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和北歐有哪些國家

時間 2021-10-19 16:37:34

1樓:泡芙最閃亮

東歐的這幾個國家值得一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東歐,地理上一般將德國-奧地利-義大利以東至亞歐洲際分界線的區域視作東歐。

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另外前南斯拉夫六家(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赫、蒙特內哥羅、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有時也被視為東歐國家。

東歐99%以上人口屬於歐羅巴人種,民族多屬於斯拉夫人體系,宗教以東正教為主,阿爾巴尼亞等國家和地區則以伊斯蘭教為主,經濟大幅落後歐洲其他地區。過去東歐國家大多由共產黨執政,現在均稱為資本主義國家。東歐劇變和蘇聯解體後部分國家加入歐盟、北約。

北歐(nordic europe)是政治地理名詞,特指北歐理事會的五個主權國家 :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地域包括歐洲北部的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和冰島 5個國家,以及實行內部自治的法羅群島。

3樓:儒雅的地球儀

【東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馬其頓、波赫、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阿爾巴尼亞。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廣義則還包括德國、義大利、奧地利、瑞士、西班牙、葡萄牙、瑞典、丹麥、挪威、冰島、芬蘭、希臘。

【南歐】:包括巴爾幹半島上的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科索沃、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和希臘;亞平寧半島上的義大利、聖馬利諾和梵蒂岡;伊比利亞半島上的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除以上國家和地區外,還包括馬爾他和土耳其的西北角。

【北歐】: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冰島。

東歐,西歐,南歐,北歐分別包括哪些國家

4樓:禾木由

東歐: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等數個國家。

西歐:指歐洲西部的發達國家,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等國家。

南歐:是歐洲南部的簡稱,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義大利、希臘、馬爾他等國家。

北歐:特指北歐理事會的五個主權國家: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

5樓:

【東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馬其頓、波赫、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阿爾巴尼亞。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廣義則還包括德國、義大利、奧地利、瑞士、西班牙、葡萄牙、瑞典、丹麥、挪威、冰島、芬蘭、希臘。

【南歐】:包括巴爾幹半島上的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科索沃、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和希臘;亞平寧半島上的義大利、聖馬利諾和梵蒂岡;伊比利亞半島上的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除以上國家和地區外,還包括馬爾他和土耳其的西北角。

【北歐】: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冰島。

【關於歐洲】

歐洲,也稱作「歐羅巴洲」(europe),名字源於希臘神話的人物「歐羅巴」(希臘語:ευρώπης),歐洲位於東半球的西北部,北臨北冰洋,西瀕大西洋,南濱大西洋的屬海地中海和黑海。大陸東至極地烏拉爾山脈(66°10′e,67°46′n),南至馬羅基角(西經5度36分,北緯36度) ,西至羅卡角(9°31′w,38°47′n),北至諾爾辰角(27°42′e,71°08′n)。

歐洲的面積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²,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僅次於亞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屬歐羅巴人種,是人種比較單一的大洲。歐洲是人類生活水平較高、環境以及人類發展指數較高及適宜居住的大洲之一。

歐洲東以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東南以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和黑海與亞洲為界,西隔大西洋、格陵蘭海、丹麥海峽與北美洲相望,北接北極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相望(分界線為:直布羅陀海峽)。

歐洲最北端是挪威的諾爾辰角,最南端是西班牙的馬羅基角,最西端是葡萄牙的羅卡角。歐洲是世界上第二小的洲、大陸,僅比大洋洲大一些,其與亞洲合稱為亞歐大陸,而與亞洲、非洲合稱為亞歐非大陸。

因為文化、經濟、政治等原因,歐洲的邊界總是不一樣的,所以就有了多個『歐洲』的概念。

歐洲位於亞洲的西面,是亞歐大陸的一部分。它的北、西、南三面分別

歐洲各國版圖及旗幟 (1張)

瀕臨著北冰洋、大西洋、地中海和黑海,東部和東南部與亞洲毗連,宛如亞歐大陸向西突出的乙個大半島。

歐洲的大部分位於北溫帶內,它是世界上有人定居的各洲中距離赤道最遠的一洲。它沒有熱帶。

歐洲四個極點的位置分別是:東為北烏拉爾(東經66°10』);最西伊比利亞半島上的羅卡角(西經9°31』);最北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的諾爾辰角(北緯71°8』);最南伊比利亞半島上的馬羅基角(北緯36°)。

