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美女額頭上為什麼都有個紅點,印度女人額頭上的紅點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

在印度的影視劇中,幾乎每位女性的額頭上都有一個紅點,為什麼印度女性都要點紅點?這個紅點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印度女性額頭上的紅點被稱為“吉祥痣”,具有消災辟邪的作用。當然這屬於一種宗教意義。除了這以外,“吉祥痣”還是一種已婚的表現,在之前未婚的女子是不允許點痣的。

在印度傳統的禮教婚禮中,男方家中的女性長輩會為新婚女子點上“吉祥痣”,所以“吉祥痣”也是一種婚姻美滿,家庭幸福平安的表現。

印度有一則口紅廣告,講的便是印度男子娶妻,並用那管為她點上“吉祥痣”,後來丈夫去世,人們要把她的痣擦掉。但是無論怎麼擦都擦不掉,最後丈夫起死回生。

拋開印度人的腦洞和廣告所要傳達的效果以外,“吉祥痣”還是丈夫健在的一種表現,如果丈夫去世的話,“吉祥痣”就要被取掉。

現如今,傳統思想的逐漸開放,“吉祥痣”也被認為是一種美的體現,未婚女子也可以在額頭上點痣作為一種裝飾出現。

2樓:

為什麼印度女人額頭都有一個紅點,有什麼特殊意義嗎?真是漲知識了

3樓:胡說八道小鬼

印度女性額頭上常常看到點一點紅點那個叫bindi,如果看到是紅色的圓點,通常就是已婚。而看到的是各色不同形狀的,就是裝飾。原本是印度教中祈福的裝扮,是用硃砂點上的,可以保護這個女人和她的丈夫。

傳統上是印度教的已婚女姓的裝扮,所以,如果是寡婦就不能點。但是,有時到廟裡拜拜時,他們也會為你點上紅點的,此時,不分男女,都可以看到大家額頭上有個點。

印度女人額頭上的紅點是什麼意思

4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印度婦女額頭上的紅點被稱為“吉祥痣”。對於印度女性而言,吉祥痣有這樣3+1種意思:

1、表示婚姻狀態,如果有則表示已婚。

2、表示她的丈夫尚還健在。

3、表示她的家庭平安、吉祥、和睦。

4、表示可以消災避邪(含宗教意義)

所以,點“吉祥痣”在印度禮教的婚禮上事必不可少的。“吉祥痣”在舊時代,是女子已婚的一種標誌,未婚女子是不允許點吉祥痣的。但當今時代的大家已經不再固守陳規了,都認為在額頭上點個紅痣是一種時尚得象徵。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婦女額上的痣,以紅色

最為普遍,也有少數婦女點上紫黑色。不同的顏色代表的意義不同。一般說來,已婚婦女都點上紅色的痣,表明她們已經有了歸宿,享有家庭幸福生活;未婚女子點痣不用紅色而用紫黑色;生孩子或回孃家的婦女,也以紫黑色痣作點綴。

痣通常點在額頭正中離鼻樑一寸的部位,大小約指面大。

額痣不僅僅是印度婦女的一種裝飾,還具有濃厚的宗教色彩,被教徒們用來表示對神的虔誠。婆羅門教的婦女每天早晚沐浴以後都要點一下額痣。出門旅行之前也要點一點,而且還要家中的年長婦女或其兄弟、姐妹代點。

印度人認為點痣的部位是靈感的中樞,點上後在心裡有一種悠然自得的安全感。在古代的印度,當戰士出征前,家裡人也為男子點上額痣,祈求他們凱旋而歸。

6樓:然然天下聞

印度女人額頭為何都要點一個紅點?有特殊的意義,不僅是為了裝飾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紅點叫做吉祥痣, 原本是印度教中祈福的裝扮,是用硃砂點上的,可以保護這個女人和她的丈夫。

傳統上是印度教的已婚女姓的裝扮,所以,如果是寡婦就不能點。但是,有時到廟裡拜拜時,他們也會為你點上紅點的,此時,不分男女,都可以看到大家額頭上有個點。

如果看到是紅色的圓點,通常就是已婚。而看到的是各色不同形狀的,就是裝飾。

吉祥痣是印度婦女、小孩的一種裝飾,其顏色不同,形狀各異,在不同情況下表示不同含意,但總的講,它是喜慶、吉祥的象徵。

從前,吉祥志用紅色,是女子已婚的標誌。未婚的姑娘或寡婦不能使用。 今天情況發生了變化,人們認為,在額頭上點個**非常時髦,因此,不管是印度教痣徒還是其他教徒,已婚,還是未婚,甚至幾歲的女孩,也都開始點紅色吉祥痣了.

