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會想到什麼,提到春天,你聯想到什麼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蒿莘

儘管我身在地球的另一端,我說的是我暫居北美,而我的家在東北。不是在東北的松花江上,好像一提東北,人們都會聯想到松花江。我家在東北的南端,距大連約200多公里,距瀋陽約100多公里。

離松花江遠著呢,身邊倒是有一條河,叫做遼河。在東北,算是最溫暖的地帶了,但是和北京相比,每個春天氣溫都會相差五到十度。所以每個春天去北京,出家門的時候會看到光禿禿的樹幹,而幾個小時後到了北京,卻能看到那些枝幹已經發出嫩芽,當然我指的不是同一棵樹。

回到原來話題:儘管我身在地球的另一端,這裡的溫差和東北的溫差原本應該是相差無幾的,甚至應該比東北更冷,可是今年這裡的氣候卻極端反常,不知道是不是和那個關於2023年的恐怖傳說有關,反正進入三月下旬幾乎每天的氣溫都超越了歷史最高的氣象紀錄——全部突破了零上20度。早聽說過多倫多沒有春天,從冬天可以直接過度到夏天,春天好像僅僅是一座便橋。

這次確實親身領教了,早上穿著從家裡帶來的防雨綢大棉襖上街遛彎,回頭率驟然增加了若干個百分點,讓我多了幾分受寵若驚的靦腆。仔細看看才醒悟,原來年輕人已經穿上背心和褲頭了。

這句話好像總是繞不出來:儘管我身在地球的另一端,但是一提到春天,我的思維還是會馬上穿越到我的故鄉東北。

東北是令很多人羨慕的地方,別的不說了,只說說這裡的氣候——因為這裡最大的特點就是四季分明。

人的一生中可能有很多體驗,但我認為最大的體驗應該是充分領略四季的無限風光。如果一個人總是生存在高寒地帶,或者是高溫地帶,那肯定是相當無趣。而四季的風光最令人心儀的無疑是春天。

東北的春天是漸進的。由極寒逐漸變為溫和有一個相當長的過度期,這期間的氣溫會一點點的回暖,極體貼的讓人們慢慢適應。然後是土地變得溼潤了,變得溼潤的土地散發出一種腥味兒,接著,春風來了,像個吉普賽女郎自我陶醉的跳起激情四射的舞蹈,那些小草們紛紛從泥土裡拱出**,而樹上的嫩芽也好奇的探出頭來,這時土地的腥味兒就多了幾分新生兒一樣的甘甜與清香,這樣的混合氣味兒極具穿透力,一旦進入了人們的鼻息,就像酒鬼聞到了二鍋頭一樣,周身舒坦並帶動了腦神經的興奮。

小時候的鼻子是非常敏感的,每到這個時節,我都會興奮得如醉漢一般,匯幾個小夥伴去郊區踏青。此時因為脫去了厚厚的冬裝,如同練武術的人褪去了沙袋,周身輕鬆,有種一縱身就會騰空上天的感覺。我們會一路上鳥兒似的飛奔,選擇一塊碧綠的山坡,把身體擺成一個大字,儘可以舒適的躺在那些青草地上,看天上的白雲隨風懶懶的飄動,想象它們會變成哪種動物的形狀。

會感覺到溫熱的地氣慢慢滲透到脊背,輕柔的撫慰我們尚屬稚嫩的軀體,甚至能體味到小草在身下努力生長的倔強。在我們的身邊,會有幾頭老牛默默的吃草,偶爾,會有一隻牛抬起頭來,朝天“哞哞”的吼叫,感覺那意思如人類在吟誦唐詩一樣抒情。

在那些春天的夜晚,我們會齊聚家邊衚衕口,打了雞血一樣野驢般的撒歡。捉迷藏、追逐、尖叫,總之會不停地瘋,春天會使精力異常的旺盛,因此可以盡情的消費。在我們不斷瘋跑的日子裡,巷口的小楊樹會一天天的豐滿起來,直到有一天我們會突然發現,它已經變得異常挺拔秀美,滿身的葉子“沙沙”作響像披掛了一身的翡翠。

