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半島屬於那種氣候特徵

時間 2021-09-18 14:16:52

1樓:我擦呢嗎

西部高原屬**帶地中海式氣候。

東南部沿海地區有部分高地屬於薩瓦納氣候(熱帶稀樹林草原氣候)。

其他廣大地區為熱帶沙漠氣候。

半島地處北緯13°-20°,北迴歸線橫貫其中,屬熱帶荒漠氣候,氣候乾熱,大陸性強。年平均氣溫在20℃以上,絕對最高氣溫可達50-55℃,為世界最熱地區之一,最冷月平均氣溫多在15-24℃之間。

大部地區年平均降水量不足100毫米,北部地區冬季因受地中海氣候影響,年降水可達200毫米左右,葉門高地和南部沿岸山前平原,夏季因受印度洋氣流和地形的影響,年降水量可達500-1000毫米。因此半島中部沙漠廣佈,熱帶乾草原分佈於沙漠四周。

2樓:巢恩霈

熱帶沙漠氣候沒錯,就是這樣,就是覺得咱們行。

3樓:鄭世榮的

熱帶沙漠氣候,位於亞歐大陸的西岸,受副熱帶高壓帶控制,常年炎熱乾旱少雨。

4樓:

熱帶沙漠氣候,阿拉伯半島上的沙烏地阿拉伯 科威特 阿曼等7國由於降水很少,地面沒有河流,被叫做 無流國 這些國家氣候十分乾燥,終年炎熱乾燥時熱帶沙漠氣候的主要特點

參考書對地理成績不是很好的人很有幫助,建議買一本

5樓:太熱了嗎

熱帶沙漠

成因是終年受到副熱帶高壓帶的控制,終年高溫少雨

6樓:紅鑽繞指柔

氣候型別是熱帶沙漠,特徵是炎熱乾燥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地中海氣候和熱帶沙漠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冷夏熱,降水量很少

阿拉伯半島到底屬於哪個洲,阿拉伯屬於哪個大洲?

屬於亞洲,是西亞。北至地中海,南至阿拉伯海和亞丁灣,東至波斯灣和荷姆茲海峽,西至蘇伊士運河和紅海。大致位於10n 34n 34e 60e之間。阿拉伯半島是伊斯蘭教的誕生地。伊斯蘭教的創教人穆罕默德在這裡出生和生活。半島上的麥加是伊斯蘭教的聖地。以阿拉伯半島為中心的阿拉伯帝國曾橫跨歐 亞 非大陸。21...

伊斯蘭教在阿拉伯半島統一過程中所起的作用

濟南的清真寺 伊斯蘭教是阿拉伯半島社會經濟 政治和宗教發展演變的必然產物。6世紀末至7世紀初,阿拉伯半島正處在原始氏族部落解體 階級社會形成的大變革時期。半島由於自然環境的差別,社會經濟 政治發展極不平衡。居民主要是以遊牧為生的貝都因人,逐水草而居,分成許多氏族部落,各氏族部落各據一方,彼此之間經常...

伊斯蘭教在阿拉伯半島的統一過程中起到什麼

重音磁力 伊教誕生前,當時的阿拉伯人盛行偶像崇拜 活埋女嬰 部落間血親復仇 酗酒賭博 高利貸盛行,人們追逐金錢,道德衰亡。羅馬帝國的沒落 一書中有此描述 人的 幾近失去常性,與禽獸無異。在那日子裡,人獸難以區分,人只是野獸的化身。伊教的到來,使他們從卑賤野蠻之境躍升為 知識與光明之旗手。對於阿拉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