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對德國的影響,全球化對中國的影響?

時間 2021-09-19 02:25:09

1樓:霽雨若初

機遇:1、實現bai資源的優du勢互補;

2、市場競zhi爭中,各國dao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內;

3、科技成果快容速傳播;

4、給發展中國家提供“後發優勢”的寶貴機遇;

5、環境、資源、人口等全球性的共同問題更好的解決。

挑戰:1、把市場經濟週期性波動和其他弊端也全球化了;

2、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得以推行,導致全球範圍內不公平分配和不平等**;

3、區域性的經濟危機容易引起全球的動盪甚至危機;

4、將資本主義社會私有制的基本社會矛盾也帶到國際領域。

擴充套件資料:

全球化的體現:

當代全球化主要體現在國際化、自由化、普遍化和星球化這四個方面。國際化主要是指跨越國界的,描述不同民族和國家之間政治、經濟等方面的差異。

自由化常常被經濟學家所使用,而普遍化則更多地為文化研究者使用,主要涉及特定的價值觀念:一個更加全球性的世界在於文化上趨於同質化。星球化則涉及訊息的傳播與文化安全問題。

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促進經濟的發bai展,加

快企業結構的調整du

,有利於zhi中國**出口,有利於dao外資的專引進,創造更多的

屬就業機會,有利於國際外貿環境的改善 ,有利於國際外貿環境的改善,推動中國的金融改革。中國是外向經濟必然離不開國際市場。中國文化走出去,各國的中國文化節,提升了中國的影響力和國際地位;科學文化的交流促進了中國科技的進步。

環境上:全球化給我們帶來環保意識,環保思想多**於西方的環保組織。也帶來環保的方法和先進的經驗。

3樓:姚哥好棒

從非課本的角度來講一下,近二十年來,中國是經濟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機遇和挑戰 機遇 1、實抄現資源的優勢互補;2、市場競爭中,各國充分發揮自身優勢;3、科技成果快速傳播;4、給發展中國家提供“後發優勢”的寶貴機遇;5、環境、資源、人口等全球性的共同問題更好的解決。

挑戰1、把市場經濟週期性波動和其他弊端也全球化了;2、老美為首的西方國家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得以推行,導致全球範圍內不公平分配和不平等**;3、區域性的經濟危機容易引起全球的動盪甚至危機;4、將資本主義社會私有制的基本社會矛盾也帶到國際領域。

綜合以上分析,經濟全球化是雙刃劍,經濟全球化促進了世界經濟發展,特別是促進了發展中國家的快速發展。但同時加速了老美的世界霸權主義,以及老美的文化輸出,讓世界經濟趨向同一體,造成了像美國的次貸危機就能引起全球危機的經濟動盪,對於經濟不穩定性,其實能夠直接造成全球動盪的,也只有他老美的經濟出問題才會,當年亞洲金融危機對他們有屁大影響,世界比社會更現實,誰牛b誰說話。

5樓:匿名使用者

機遇:世界bai格局多極化du為我們爭取一個較長

zhi時間的和平環境dao提供了可能,經濟全球化有利於內我們更好容的利用國際市場和資源發展自己,世界新科技革命的興起為我國經濟的跨越式發展提供了基本條件,我國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為我們實現新的更大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挑戰: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又有新的表現,恐怖主義的威脅依然存在,為我國的****有所影響,經濟全球化也給我過帶來了一定的風險,某些西方大國,控制國際經濟組織,動輒以經濟制裁相威脅,給我國的經濟發展造成困難,我國的科技水平和綜合國力總體上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較大的差距,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還處於劣勢等等。

經濟全球化,經濟全球化的作用

無敵的南南 這種東西要自己寫才有用,抄別人的有什麼用?難道你還帶到試場裡去?給你點提示吧 1。經濟全球化給中國來了前所未有的商機,也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2。經濟全球化是把全球經濟連成了一體,如果要想在這鼓大潮中獨善其身無疑是在走清朝的老路。 牙籤 2點,既是機遇,又是挑戰 經濟全球化的作用 小雨手...

反全球化運動和全球化的看法,如何看待反全球化運動

中東哇有不要命 全球化對於世界經濟的發展從長遠來看是有利的,不僅促進了就業,更帶動了落後地區的社會發展。然資本市場的運作高度方向化,使發展中和不發達地區在全球化運動中處於被動地位,更帶來一系列矛盾,資本自身的缺陷也讓利益衝突加劇。實際上做全球化這塊大蛋糕是西方主導的,而口味也是依著白人 1 主要論點...

經濟全球化對發展中國家的政策影響

你可以去這裡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首先是衝擊,然後就是發展機遇。所以他不是絕對的好或者壞。經濟全球化對發展中國家的影響是什麼 第。一 發展中國家在當前經濟全球化程序中處於不利地位。隨著全球 和全球生產體系的迅速發展,以及跨國公司及其資本的不斷擴張,使發展中國家 的民族經濟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和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