而鄰家的女孩也像這株楊樹般在一個春天裡出落得亭亭玉立了。

幾年後的一個春天,我們成了迷惘的一代。剛上到小學五年級就遭遇了中國歷史上最罕見的一幕:全民性的“*****”。

學校停課,學生放假。那個春天,我們再也嗅不到了春的氣息,因為城裡城外到處都充滿了熱辣辣的火藥味兒,原本溫婉柔順的春天提前變成了暴烈的夏天。我們像一群街溜子,整天在城裡城外流竄,看大人們像中了邪一樣以近乎瘋狂的狀態演講、撒傳單、焚燬古蹟和書籍、牽著“走資派”遊街、武鬥。

被大人們所感染,我們也學著他們的樣子,戴上紅袖標,跟著撒傳單、貼大字報、學畫漫畫。後來證明,消耗了十年光陰的這場政治運動竟然是場禍國殃民的鬧劇。這十年,我們辜負了多少個春天的白晝和夜晚?

而這十年,正是我們青春期,是我們一生中最寶貴的十年。

等我們終於有機會盡情的享受春天的時候,可惜卻已進入了中年甚至是老年,家庭、事業、社會、人情,很多時候,因為深陷其中,我們丟失了嗅覺,也丟失了感知,兒時對春天的那種感覺和期盼早已逃得無影無蹤。春天一次次的被我辜負,美妙絕倫的春光在我們的忽略下悻悻的離我而去。

春天在**?其實就在我們的心裡。只要我們能時刻保持一顆童心,就會重新燃燒起青春的激情,春天就會永遠和我們不離不棄,即便是已經失去的春天也會悄然迴歸到我們的生命與記憶之中。

2樓:邵景輝性略

樹上的小鳥啾啾鳴叫,山間的小溪冰水潺潺,空中的柳絮輕盈亂舞,嫩嫩的綠芽閃亮耀眼,晴朗的天空一掃冬日的陰霾,我們的大地母親即將換上翠綠新裝。

提到春天,你聯想到什麼?

3樓:端木盼旋

:我會想到秋天. 當我看到春天發出的嫩牙的時候我會想到秋天的落葉. 因為人生也是那麼短暫,如果我不努力奮鬥做一番自己的事業很快將會像落葉一樣化為泥土. 或許.

看到“春天”一詞,你會聯想到哪些事情呢?

4樓:muzi李蓉兒

春天到了,大地綠了,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長出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百花齊放,此答案來自我,我是卡卡?

看到春天美景想到的成語,看到春天美景聯想到哪些成語

春和景明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 萬紫千紅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春意盎然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看到春天美景想到的成語 看到春天美景聯想到哪些成語 10 看到春天美景而心情舒暢愉快想到的成語 沐春風而思飛揚 臨秋雲而思浩蕩 上句可拿去用 心曠神怡 賞心悅目...

遊園不值,詩人由什麼聯想到什麼展現了春天的生機勃勃

葉紹翁是宋朝著名的詩人 他一生寫過許多詩,遊園不值 就是他寫的其中一首詩。春季的一天,他突然想去朋友的園子裡遊玩。於是他便穿著他的木底鞋出發了。他來到朋友的園子門前,看見一層厚厚的青苔。他想 這些青苔多麼漂亮啊!想著,想著,他便從青苔上小心翼翼地踏了過去。他輕輕的敲打著柴門,敲了一次又一次。許久,都...

紫色讓你聯想到了什麼 40,紫色讓你聯想到了什麼?

紫色讓我想到了nba湖人隊的紫金王朝,想到了科比,想到了他的勤奮 努力。當然也想到了代表美好愛情的薰衣草。紫色似乎是色環上最消極的色彩。儘管它不像藍色那樣冷,但紅色的滲入使它顯得複雜 矛盾。它處於冷暖之間游離不定的狀態,加上它的低明度的性質,也許就構成了這一色彩在心理上引起的消極感。與黃色不同,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