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2023年實行預考制,那麼取消高考預考是在哪年?(80年代大學生請進)

時間 2021-10-16 08:46:44

1樓:曉龍老師

高考預選是在2023年才取消的。

2023年高中會考制度已經慢慢實施了,高考預選是2023年開始正式列入高校招生的政策,想參加當年高考的考生,必須要先報名參加預選考試,要是不幸落選,將不具備參加高考的資格。

預選的方法是由省、市、自治區根據當年計劃招生人數的三至五倍,參照應屆畢業生和往年錄取的情況,把預選數分別下達給中學,再由中學根據高中畢業考試的成績,結合平時的成績,德智體的全面考核,擇優預選來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高考預考的利弊:

1、由於當時年代的限制,導致很多的高考生只有一次機會,在預考結束後就沒有了高考的機會了。

2、由於被高考預考淘汰,也就沒有了高考的資格,這讓很多高考學生被預考的不完善規則淘汰,永遠失去了高考的機會。

3、但是不得不承認,預選解決了考生多、工作量過大、考場過於分散的問題。並說,“這是一個方向性的改革”。雖然後來經過實際實行證實,這種預考並不符合優選人才的實際應用,隨即最終被淘汰。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各省有各省的情況,新疆是92年,我父親是內蒙古考生,86年高考就已經沒有預考了。

我父親說,他們當時只有中專有預考。

3樓:古今文人過客

高考學子過獨橋,

身心疲憊精力憔。

零月高考搭便橋,

考出成績賽天驕。

4樓:閱文海

甘肅省是2023年才取消預考制度,所有高中生都可參加“黑色七月”高考,向獨木橋衝刺,好多同學覺得自己很幸運了。

少數民族預科分數就是在原有的高考分數基礎上加80分嗎?我是滿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標準

1.本科預科。本科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在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本科相應批次各有關高校提檔分數線以下80分。

2.專科預科。專科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在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專科相應批次各有關高校提檔分數線以下60分。

3.民族班。民族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在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本、專科相應批次各有關高校提檔分數線以下40分。

錄取程式

預科班、民族班錄取工作應安排在各有關高校本、專科統招相應錄取批次內進行。其中報考民族班的符合投檔條件的考生應與相應本、專科統招考生同時投檔;報考預科班的符合投檔條件的考生,按預科計劃順序投檔,對同一層次專業涉及不同批次的學校,預科投檔條件應按高一級批次要求執行。有關高校對擬錄的預科生應及時徵求考生本人意見。

錄取通知書

預科班、民族班錄取通知書由招生學校直接寄送考生本人。預科班已錄取考生持預科錄取通知書到預科培養學校報到。民族班已錄取考生直接到招生學校報到。

預科培養學校要提前將新生入學須知等有關材料寄至有關招生學校。

檔案被錄取為預科的考生檔案由招生學校直接寄送預科培養學校。

預科學習期間學生檔

案由預科培養學校負責管理,結業後轉回招生學校。

6樓:鉞寄翠

我是蒙古族的,考得分數理科538,能進吉林大學嗎

7樓:薛定諤之猹

不是,預科是另一個錄取形式,一般是原學校a段,預科b段,視報考情況而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最低可以降低八十分錄取 但是錄取原則仍然是擇優錄取。比如說一本分數線500分 你最低也要420才可以報考一本的預科。

不是在考試分數上直接加80分。你是什麼地方的。滿族是不是你們地方的主體民族 就是你高考有沒有加分。

主體民族高考加十分 在內蒙滿族不是主體民族不加分 在別的地方你要自己去問了 那個民族加分是直接加在成績裡的 但是隻能確保你進入那個學校 在選專業的時候是不看加分的。

2023年冬天進行的高考那麼是几几年變為夏天的,還有為什麼啊

102736一心為民 你們的回答全錯,是在70年代搞開門辦學時教育部門突然通知寒假不升級多讀半年,最後就在暑假升級,本來以前都是寒假升級的也就是過完年就升級。 物理佬 高考錄取率不能說明大學學歷的含金量!網際網路上有多個 發表關於 從歷年高考錄取率分析中國本科學歷的含金量 和類似的文章,有些文章就認...

2023年高考475分在河南排第幾

a羅網天下 2020年高考475分在河南排88087名。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志願填報並儲存,在規定的截止期前可以進行不超過兩次的修改,以網上最後一次儲存的志願為準,填報時間截止後將無法更改。考生網上填報志願完成提交後,即視為與高校之間的志願約定生效,錄取時不得擅自放棄 考生的志願資訊任何人不得改...

2023年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有些學校在本科二批但是招生計劃有些專業在本科一批,怎麼填報

小王閒談娛樂 高考本科一批設10個一本院校平行志願,徵集志願時設10個徵集平行志願,第二批本科設10個二本院校平行志願。第一次徵集志願時設10個徵集平行志願,第二次徵集志願時設6個徵集平行志願,高職 專科 批次設10個平行志願。第一次徵集志願時設10個徵集平行志願,第二次徵集志願時設6個徵集平行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