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是怎樣的國家,芬蘭是怎樣的一個國家?

時間 2021-10-19 16:37:34

1樓:好方

芬蘭全稱是芬蘭共和國,位於歐洲北部,北歐五國之一。芬蘭有千湖之國之稱,冬季嚴寒漫長,夏季溫和短暫,全國三分之一的土地在北極圈內。

芬蘭人含蓄而樸實,雖然氣候條件嚴峻,但自然環境十分美麗。“芬蘭堡”要塞是芬蘭重要的名勝古蹟之一,而芬蘭的羅瓦涅米是世界上唯一設在北極圈上的省會,這兩個地方都是芬蘭的旅遊勝地。

芬蘭全稱是芬蘭共和國,位於歐洲北部,北歐五國之一。芬蘭有“千湖之國”之稱,冬季嚴寒漫長,夏季溫和短暫,全國1/3的土地在北極圈內。芬蘭還是聖誕老人的故鄉,人們認為聖誕老人的家就在芬蘭境內的耳朵山。

但世上不少國家均宣稱或被認為是聖誕老人的家,包括美國阿拉斯加、加拿大、挪威、格陵蘭。

2樓:巨集

哦,芬蘭的是一個美麗的國家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歐洲北部.與瑞典、挪威、俄羅斯接壤,南臨芬蘭灣,西瀕波的尼亞灣.海岸線長1100公里.

地勢北高南低.北部與東部有高地,其餘大部分地區為丘陵和平原.內陸水域面積佔全國面積的10%,有島嶼約17.

9...

芬蘭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芬蘭是一個很安逸很民主的國家,自然風光美麗。 國民生活水平很高,待人很有禮貌。

芬蘭是一個怎樣的國家

5樓:仇智尹丙

芬蘭(finland)的國土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有三分之一的區域處於北極圈內,與冰島同屬世界上最北的國家。一國擁有逾55,000個湖泊和無數池塘。國內超過90%的芬蘭語為母語,有7%的芬蘭人說瑞典語,另外,還有一些少數民族,例如以牧養馴鹿為生的拉布蘭人、到處遊徙的吉卜賽人等。

芬蘭北部和東部雖然有一些貧窮地區,但整體而言,該國的生活水準很高,國民收入居世界第15位,在歐洲則為第11位。

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位於南部的一個半島上,是芬蘭最大的城市和主要的商業、海港、文化、製造業中心。雖然赫爾辛基的製造業相當蓬勃,但它並非一個十分工業化的城市,除了各項現代化建設外,市內還儲存了許多歷史建築物.

芬蘭國地面積位居歐洲第五,人口約為五百萬,官方語言為芬蘭語和瑞典語,首都赫爾辛基人口約為一百萬。芬蘭地處歐洲東北角,一九九五年加入歐洲聯盟,是唯一與俄羅斯接壤的歐盟成員國。從赫爾辛基乘飛機到倫敦、巴黎、柏林等歐洲國家首都只需要兩三個小時。

芬蘭的森林、金屬、工程產業發達聞名遐邇。高科技產品如移動**、電訊裝置暢銷各國,蜚聲世界。

芬蘭地處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氣候溫和、夏季涼爽、日照充足,冬季冷熱適中。一年四季空氣清新純淨,自然環境整潔優雅。

面積:338,145平方公里

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

氣候:地處高緯,冬季長而酷寒,夏季短而溫暖。沿岸受大西洋暖流影響,氣候較溫和,在北極圈內有極晝、極夜的現象。旅遊以6至9月較為適合

時差:慢6小時

電壓:220伏特的交流電、60hz

飲食:芬蘭注重餐前的開胃菜,幾乎只憑這些菜就能填飽肚子。獨特的一道菜是克拉普監燉螫蝦。

貨幣單位:基本單位是馬爾卡markka(以下用fmk

表示),1fmk是100貝尼斯pennis。紙幣有:5、10、50、100、500fmk等5種。硬幣有:1、5、10、20、50貝尼斯和1fmk等6種

語言:芬蘭語為主,與瑞典語同為官方語言,部分人使用拉普語。英語和德語也可暢通無阻。

**代號:358·小

費:餐廳10--15%,taxi不必給小費。

出入境檢查

入境:所有入境旅客無需疾病免疫證書,可帶入不超過600芬蘭馬克的禮品。出境:本國貨幣或外國貨幣出入境無限制。

6樓:覃澤哆麼雄

芬蘭只有五百萬人口。地廣人稀,位於北歐,經濟發達。

大名鼎鼎的linux系統、憤怒的小鳥,supercell部落衝突**農場皇室戰爭海島奇兵…都是芬蘭人創作的。諾基亞,聖誕老人也都是芬蘭的。

芬蘭的官方語言是什麼,芬蘭這個國家用的是什麼語言?

哆啦a夢是夢想家 芬蘭的官方語言有 芬蘭語 瑞典語。使用芬蘭語的人主要分佈在芬蘭 瑞典 挪威 愛沙尼亞和俄羅斯,還有部分在美國的移民作為日常用語,主要聚居在密歇根州。芬蘭語主要有八種方言,它們是 西南方言 西南漸變方言 哈麥方言 南部盆地方言 中北部盆地方言 北部方言 沙沃方言以及東南方言。瑞典語分...

芬蘭留學費用一年需要多少,芬蘭留學一年的費用知多少

夜夢薇 1 芬蘭留學學費 芬蘭大部分的學校是免收學費的,個別學校的個別專業針對非歐盟學生收取一定的學費。2 芬蘭留學生活費 一年的生活費用約為6至7萬人民幣左右,並且允許留學生合法打工。3 芬蘭留學住宿費 學生公寓 117 480 月租,包括電費 民間公寓 252 756 月租,不包括電費 民間插住...

汶萊是怎樣的國家,汶萊是一個怎樣的國家

阿久的旅記 我第一次知道汶萊這個國家還是因為吳尊,但後來深入瞭解過之後才知道它有多厲害。汶萊國土面積很小,比上海市的面積還要小,但它卻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人均gdp位居世界第六,堪比歐洲。它擁有著全世界最值錢的兩大天然資源,石油和天然氣。在這個國家人也非常少,由此可見gdp高不是沒道理的。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