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到底統治俄羅斯多少年,俄羅斯落後美國多少年

時間 2021-10-15 00:27:50

1樓:雨說情感

從2023年,金帳汗國的建立,再到1502 年滅亡,蒙古帝國統治了俄羅斯長達225年。

莫斯科基本是蒙古人創造的一座城市,克里姆林宮也是當年蒙古皇帝的宮帳。當年俄羅斯人以今烏克蘭首都基輔為中心,莫斯科是一個不被人看重的小地方。只是因為蒙古人來到莫斯科,變其為汗國的政治中心。

很多學者認為,蒙古帝國對俄羅斯的統治,讓原本分散的俄羅斯諸公國聯合起來,為以後的統一創造了條件。前蘇聯科學院院士阿.勒.

奧克帕拉德尼科夫曾指出:“蒙古征服者入侵俄羅斯後,以莫斯科為中心的各公國聯合起來同入侵者進行鬥爭。

客觀上蒙古的入侵促進了俄羅斯的統一,同時為俄羅斯境內的蒙古汗國滅亡後建立統

一、強大的俄羅斯國創造了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成吉思汗及子孫建立的蒙古帝國,領土包含了今日中國周邊的多個國家,面積達到了3300萬平方公里。那時,俄羅斯大部分土地也歸蒙古帝國管轄。

成吉思汗及子孫建立起來的蒙古帝國實際上由5部分組成,核心部分就是中國歷史上所稱的元朝,屬於元朝的權力核心,此外還有四大汗國。

四大汗國分別是金帳汗國、察合臺汗國、窩闊臺汗國和伊兒汗國。其中,金帳汗國的面積很大,東起也兒的石河(額爾齊斯河),西到斡羅思,南起巴爾喀什湖、裡海、黑海,北到北極圈附近,也就是今天的俄羅斯大部分割槽域。

金帳汗國也叫做欽察汗國。根據資料記載,成吉思汗做大之後,分別給兒子們封地。長子朮赤的封地在額爾齊斯河以西、花剌子模以北(包括額爾齊斯河流域和阿爾泰山地區),朮赤的斡爾朵(行宮)設在額爾齊斯河流域。

朮赤的子孫很爭氣,逐步將金帳汗國的面積增大。2023年,朮赤次子拔都統帥“長子軍”西征,到2023年先後征服了欽察草原、克里木、高加索(到打耳班)、保加爾(保加利亞)、伏爾加河和奧卡河地區以及第聶伯河流域的羅斯各公國。

2樓:匿名使用者

拔都在南俄平原建立金帳汗國,統治時間大約是在1240~2023年,2023年莫斯科大公伊凡三世擊敗末代金帳汗,從而使俄羅斯人擺脫蒙古人的統治。金帳汗國統治俄羅斯達200多年,金帳汗認大元皇帝為宗主,但是元朝並不直接統治俄羅斯。

俄羅斯落後美國多少年

3樓:淮安浙江人

俄羅斯整體實力落後美國不是一點半星的事,是全方位的差距!某種意義上講,俄羅斯永遠也趕不上美國,因此,無法用落後多少年來比較美俄之間的差距。

一、就核武庫的數量而言,俄羅斯與美國平起平坐。

就核**的突防能力而言,俄羅斯比美國強。

二、就戰略核潛艇而言,美國不如俄羅斯。

正因為俄羅斯的二次核打擊能力超強,美國才不敢像欺壓中國一樣對待俄羅斯。

三、俄羅斯與美國一樣,都是天賦異稟,天生的大國。

俄羅斯資源充足,完全可以自供自足,它可以不求任何人,特別寶貴的是俄羅斯人的韌性,這個國傢俱有狼一樣的野性,具有決不屈服、抗爭到底的鐵血氣質,這樣的國家永遠是值得尊敬的。

美國,東西臨海,資源也充沛,領國只有加拿大、墨西哥,而且關係都友好,如此優越的地理環境,確實值得中國羨慕。美國儘管霸道,但平心而論,這種霸道還是很文明的。美國的盟國很多,對跟從他的小弟們也很照顧,實事求是講,這個老大還是很幾把刷子!

4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至少十年

2023年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經濟崩潰,根本無力發展軍事,而美國的軍事技術卻一直在進步,俄羅斯直到2023年左右普京上臺後,經濟環境才有所好轉,才又開始發展軍事;從2023年到2023年之間,俄羅斯在葉利欽執政下的所謂“休克狀態”,軍事實力可以說不進反退,因此俄羅斯比美國至少落後十年。

中國和俄羅斯的差距現在看,大約也是10年.因為,俄羅斯有很多技術還是中國不能做好的。

元朝統治過俄羅斯嗎,元朝統治俄羅斯多少年

蒙古帝國統治過俄羅斯,蒙古帝國下轄四大汗國。其中金帳汗國統治古俄羅斯地區,而元朝控制地區主要是東亞東北亞。而控制的西伯利亞地區也不是有效控制。沒有,有大片土地屬於中國,元朝統治俄羅斯多少年 在俄羅斯歷史 1 上,蒙古人對俄羅斯統治的兩個多世紀 1243年 1480年 是令俄羅斯人最感到屈辱的黑暗時代...

成吉思汗打過俄羅斯嗎,俄羅斯被成吉思汗統治過?

秋風體育 1223年,成吉思汗命令哲別 速不台率領3萬騎兵 包括脫忽察兒之1萬騎兵 北越高加索探察。哲別 速不台率軍由南面迂迴裡海,進入亞塞拜然 今亞塞拜然 進行了喬治亞 或稱谷兒只,即今喬治亞 之戰,掃蕩高加索南北諸役,舉行了帖雷克河之戰 迦勒迦河之戰,破俄羅斯聯軍10萬,開啟了俄羅斯大門,班師回...

蒙古和俄羅斯的戰爭

中原小象 蒙古攻陷莫斯科 征服俄羅斯是第二次西征時的事情,不是成吉思汗本人所謂,當時成吉思汗已經去世,是其長孫拔都所為。蒙古軍隊不僅征服了整個俄羅斯,主力進入歐洲,在多瑙河一帶大破歐洲聯軍,占領了今天的波蘭 匈牙利等地,掠奪南歐及亞得里亞海一帶,震驚整個歐洲,歐洲人一度以為蒙古人有魔鬼相助,對陣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