的。

因為俄羅斯的海軍是他們的三軍當中最弱的一環。而美國海軍正好相反。所以俄羅斯肯定也不會傻到用自己的弱點去攻擊別人的優點。

俄羅斯要想限制住美國,還得依靠他們的核**威懾以及空軍和陸軍部隊。在當今世界,核**肯定是威懾力最強的戰略性**了。俄羅斯也是當今世界上擁有核彈數量最多的國家,連美國也是不及的。

對於俄羅斯這個戰鬥民族來說。美國也是不敢把俄羅斯逼得太緊的。畢竟兔子急了還咬人呢,何況是俄羅斯這乙個軍事實力也比較強勁的大國呢?

雖然俄羅斯如今在經濟各個方面都受到了北約的一些限制。但是要說到真正的世界上哪乙個國家能夠在一定的程度上限制美國還真的只能是俄羅斯了。

至於經濟對抗那就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勉強對抗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俄羅斯。

俄羅斯有足夠和美國抗衡的核**和核潛艇以及遠端戰略轟炸機。比其他的兵種沒有意義。

1、中國人口多,但是核**數量少,核潛艇更是少得可憐。如果爆發核戰爭,擊路基**存活概率不高,數量少基本不過反擊的。

2、英法可以忽略不計,國土面積小,第一輪打擊直接被平了。

24樓:獅城劍客

沒有。usa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

軍事上,唯中國、俄羅斯和美國有一博,也只是一搏而已,兩家聯合都打不過美國。

科技上:沒有乙個國家地區能和美國相提並論,中國科技樹比較完善,但是水平和美國差的很遠。

經濟上:中國+歐盟+日韓能和美國一拼,但是打不過美國,美元是世界通用貨幣,除非先打倒美元。可是誰要打倒美元,美國就會跟誰開戰。

..........

25樓:思遠觀察

據**報道,雖然目前美軍的實力是當之無愧的全球第一,但俄羅斯是唯一乙個讓美軍也感到害怕的國家,因為這個國家擁有非常強大的核潛艇力量,該國核彈24小時待命。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問乙個問題,跟美國對抗的國家,哪個有好果子吃?不要說沒看到對抗美國的下場,看看土耳其,現在還浪漫不浪漫,如果說跟土耳其不一樣,狀況不一樣,對抗的下場差不多。

27樓:橘子肥了

目前,沒有能夠獨立和美國對抗時間太長的國家。那會兩敗俱傷。

雖然中國是第二大經濟體,但是也最好和其他經濟體結盟,以對抗美國。如歐盟、金磚五國、亚细安等等。

要對抗,就要對抗到底!

否則,**會很大。

28樓:朴孝敏水瓶

沒有啊。

中國和俄羅斯聯合起來也打不過啊,如果把歐洲加起來能好一點,最多也就是平手吧,畢竟美國科技力量強大。

29樓:

如果你是指兩國要打全面站爭的話,只有中國和俄羅斯,勝算不是100%,但美國也會付出慘重代價

30樓:舊共和國

在某個地區能夠與美國對抗的國家有很多,比如伊朗,敘利亞,古巴,朝鮮等,但是要說能夠在全球範圍內與美國全面對抗,目前沒有國家能夠做到

31樓:來自柏子塔人見人愛的廖化

中國的強大軍事還有海陸空完全有有能力壓制中國有東風21d飛彈和東風家族。

32樓:一顆大楊樹

1、從核**上來說,俄羅斯是唯一乙個能一瞬間消滅美國的國家!所以,美國一直在制裁俄羅斯!俄羅斯也不停跟美國博弈!

所以,在核**上,俄羅斯可以和美國對抗,

2、從經濟實力來說,中國12萬億gdp,美國19萬億,中國大約相當於美國的六成多!中國可以跟美國打**戰什麼的,

所以,在經濟上,中國可以和美國對抗,

33樓:交叉閃電

還沒有這個國家,現在任何乙個國家跟美國都抗衡不了。完全不是乙個級別。

34樓:維度**

不存在中國雖然已經強大,但實力只夠保證敵人絕不可能登陸中國沿海或從邊界線上入侵,反擊幾乎不可能。

俄羅斯就算了,全靠核威懾,常規兵力打國土防禦都吃力。

歐盟一盤散沙。

剩下的都是戰五渣。

35樓:淚水浸冷了夏天

俄羅斯,雖然蘇聯解體了,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它的核**足以把美國毀滅好幾次。

3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國家能夠跟美國正面對抗,無論是政治,經濟,科技還是軍事!

美國雖然現在稍顯疲像,但從實力上講,仍然是當之無愧的地球霸主。

中國建國還不到七十年,穩定的發展還不到四十年,實力雖然從歷史的最低谷慢慢回公升,但要跟建國兩百多年,雄霸地球近一百年的霸主比實力,我們欠缺的東西還很多很多,需要積累的還有很多很多。

不要稍有成績就開始翹尾巴,洋洋得意,因為從來都是半瓶子水晃蕩!

始終要牢記「深挖洞,廣積糧,緩稱王」!

37樓:匿名使用者

中和俄,歐盟各國的力量也是不可忽視的

38樓:人間眾生百態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39樓:浦微瀾

中國啊,我們現在是發展中的大國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說中國的都是在意淫

4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還沒有能與美帝抗衡的國家,無論從經濟上還是軍事上。至於說對抗,那多了去了,中俄歐都可以對抗,甚至伊朗朝鮮也可以,但是說能抗衡有點誇張了。科技落差補不平,任何對抗都是在拼損失。

當美帝認為損失會大於收益時,對抗就會終止,而其它國家損失肯定是大於收益的,看誰先頂不住唄。換句話說,美帝掌握主動權。從近代來說我們是後起之秀,有自信是好事,自信心過於膨脹就不大好了。

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是靠盲目自大來實現的。

當今世界有哪些政體,當今世界的社會主義國家都有哪幾個,他們的政體是什麼

流血一周的動物 當今世界共有11種政體。共和國 指國家代表機關和國家元首由選舉產生。如法蘭西共和國。現今世界上政體屬於共和國的國家共有ll0個。王國 指以國王為國家元首的君主立憲制國家。如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全球共有16個王國。公國 是君主立憲制的形式。如安道爾公國。大公國 也是君主立憲制的...

當今世界的發展,當今世界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淡月 當今世界的發展趨勢就是科技強國。誰的科學技術最先進,軍事研究越強大,這個國家越強大 孤狼的羈絆 一超多強,美國是超級大國,中國也越來越強大!只有各國相互協作才能共贏! 當今世界的發bai 展趨勢叫全球化,由於du網路和社會的高速發展zhi,導致了越來越dao多的國家融入全版球化,最簡權單的例子...

當今世界的局勢和趨勢,如何認識當今世界的發展趨勢?

當今世界的政治局勢是總體穩定 區域性動盪 總體和平 區域性戰爭 總體緩和 區域性緊張。也就是大安定和平下小範圍的短時間的戰爭或對立緊張。政治趨勢是走向多極化。強國林立,在國際政治舞台,尤其是聯合國,各顯風采,使整個世界的維護和平的力量越來越強大,使國際公正合理的國際政治新格局逐漸形成,和平是主流。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