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哪些大國不承認海牙國際法庭

時間 2021-08-30 11:00:20

1樓:青燈俗事

美國,俄羅斯、中國等大國都不承認海牙國際法條,承認它的只有共有66個國家依照《規約》第三十六條第二和第五項提出宣告,承認法院的管轄權具有強制性(其中許多國家附有保留)。

這些國家是:澳大利亞、奧地利、巴貝多、比利時、波札那、保加利亞、柬埔寨、喀麥隆、加拿大、哥斯大黎加、象牙海岸、賽普勒斯、剛果民主共和國、丹麥、吉布地、多公尺尼克、多明尼加共和國、埃及、愛沙尼亞、芬蘭、甘比亞、喬治亞、德國、希臘、畿內亞、幾內亞比索、海地、宏都拉斯、匈牙利、印度、日本、肯亞、賴索托;

賴比瑞亞、列支敦斯登、盧森堡、馬達加斯加、馬拉威、馬爾他、毛里裘斯、墨西哥、荷蘭、紐西蘭、尼加拉瓜、奈及利亞、挪威、巴基斯坦、巴拿馬、巴拉圭、秘魯、菲律賓、波蘭、葡萄牙、塞內加爾、斯洛伐克、索馬利亞、西班牙、蘇丹、蘇利南、史瓦帝尼、瑞典、瑞士、多哥、烏干達、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和烏拉圭。

2樓:亦抹夕陽紅

美國算乙個 無視海牙決議 還單方面干擾決議。

中國是根據九段線規劃南海 海牙判決菲律賓擁有南海領海權 造到中國無視。

3樓:鱓

海牙國際法庭是聯合國的六大機構之一 所以加入聯合國的前提之一就是該國承認海牙國際法庭

那麼不承認該法庭的國家就是那些沒有加入聯合國的國家和地區沒有加入聯合國的國家和地區有:錫金王國(目前為印度控制,中國目前也已經對印度的實際占領予以預設,改稱印度錫金邦,從嚴格意義上說,錫金並不是主權國家),庫克群島,巴勒斯坦,梵蒂岡(為觀察員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望採納

你所說的中俄等國不承認只是他們對此的一些不滿與控訴,畢竟聯合國並不公正。

海牙國際法庭是幹什麼用的?

4樓:北京劉輝律師

海牙國際法庭又稱海牙國際法院,其正式名稱為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courtofjustice),位於荷蘭海牙。是聯合國六大機構之一,成立於2023年。

作用:國際法院是唯一具有一般管轄權的普遍性國際法院。法院的管轄權有兩個方面。

首先,法院須就各國行使主權自願向其提交的爭端做出裁決。在這方面,應當指出,截至2023年7月31日,海牙國際法庭有192個國家為《國際法院規約》締約國,其中66個國家根據《規約》第三十六條第二項向秘書長交存了承認法院強制管轄權的宣告。此外,約有300份雙邊或多邊條約規定,在解決這些條約的適用或解釋所引起的爭端方面,法院具有管轄權。

各國也可根據特別協定向法院提交具體爭端。最後,一國在向法院提交爭端時,可引用《法院規則》第38條第5款,以請求書所針對國家有待作出或表示的同意作為法院具有管轄權的依據。如後一國家接受此管轄,則法院具有管轄權並由此形成所謂當事人同意的法院。

其次,大會或安全理事會可就任何法律問題諮詢法院意見,經大會授權的聯合國其他機關和專門機構也可就其活動範圍內出現的法律問題諮詢法院意見。

5樓:匿名使用者

海牙,荷蘭名城,國際法院所在地。這是一座綠色城市,整座城市幾乎就是一片大森林,而建築物則分散掩映在林地之中。

國際法院設在市中心的和平宮,這是一座由灰色花崗岩做底座,由紅磚砌成牆壁的坡頂建築,高四五層,長六七十公尺。門前是一片比足球場還大的草坪,周圍是鬱鬱蔥蔥的樹林。和平宮建於1913年,一戰後成立的國際聯盟常設國際法院及其繼承者——二戰後成立的聯合國國際法院均在此辦公。

進得門來,廳廊寬敞,牆上懸掛著著名法學家的畫像,樓梯旁陳列著各國贈送的禮品。

國際法院只受理國家之間的爭端,而不負責個人與國家的糾紛。該院受理的案件中,半數以上是領土和邊界糾紛,同其他法院一樣,國際法院奉行不告不理原則,無權主動受理案件。

國際法院由15名法官組成,每屆任期9年,每三年改選1/3,以保持工作的連續性;全體法官以無記名投票方式推舉院長,院長每屆任期三年。法官是國際法院的靈魂,他們人數雖少,但還得考慮到地區均衡,尤其是照顧到世界各大文化和主要法系。據此原則,亞洲三名,非洲三名,拉美兩名,西歐、北美、大洋洲五名,東歐兩名。

按照《國際法院規約》規定,當選國際法院法官,必須是品格高尚並在本國具有最高司法職位的任命資格或公認的國際法專家。在程式上,國際法院法官由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選舉產生,而且都要獲得絕對多數,所以往往數次投票才能成功。由於世界矚目的位置,除了兩會選舉之外,不能有哪個國家在國際法院中自動擁有一席之地。

但作為特權,五個常任理事國可一直有人擔任法官

6樓:匿名使用者

海牙國際法庭正式名稱為國際法院,是聯合國六大機構之一,成立於2023年。國際法院也設在海牙,具有雙重作用:依照國際法解決各國向其提交的法律爭端,並就正式認可的聯合國機關和專門機構提交的法律問題提供諮詢意見。

向國際法院提交的案件中的原告和被告都必須是國家。國際法院是具有特定管轄許可權的民事法院,而沒有刑事管轄權,因此無法審判個人。海牙國際法庭由15名法官組成。

法官候選人需要在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分別獲得絕對多數贊成票才能當選,任期9年

海牙是乙個國家,國際法庭設立在這個國家。

國家承認的學歷都有哪些,目前國家承認的學歷有哪些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遠端教育 成考國家開放大學 學信網均可查 國家承認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繁世雜談 什麼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國家承認的學歷有什麼 目前國家承認的學歷有哪些 10 趣事百料 1 統招全日制學歷 普通高等學歷 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或者自主招生考試 學制專科3年,本科4年 5年。2 ...

國六的車都有哪些

汽車深扒組 目前國六的車子主要集中在合資車上,可以說主流的走量的合資車,不管是轎車還是suv目前都有國六的車子可以買了。這是因為國家政策對國產車的傾斜保護,所以很多國產車現在還在 五的車,而且上國六的時間也會相對合資車要晚一些。其實國三的車子,在2017年已經受到很多限制了,目前國三的車子最多的還是...

舊版三國演義插曲都有哪些

超級晨霧的光 舊版三國演義插曲有 這一拜 烈火雄風 貂蟬已隨清風去 淯水吟 有為歌 1 這一拜 是王健作詞,谷建芬作曲,劉歡演唱的歌曲。1994年電視劇集 三國演義 第一集中,劉備 關羽 張飛在桃園結義時的背景 2 烈火雄風 是呂繼巨集演唱的歌曲,由王健作詞,谷建芬作曲,是電視劇集 三國演義 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