8樓:北師大刑法

吉祥痣是印度婦女、小孩的一

種裝飾,其顏色不同,形狀各異,在不同情況下表示不同含意,但總的講,它是喜慶、吉祥的象徵。從前,吉祥志用紅色,是女子已婚的標誌。未婚的姑娘或寡婦不能使用。

今天情況發生了變化,人們認為,在額頭上點個**非常時髦,因此,不管是印度教痣徒還是其他教徒,已婚,還是未婚,甚至幾歲的女孩,也都開始點紅色吉祥了,而且也不只限於女性使用。但是一般寡婦無資格,也不敢在頭上點紅色吉祥志,不過也有例外的。現在吉祥志的顏色也有變化,除紅色外,還有黃色、紫色、綠色、黑色等等,視衣著條件而定。

若一個女子身著以紅色為主的紗麗,她就點個紅痣,其餘類推。當然主要根據個人的愛好,並無一定之規。雖有黑痣但比較少見。

如有的小孩長得又白又胖,活潑可愛,人人喜歡,也許就會故意給小孩的前額上點個黑痣,主要是為減少其美麗程度,避免夭折。吉祥痣的形狀除圓形外,還有三角形的、五角形的等等,根據個人的喜好而定。吉祥痣的做法也有變比。

從前吉祥痣是用幾種顏料合成,貼在額上,今天有許多現成各種顏色和各種形狀的塑料製品,每逢喜慶活動,女子非點吉祥痣不可。平時有夫之婦也必點,否則,會受到家中老人和親友的批評。

印度女人額頭上的黑點,和紅點,分別有什麼說法?

9樓:

印度婦女兩眉之間的紅點與黑點**於興都教也叫印度教的一種傳統宗教儀式,紅色點叫斌迪(bindi),是已婚婦女才能點綴,紅點表示會給這位已婚婦女帶來好運,也象徵她的婚姻的聖潔,同時也是提醒她必須遵從教義來相夫教子。黑點一般會稍微點的小一點,是點綴在未婚少女的眉心。

在過去第一次點紅或是慶祝重要的宗教節日上,興都教長老、僧侶也會在隆重宗教儀式中為信徒進行點紅。

紅點也點綴在興都教的男人的額頭,一般上是在男人們過宗教節日,出遠門,辦重要的事時點紅祈求吉利。

興都教的長老、僧侶也在額頭點紅,他們的紅點有更深的宗教含義,紅點象徵最為智慧的第三隻眼叫 阿納.查克拉(ajna chakra),通過這隻眼,僧侶們能夠得到神明的保佑、教誨和智慧來克服人類內生的孽障。

10樓:冰凌雨下

紅點好像是沒有結婚的。

黑點是結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找不到硃砂,只好用墨汁來代替了。

還問,人家窮也不要搞的大家都知道啊。

額頭上的皺紋都有什麼含義,女人額頭有皺紋代表什麼?

額頭的紋紋能弄掉的,只要有了 泉詩曼 經常性地做出驚訝 瞪眼 皺眉表情或者是其他的誇張性表情,都有可能導致抬頭紋的形成,尤其是注意不要經常皺眉。不要經常做撐臉 摸額頭 揉搓前額的動作。洗臉的時候,額頭的肌膚要採用單向橫向擦洗的手法擦拭,不要反覆揉搓,防止皺紋的形成。 就愛百健達 額頭上有皺紋,就代表...

魚頭上有紅點是為什麼,魚頭上面有白點是什麼病

文得課堂 可能是得了出血病。症狀 病魚的體表發黑無光澤,口腔 肌肉 各種鰭條基部都充血 有時鰓蓋 頭部 腹壁也有充血現象 鰓絲呈鮮紅的點狀或斑塊狀充血 嚴重的病魚,因其他器官組織大量充血,使鰓失血而呈蒼白,表現出 白鰓 此外,眼球突出,腸道和各內臟器官表現充血。病魚食慾不振,行動遲緩,常離群獨遊或迴...

我的額頭上為什麼長滿了密密麻麻的謝痘

不ok開箱 額頭上為什麼會長痘痘? 用維生素e膠囊10粒.綠藥膏1瓶病毒靈10片甲硝唑10片碾成面。富康王1瓶 無刺激性的 活在一起早晚洗淨臉塗於患處連續10天就有效果。 額頭長痘最可能的原因就是熬夜,長時間上網。造成心火旺盛,或者血液迴圈不好,肝臟排毒也不是很好,多喝水,補充睡眠,避免飲酒。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