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有多少個國家啊,北歐有哪幾個國家

時間 2021-10-19 16:37:34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歐五國.包括挪威,芬蘭,瑞典,丹麥,冰島.

北歐有哪幾個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北歐是政

bai治地理名詞,特指北歐理du事會的五個主權國zhi家:丹麥、瑞dao

典、挪威、芬蘭、冰版

島。 包括權歐洲北部的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和冰島 5個國家,以及實行內部自治的法羅群島。北歐西臨大西洋,東連東歐,北抵北冰洋,南望中歐,總面積 130 多萬平方千公尺。

地形為台地和蝕餘山地,冰蝕湖群、羊背石、蛇形丘、鼓丘交錯是主要地貌特徵。北歐的絕大部分屬於亞寒帶大陸性氣候,冬季漫長,氣溫較低,夏季短促涼爽。冰島等地屬極地苔原氣候,丹麥西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

北歐國家的人口密度在歐洲相對較低,經濟水平則最高,丹麥、瑞典等國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均遙居世界前列。林業、水力發電、鐵礦開採、漁業、造船業和航運業,均為北歐的傳統經濟部門。

3樓:匿名使用者

- 準確說有5個國家。分別是瑞典、挪威、丹麥、芬蘭、和冰島

4樓:匿名使用者

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冰島.

5樓:繁翊夏侯銘

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冰島。

6樓:肇霜留月悅

北歐是政治地理名詞,特指北歐理事會的五個主權國家: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冰島。

包括歐洲北部的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和冰島

5個國家,以及實行內部自治的法羅群島。

北歐包括哪些國家?

7樓:範學浩

北歐特指北歐理事會的五個主權國家 :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地域包括歐洲北部的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和冰島 5個國家,以及實行內部自治的法羅群島。

北歐的絕大部分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漫長,氣溫較低,夏季短促涼爽。冰島、挪威北部屬於寒帶氣候,丹麥、斯堪地那維亞半島西南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北歐國家的人口密度在歐洲相對較低,經濟水平則最高。

挪威、丹麥、冰島等國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均遙居世界前列。

8樓:西門樹枝洪辛

東歐:白俄羅斯、保加利亞、捷克、匈牙利、波蘭、摩爾多瓦、羅馬尼亞、俄羅斯、斯洛伐克、烏克蘭;西歐:愛爾蘭、比利時、法國、荷蘭、盧森堡、摩納哥、英國;北歐:

冰島、丹麥、芬蘭、挪威、瑞典;南歐:阿爾巴尼亞、安道爾、波士尼亞、保加利亞、梵蒂岡、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馬其頓、馬爾他、斯洛維尼亞、賽普勒斯、塞爾維亞、聖馬利諾、希臘、西班牙;中歐:愛沙尼亞、白俄羅斯、俄羅斯、拉脫維亞、立陶宛、摩爾多瓦、烏克蘭。

以上按地理分。

9樓:宛婷連語蕊

北歐(nordic

europe)是政治地理名詞,特指五個主權國家: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冰島。

北歐的國際關係:

丹麥是歐盟成員國,也是北約成員國,不是歐元國家。瑞典是歐盟成員國,不是北約成員國,不是歐元國家。芬蘭是歐盟成員國,不是北約成員國,

是歐元國家。挪威

不是歐盟成員國,

是北約成員國。冰島

不是歐盟成員國,是北約成員國,不是歐元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的英國包括:1、英格蘭;2、蘇格蘭;3、威爾斯、4、原愛爾蘭(現北愛爾蘭)。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各地方原有有自己的旗英國國旗綜合了原英格蘭(白地紅色正十字旗)、蘇格蘭(藍地白色交叉十字旗)和愛爾蘭(白地紅色交叉十字旗)的旗幟標誌。現國旗的白邊紅色正十字代表英格蘭守護神聖佐治,白色交叉十字代表蘇格蘭守護神聖安德魯,紅色交叉十字代表愛爾蘭守護神聖派屈克

廣義的英國--共和联邦有53各成員國組成各成員國國家元首為英王。現在國家元首是伊莉莎白二世。成員國國旗多數有個共同點即國旗左上角為英國公尺字旗如:

澳大利亞、紐西蘭、吐瓦魯、斐濟等國。當然有些成員國沒有如:加拿大、印度、巴基斯坦、南非、新加坡、馬拉西亞等國。

東歐,西歐,北歐各有哪幾個國家

11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東歐: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蘭。