從海陸位置看,歐洲面對大西洋,背靠亞洲腹地,處於大陸西岸的位置。中緯度的大陸西岸,在大氣環流系統中屬於西風帶,因此,歐洲的大部分地區終年吹拂西風,各地氣候深受大西洋的影響。

水平輪廓破碎是歐洲自然地理的乙個顯著特點。總面積的1\3以上屬於半島和島嶼,其中半島面積又占全洲面積的27%,這在世界各大洲中是獨一無二的。

6樓:熱心網友

歐洲五區有45個國家和地區.在地理上習慣分為南歐、西歐、中歐、北歐和東歐五個地區. 北歐   北歐指日德蘭半島、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一帶.

包括冰島、法羅群島( 丹) 、丹麥、挪威、瑞典和芬蘭.

7樓:匿名使用者

按地理分:

東歐: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蘭;

西歐:愛爾蘭、英國、比利時、荷蘭、法國、德國、盧森堡、摩納哥;

北歐:冰島、丹麥、芬蘭、挪威、瑞典;

南歐:葡萄牙、西班牙、安道爾、義大利、聖馬利諾、梵蒂岡、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馬其頓、蒙特內哥羅、波士尼亞、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希臘、馬爾他、賽普勒斯.

8樓:匿名使用者

東歐有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西歐英國,比利時,南歐義大利,馬爾他,,北歐,丹麥,瑞典。

9樓:熱心網友

包括非常多的國家有很多國家的聖杯之戰的特別多國家

東歐,西歐,南歐,北歐分別包括哪些國家?

10樓:金果

一、東歐

地理上一般將德國-奧地利-義大利以東至亞歐洲際分界線的區域視作東歐。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7個國家。另外前南斯拉夫六家(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赫、蒙特內哥羅、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有時也被視為東歐國家。

二、西歐

指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七個國家,還包括德國、奧地利、瑞士、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挪威、瑞典、丹麥、芬蘭、冰島、希臘等歐洲發達資本主義國家。

三、南歐

範圍包括伊比利亞半島、亞平寧半島及巴爾幹半島南部,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義大利、希臘、馬爾他、梵蒂岡、聖馬利諾、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阿爾巴尼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馬其頓和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摩納哥共18個國家。

四、北歐

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和冰島共五個國家,以及實行內部自治的法羅群島。

擴充套件資料:

東歐99%以上人口屬於歐羅巴人種,民族多屬於斯拉夫人體系,宗教以東正教為主,阿爾巴尼亞等國家和地區則以伊斯蘭教為主,經濟大幅落後歐洲其他地區。過去東歐國家大多由共產黨執政,現在均稱為資本主義國家。東歐劇變和蘇聯解體後部分國家加入歐盟、北約。

西歐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99%人口屬歐羅巴人種,是人種比較單一的地區。民族主要有屬日耳曼語族的英格蘭人、德意志人、奧地利人、瑞士人、荷蘭人、挪威人、瑞典人、丹麥人、冰島人等;屬凱爾特語族的愛爾蘭人、蘇格蘭人、威爾斯人等。

屬羅曼語族的法蘭西人、義大利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羅馬尼亞人等,還有屬烏拉爾語系的芬蘭人以及歐洲文明的搖籃希臘人。南歐地理優越,北依阿爾卑斯山脈,東瀕黑海,南臨地中海,西濱大西洋。大多數地區為地中海氣候,降雨較少,天氣為歐洲最炎熱者。

南歐資源較少,礦產主要以重金屬和非金屬礦物為主。歐洲重要的經濟作物產地,盛產柑橘、橄欖等。南歐經濟發展較好,少數國家為發達國家。

因特殊的地理位置,成為歐洲聯絡外界的交通中心。總人口超過1.8億,平均密度為150人/km2,人口密度較高,但是分布不均。

北歐西臨大西洋,東連東歐,北抵北冰洋,南望中歐,總面積130多萬平方千公尺。地形為台地和蝕餘山地,冰蝕湖群、羊背石、蛇形丘、鼓丘交錯是主要地貌特徵。北歐的絕大部分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漫長,氣溫較低,夏季短促涼爽。

冰島、挪威北部屬於寒帶氣候,丹麥、斯堪地那維亞半島西南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北歐國家的人口密度在歐洲相對較低,經濟水平則最高。挪威、丹麥、冰島等國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均遙居世界前列。

