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印度首都從加爾各答遷到德里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1-10-15 21:43:45

1樓:旗木卡卡西的徒弟

南亞次大陸三面環山(西北部、北部和東北部),其餘部分面向印度洋,從地形上看,這片似乎「與世隔絕」的大陸孕育出了獨特的古印度文明,然而西北部山脈缺口的存在使得異族頻頻入侵。

孟加拉地區氣候濕熱多雨,自古以來都是糧倉。加之該地區以信仰伊斯蘭教為主,伊斯蘭教義鼓勵人口增長。雙重影響下,孟加拉地區成為次大陸人口最密集的地區。

英國殖民者定都加爾各答也不乏有看重孟加拉地區勞動力充足的原因。

2樓:詞顧北

當時加爾各答是乙個無名的小漁村,靠海有優越的地理位置,由於後期經濟下滑並比不上新德里。而新德里一直是內陸的政治中心,底蘊好。

3樓:冰苠觀社會

因為英國殖民者在加爾各答的統治得不到群眾的支援,因此才將首都遷回德里。

4樓:洪的哈哈哈

因為新德里的位置更加的優越,也是下定了決心和巴基斯坦戰鬥到底,鼓舞士氣。

印度首都是哪,印度的首都在哪裡?

印度的首都是新德里。新德里位於印度的西北部,東經77度,北緯28度,在喜馬拉雅山脈西部的南方附近。恆河支流亞穆納河從城東緩緩流過,河對岸是廣闊的恆河平原。新德里是在古老的德里城基礎上擴建而成,1911年開始動工興建城市,1929年初具規模。1931年起成為首府。1947年印度獨立後成為首都。新德里和...

印度首都是孟買還是新德里,孟買是印度的首都嗎?

杞冷菱 首都是新德里,孟買相當於中國的上海. 皇族灬龍哥 新德里。新德里 new delhi 是印度共和國首都,是全國政治 經濟和文化中心。在印度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也是印度北方最大的商業中心之一。主要產業為it 電信 餐飲住宿服務 金融 和旅遊業。它位於東經77度,北緯28度。恆河支流亞穆納河從城...

古印度的首都是什麼地方,古印度的首都是什麼地方

加百列 德里 或稱舊德里 舊城區曾在相當長的時間內為莫臥兒帝國的首都,印度擺脫英國殖民統治以後新德里成為聯邦首都。關於 德里 的來歷,有許多的說法。有學者認為 德里 是根據孔雀王朝的一位國王 德魯 得名字演變來的。還有的學者認為西元前十世紀的時候,這個城市因為因陀羅 婆勒斯特而聞名,國王曾把它改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