西歐:愛爾蘭、英國、比利時、荷蘭、法國、德國、盧森堡、摩納哥。

北歐:冰島、丹麥、芬蘭、挪威、瑞典。

12樓:灬小煩先森

東歐: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等數個國家。

西歐:指歐洲西部的發達國家,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等國家。

南歐:是歐洲南部的簡稱,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義大利、希臘、馬爾他等國家。

北歐:特指北歐理事會的五個主權國家: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

拓展資料:

人文人種

歐洲居民中絕大部分是白種人,99%屬歐羅巴人種(白種人),是種族構成比較單一的洲。

人口人口:7.31億(截止到2023年),人口分布相對均勻、平均密度50人/平方千公尺。

城市人口約占全洲人口的64%,在各洲中次於大洋洲和北美洲,居第三位。但人口呈負增長,歐洲的人口分布以西部最密,萊茵河中游谷地、巴黎盆地、比利時東部和泰晤士河下游每平方千公尺均在200人以上,歐洲絕大部分居民是白種人(歐羅巴人種)。 宗教:

多信奉天主教和**教。

遠古文化

歐洲具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蘊。歐洲史前美術體現了歐洲舊石器時代、中石器時代和新石器時代的建築、雕刻、繪畫和工藝的成就,其中歐洲舊石器時代藝術是迄今所知人類最早的真正的藝術品。此外歐洲史前器具藝術具有很強的表現力,被學者們稱之為活動藝術。

13樓:山內伸吾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

東歐: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俄羅斯歐洲部分。

北歐:包括冰島、丹麥、挪威、瑞典和芬蘭。

中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

南歐:包括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希臘、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爾他、西班牙、葡萄牙和安道爾。

14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摩爾多瓦、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蒙特內哥羅、波赫、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其中前南斯拉夫六家(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赫、蒙特內哥羅、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有時也被視為南歐國家。

東歐99%以上人口屬於歐羅巴人種,民族多屬於斯拉夫人體系,宗教以東正教為主,阿爾巴尼亞等國家和地區則以伊斯蘭教為主,經濟大幅落後歐洲其他地區。過去東歐國家大多由共產黨執政。

西歐,是歐洲西部(包括南歐、北歐、西歐)的一部分(注意:西歐是指歐洲西部的發達國家,是乙個政治概念,多為北約組織成員國,而歐洲西部是乙個純地理概念),位於亞歐大陸西部、大西洋東岸,大部分位於北緯35°~60°,屬北溫帶。 狹義上指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

廣義則還包括德國、義大利、奧地利、瑞士、西班牙、葡萄牙、瑞典、丹麥、挪威、冰島、芬蘭、希臘等歐洲發達資本主義國家。廣義的西歐本區又可以分為北歐、西歐、中歐、南歐四部分。面積約500萬平方千公尺,包括30多個國家,佔歐洲的一半左右。

西歐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99%人口屬歐羅巴人種,是人種比較單一的地區。民族主要有屬日耳曼人的英格蘭人、德意志人、荷蘭人、瑞典人、丹麥人、挪威人、冰島人、瑞士人、奧地利人等;屬凱爾特人的愛爾蘭人、蘇格蘭人、威爾斯人等;屬羅馬人的義大利人、法蘭西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羅馬尼亞人等,還有屬烏拉爾人的芬蘭人以及歐洲文明的搖籃希臘人。

北歐(nordic europe)是政治地理名詞,特指北歐理事會的五個主權國家 :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冰島。地域包括歐洲北部的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和冰島 5個國家,以及實行內部自治的法羅群島。

北歐西臨大西洋,東連東歐,北抵北冰洋,南望中歐,總面積 130 多萬平方千公尺。地形為台地和蝕餘山地,冰蝕湖群、羊背石、蛇形丘、鼓丘交錯是主要地貌特徵。北歐的絕大部分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漫長,氣溫較低,夏季短促涼爽。

冰島、挪威北部屬於寒帶氣候,丹麥、斯堪地那維亞半島西南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北歐國家的人口密度在歐洲相對較低,經濟水平則最高。挪威、丹麥等國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均遙居世界前列。

