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全球化運動和全球化的看法,如何看待反全球化運動

時間 2021-11-04 21:55:19

1樓:中東哇有不要命

全球化對於世界經濟的發展從長遠來看是有利的,不僅促進了就業,更帶動了落後地區的社會發展。然資本市場的運作高度方向化,使發展中和不發達地區在全球化運動中處於被動地位,更帶來一系列矛盾,資本自身的缺陷也讓利益衝突加劇。實際上做全球化這塊大蛋糕是西方主導的,而口味也是依著白人

2樓:

(1)主要論點:①擴大貧富差距,在國際層面造成貧富差距的持續拉大,而且還在各國內部造成了嚴重的貧富分化。②就業與工資,發展中國家廉價的勞動力造成了發達國家工人的大量失業,發達國家的相關產業遭到沉重打擊。

③勞工政策與環境,不發達國家缺乏足夠的法律法規保護勞動者,從而導致跨國公司濫用權力和不講道德,產生了一些違法現象。跨國公司同樣利用發展中國家環境保**律方面的漏洞,單方面地追求高效率而不顧對自然環境的破壞。 ④國家主權,國際組織有可能會干預一國的決策。

⑤文化衝擊,出於對本國文化遭到稀釋甚至被外來文化同化的擔憂,人們通過堅持他們的民族特性和採取措施來保衛自己的民族文化。

(2)看法:反全球化忽視了經濟全球化對生產力發展的積極作用,忽視了世界市場形成的必然性,忽視了發展中國家自身存在的原因,忽視了國際經濟體系的動態變化,從而傾向於引導落後國家片面地拒斥全球化。但反全球化現象從一定意義上對全球化的健康發展做出了有益的貢獻,對國際政治和經濟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促進了國際經濟協調機制的完善。

(言之有理即可)

如何看待反全球化運動

如何看待全球化與反全球化 影響論

經濟全球化,經濟全球化的作用

無敵的南南 這種東西要自己寫才有用,抄別人的有什麼用?難道你還帶到試場裡去?給你點提示吧 1。經濟全球化給中國來了前所未有的商機,也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2。經濟全球化是把全球經濟連成了一體,如果要想在這鼓大潮中獨善其身無疑是在走清朝的老路。 牙籤 2點,既是機遇,又是挑戰 經濟全球化的作用 小雨手...

如何理解全球化如何應對逆全球化,如何看待逆全球化?

魚要糧 逆全球化 趨勢出現的根本原因,是近年來世界經濟的持續低迷,全球部分地區經濟不平等現象加劇,資源分配不公,社會上的被遺棄感和不安全感增強,從而讓民心轉向打 民粹牌 的政治人物,將他們視為救命稻草。一 公共政策失靈,導致經濟低迷態勢無法緩解。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對世界經濟的打擊是巨大的,正是在...

如何認識經濟全球化,如何正確認識經濟全球化?

經濟全球化給我國帶來了機遇,主要包括給我國引進先進的技術和資金,對我國的產業結構的調整有重大益處,但也給我國帶來了挑戰,外來的 競爭會對我國進行衝擊,各國之間的 摩擦會增加。所以我們要正確認識到利弊,正視 全球化。經濟全球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特別是20世紀90年代以來,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趨勢。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