林業、水力發電、鐵礦開採、漁業、造船業和航運業,均為北歐的傳統經濟部門。

歐洲是歐羅巴洲的簡稱,「歐羅巴」一詞據說最初來自腓尼基語的「伊利布」一詞,意思是「西方日落的地方」或「西方的土地」。歐羅巴洲的名字還有乙個傳說,宙斯喜歡上了乙個叫歐羅巴的女人,就把自己變成一頭牛把歐羅巴帶到了歐洲,以她的名字命名的歐洲。

整個歐洲地勢的平均高度為330公尺,地形以平原為主,南部聳立著一系列山脈,總稱阿爾卑斯山系,其中勃朗峰海拔4807公尺,勃朗峰屬法國境內,成為西歐第一高峰。歐洲的河網稠密,水量豐沛。最長的河流是伏爾加河,長3690公里,第二大河是多瑙河,全長2850公里。

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歐洲的海岸線十分曲折,多半島、島嶼、海灣和內海,北歐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是歐洲最大的半島。歐洲是有常住人口各洲中唯一沒有熱帶氣候的一洲,同時寒帶氣候所佔的面積也不大,所以氣候溫和,降水分布較均。

大部分為溫帶海洋性氣候,也有地中海氣候、溫帶大陸性氣候、極地氣候和高原山地氣候等氣候。其中溫帶海洋性氣候最為典型。歐洲是世界面積第六大洲。

11樓:牙牙的弟弟

一、東歐

東歐,地理上一般將德國-奧地利-義大利以東至亞歐洲際分界線的區域視作東歐。

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等數個國家。另外前南斯拉夫六家(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赫、蒙特內哥羅、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有時也被視為東歐國家。

二、西歐

指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七個國家。

還包括德國、奧地利、瑞士、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挪威、瑞典、丹麥、芬蘭、冰島、希臘等歐洲發達資本主義國家。

三、南歐

南歐是歐洲南部的簡稱,範圍包括伊比利亞半島、亞平寧半島及巴爾幹半島南部。

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義大利、希臘、馬爾他、梵蒂岡、聖馬利諾、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阿爾巴尼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馬其頓和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共17個國家。

也稱為地中海歐洲,因為大多南歐國家靠近地中海。面積約為166萬多平方公里。

四、北歐

北歐特指北歐理事會的五個主權國家 :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地域包括歐洲北部的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和冰島共五個國家,以及實行內部自治的法羅群島。

北歐西臨大西洋,東連東歐,北抵北冰洋,南望中歐,總面積130多萬平方千公尺。

五、中歐

中歐全稱歐洲中部(central europe),是歐洲五個國家地理分割槽之一,包括德國、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奧地利、列支敦斯登和瑞士8國。總面積101萬平方千公尺。

屬於北歐的國家是那幾個,北歐包括哪些國家

北歐包括歐洲北部的挪威 瑞典 芬蘭 丹麥和冰島 5個國家,以及實行內部自治的法羅群島。北歐地區地勢總體而言,除斯堪的納維亞山海拔較高外。總體地勢 表現為比較低平。地形多為臺地和蝕餘山地,冰蝕湖群 羊背石 蛇形丘 鼓丘交錯是其主要地貌特徵。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是北歐地勢最高的地區,斯堪的納維亞山脈縱貫半島...

北歐有多少個國家啊,北歐有哪幾個國家

北歐五國.包括挪威,芬蘭,瑞典,丹麥,冰島.北歐有哪幾個國家? 北歐是政 bai治地理名詞,特指北歐理du事會的五個主權國zhi家 丹麥 瑞dao 典 挪威 芬蘭 冰版 島。包括權歐洲北部的挪威 瑞典 芬蘭 丹麥和冰島 5個國家,以及實行內部自治的法羅群島。北歐西臨大西洋,東連東歐,北抵北冰洋,南望...

北歐國家留學免學費嗎,北歐哪些國家留學免學費

不能說不要學費,就是學校有補助,學費免很多。也有全免的情況,不過現在好像少了。但是生活費很高。乙個水果就要快幾十塊人民幣了 荷蘭 費用貴在住房 與其他歐洲國家學制不同的是,荷蘭沒有公私立之分。一般來說,荷蘭的本科學制分為兩種,其中應用型大學學制為4年,而研究型大學學制為3年,每年所需的費用為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