林業、水力發電、鐵礦開採、漁業、造船業和航運業,均為北歐的傳統經濟部門。

15樓:安三羊舌凝然

不要混淆了歐洲西部和西歐

東歐: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

西歐:英國,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愛爾蘭北歐:挪威,瑞典,丹麥,芬蘭,冰島

南歐: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摩納哥,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赫,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科索沃,阿爾巴尼亞,馬其頓,希臘,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安道爾

歐洲有多少個國家?有哪些主要的國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共有44個國家和地區,在地理上被習慣分為北歐、東歐、南歐、中歐、西歐五個地區。每個地區主要的國家如下:

1、北歐主要國家有: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2、東歐主要國家有:俄羅斯、烏克蘭、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

3、南歐主要國家有:義大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阿爾巴尼亞、希臘、西班牙、葡萄牙。

4、中歐主要國家有:德國、瑞士、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奧地利。

5、西歐主要國家有: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

歐洲位於亞洲的西面,是亞歐大陸的一部分。它的北、西、南三面分別瀕臨著北冰洋、大西洋、地中海和黑海,東部和東南部與亞洲毗連,宛如亞歐大陸向西突出的乙個大半島。

擴充套件資料

歐洲的面積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²,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僅次於亞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屬歐羅巴人種,是人種比較單一的大洲。歐洲是人類生活水平較高、環境以及人類發展指數較高及適宜居住的大洲之一。

歐洲東以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東南以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和黑海與亞洲為界,西隔大西洋、格陵蘭海、丹麥海峽與北美洲相望,北接北極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相望(分界線為:直布羅陀海峽)。

歐洲最北端是挪威的諾爾辰角,最南端是西班牙的馬羅基角,最西端是葡萄牙的羅卡角。歐洲是世界上第二小的洲、大陸,僅比大洋洲大一些,其與亞洲合稱為亞歐大陸,而與亞洲、非洲合稱為亞歐非大陸。

歐洲的旅遊:

一般為一國或多國連線旅遊,一國包括:英國、希臘、法國等,多國一般指三國、四國、五國或是八國;其中三國旅遊的國家有:法國、瑞士、義大利三國;四國旅遊的國家有:

德國、法國、義大利、瑞士四國十二天;五國的旅遊線路有:法國、瑞士、義大利、奧地利、德國五國十五天。

八國的旅遊線路有:德國、法國、荷蘭、盧森堡、比利時、義大利、奧地利、瑞士十五天,另外還有北歐,東歐,南歐旅遊,北歐的旅遊線路有:俄羅斯、芬蘭、瑞典、挪威、冰島,東歐的旅遊線路有:

奧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南歐的旅遊線路有:西班牙,葡萄牙,希臘。

捷克正在成為中國遊客青睞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對銀聯卡跨境支付服務的需求迅速增長。銀聯卡已經可在歐洲20個國家和地區約80萬家商戶、23萬台atm便利地使用。

南充有多少個縣市區,四川南充有哪幾個縣?

南充地區範圍.一市三區五縣.閬中市 原南充市閬中縣,現為乙個縣級城市 順慶區,高坪區,嘉陵區.南部縣,西充縣,蓬安縣,儀隴縣,營山縣.如果閬中縣級視為縣的話就是你所說南充三區六縣了,人口734萬! 南充市有九個縣市 區 分別是 五個縣 儀隴縣 蓬安縣 營山縣 西充縣和南部縣。乙個縣級市 閬中市。三個...

G7有哪幾個國家,G7指哪幾個國家?

你看看這個啊明 由於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g7峰推遲舉行引發廣泛關注,美國 特朗普放大招圍堵戰略競爭對手,竟然邀請俄羅斯 印度 韓國和澳大利亞四大國家參加,一時間引來多個國家的不滿。g7國家名單是哪幾個?中國有沒有受邀參加過?g7是哪七國 上個世紀70年代,在第一次石油危機重創西方國家經濟後,在法國倡...

康涅狄格州里有多少個城市,美國有哪幾個洲 各有什麼代表性的城市

尤文名宿c羅 a安索尼亞 康涅狄格州 b貝塞爾 康涅狄格州 布里奇波特 布裡斯托爾 康涅狄格州 c考文垂 康涅狄格州 d丹伯裡 康涅狄格州 德比 康涅狄格州 f費爾菲爾德 康乃狄克州 g格羅頓市 康涅狄格州 格林尼治 康涅狄格州 h哈特福 m米德爾敦 康涅狄格州 米爾福德 康涅狄格州 梅里登 康涅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