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客機怎樣降落

時間 2021-08-17 10:06:45

1樓:社南晴桖

首先你得明白飛五邊是什麼意思,否則你在機場上空亂竄是木好下場的。如果你起飛後繞機場轉一圈降落,整個航線可分為五條邊,如我下圖所示,分別叫做一邊(離場邊)、二邊(側風邊)、三邊(下風邊)、四邊(基線邊)和五邊(最後進近),英文叫什麼圖中註明了。那麼你降落時,根據你飛來的方向不同,用不著走滿五邊(走三邊較多),可以按圖中所示直接切入某邊。

這當然是你可以立即降落的情況,如果塔臺告訴你機場很忙,你得在機場上空盤旋幾分鐘,那麼就是飛五邊了。五邊特別是最後降落時的第五邊航線的高度是有規定的,可以保證你以最好角度著陸。

著陸需要速度較小,機動性良好,因此大型飛機在靠近機場時,會逐漸降低高度並收油門把時速降下來,通常到200公里以下時速時放下襟翼,你如果從在機翼後方,可以看到機翼後緣慢慢伸出一大塊還向下彎曲,使原來細長的機翼變成大面積的近三角形。放襟翼可以讓飛機在低速時獲得比平時大得多的升力,當然在正常高空飛行時不能這麼幹,因為阻力太大影響速度。

然後就是放起落架,雖然看不見,但能明顯地感覺到飛機轟地一振。

在向機場塔臺申請降落,得到塔臺允許並告知降落跑道後(有些大型機場有n條跑道,搞錯就s菜了),飛機調整好航線進入第五邊後,按規定的航線逐漸降低高度和速度,同時調整姿態(你可以感覺飛機晃了幾次),使機頭正對跑道**,飛行方向完全與跑道中心線吻合。你的速度取決於飛機本身的效能,絕對不能低於本機的失速速度,但也不能太大多,這個著陸速度是飛行手冊中註明的,那是試飛員早幫你試驗出來的速度和高度,一般客機降落速度控制在本機失速速度的1.3倍,通常在120-150公里左右。

你的目的就是以最佳的速度、高度和角度讓飛機落在跑道上註明的著地區。當你以這種理想狀態接近著地區時,收點油門減速並稍微拉起機頭(不能大頭朝下),讓飛機以規定的仰角“飄落”接地,正常應該是後輪前著地,滑行幾秒後推下機頭讓前輪也著地。優秀的飛行員可以玩三點同樣著地,那樣乘客會感覺極為平穩。

但這需要極高的技術,否則前輪前觸地很容易出事,因此強烈不推薦。

飛機一著地,飛行員立即開啟反推力裝置,你可以觀察到發動機尾部外緣像兩片半圓形蚌殼狀物“咣噹”一聲合攏,擋住噴口後面,讓噴出的氣體反向前射。然後飛行員加油門開足馬力,發動機轟鳴聲猛然加大,明顯感覺飛機在剎車(不是靠輪子剎而是發動機反推力),十幾秒後飛機速度完全降到滑行狀態,收油門收反推力裝置。滑行到出口離跑道沿滑行道滑往指定停車位,在地勤人員指揮下調整方向把飛機停到位,然後關發動機。

整個降落過程完成。這時候你才可能分神琢磨晚上和哪位空姐喝咖啡的問題。

2樓:

眼花繚亂~各種大型客機起飛降落過程

3樓:遊豆腐

大型客機一般座位數在200以上,飛機上有雙通道通行。

如:1、波音747,載客數在350-400人左右;

2、波音757 載客200人左右;

3、波音777,載客在350人左右;

4、波音767,載客在280人左右;

5、m11 麥道11,載客340人左右;

6、空中客車340,載客350人左右;

7、空中客車300,載客280人左右;

8、空中客車310,載客250人左右;

9、ilw 伊爾86,蘇聯飛機,載客300人左右。

客機上為什麼沒有降落傘

為什麼民航飛機沒有降落傘?如果您經常乘坐飛機,會發現飛機上沒有配備降落傘。這是因為如果每個乘客都配備一頂降落傘,就會大大增加飛機的重量,而且會占去很多空間,大大影響飛機的營運能力 再說,乘客們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掌握跳傘技術 最主要的是,飛機是在高空高速飛行,與一般的跳傘運動和低空離機不同,即使發生意外...

國內在飛的大型客機介紹

都市鯨 太多了 沒法詳細給你介紹 只能告訴你 在飛的大型客機分別有美國波音公司的 和 歐洲空中巴士的 大型客機 波音有 737 747 757 767 777 空中巴士有 a310 a318 a319 a320 a330 a340 a380 波音737主要針對中短程航線的需要,具有可靠 簡捷,且極具...

國產客機C919何時能正式商用,國產大型客機C919是哪個公司造的

據報道,12月17日上午第二架國產大型客機c919將在上海浦東進行試飛行,這意味著c919大型客機的研製工作又邁出了關鍵一步,按照計畫將於明年1月轉場試飛。報道稱,相關負責人表示,除了今天的試飛,102架機還將在上海開展一系列試飛科目,在上海主要要檢查22個系統,然後大概要飛120多個試驗點,目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