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脫模劑與漆有什麼區別,混凝土脫模劑與模板漆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3 11:18:05

1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模板漆與脫模劑的區別是:模板漆又叫清水混凝土脫模劑,所以模板漆實際上就是脫模劑的一種。

模板漆是一種漆料,清水混凝土脫模劑,該漆適用於塗刷在鋼模板、木模板、以及竹模板上,塗膜堅硬,光亮。防腐防鏽,塗刷一次能脫模3~5次,並且澆注出來的混凝土呈仿大理石狀,平整光滑,手感細膩,有光澤,與混凝土顏色一致,達到清水混凝土效果,這是目前眾多的脫模劑無法達到的。特別適用於對混凝土外觀要求嚴格的工程。

被廣泛應用於建橋,梁廠,預製件等。是高品質橋梁工程必選的脫模劑。

脫模劑是一種介於模具和成品之間的功能性物質。脫模劑有耐化學性,在與不同樹脂的化學成份(特別是苯乙烯和胺類)接觸時不被溶解。脫模劑還具有耐熱及應力效能,不易分解或磨損;脫模劑粘合到模具上而不轉移到被加工的製件上,不妨礙噴漆或其他二次加工操作。

由於注塑、擠出、壓延、模壓、層壓等工藝的迅速發展,脫模劑的用量也大幅度地提高。

2樓:上海東恆化工****

混凝土脫模劑包含模板漆,模板漆是混凝土脫模劑中的一種。模板漆特點是在模板上成固體塗層,是一種塗料,也可以起脫模效果,目前常用的是環氧系統的模板漆,當然也有矽樹脂的,但比較貴,要看具體使用環境。其它混凝土脫模劑涵蓋了蠟系,機油類,皂化,潤滑油系統等等。

可以參考:如何選擇混凝土脫模劑

混油木門和烤漆木門有什麼區別,行家說說混油木門和烤漆木門有什麼區別啊?

一桶說 科技的發展,讓我們在裝修的時候,選擇這個裝修材料也越來越豐富了,對於我們所選擇的這個大門呢,它的種類也是比較豐富的。這時候一般我們會選擇什麼樣的大門呢,有些人認為混油大門這個比較好,也有人認為烤漆大門比較。那麼這兩種大門也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大門,這兩種大門到底有什麼區別呢?哪一款選擇更好...

載冷劑與製冷劑有什麼區別

載冷劑是在間接冷卻的製冷裝置中,將被冷卻系統的熱量傳遞給正在蒸發的製冷劑的物質。也稱為二次製冷劑。載冷劑通常為液體,在傳遞熱量過程中一般不發生相變。國內專業載冷劑冰河冷媒不錯。 冰河冷媒 製冷劑在壓縮機中發生相變產生冷量,載冷劑負責將壓縮機製出的冷量傳載到系統中的各個角落。 聚信口碑網 載冷劑以間接...

本田crv混動版與汽油版有什麼區別

對比測試本田cr v混動版 汽油版 一 外觀設計方面 全新一代cr v上市就同時推出混合版和汽油版車型,在設計方面,它們並沒有像很多的混動車型那樣會有較為明顯的差異,兩車的設計基本都是一致的。二 內飾設計方面 本田crv普通版和混動版預計會差不多,本田cr v換代後內飾變化非常大,不止提公升乙個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