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軍事大型船是怎樣分級的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級"是以北約為首的西方軍事集團為了方便稱呼而給同一型號軍事艦艇的命名.

並非由中國海軍所訂定,中國對於自己的**一般以***型(***一般為數字和拼音字母組合,比如035g型,就指潛艇型號035改裝型)

西方對中**艦的命名

大致是以首艘該級艦艇的建造廠或首次發現的軍港來組合命名,如由大連造船廠所建造,初期在大陸北部軍港活動的旅大級驅逐艦,便是取自〔旅」順、「大」連之意;而已退役的江南級護衛艦則是由江南造船廠所建 .造;滬川級魚雷快艇由上海滬東造船廠建造;現役的滬新級飛彈巡邏艦是由上海求新造船廠所建造。

然某類艦艇的首級艦一旦訂定級名後,該級名的首字,就成為該類艦艇後續新建各級艦級名的首字,再加上造船廠或首見軍港來定級名。以驅逐艦來說,在旅大級之後新服役的驅逐艦就成為「旅」字級,如新一代驅逐艦的旅滬級(上海滬東造船廠)與旅海級;而護衛艦就成為〔江」字級,如已退役的江東級護衛艦(滬東造船廠)、現役的江滬級護衛艦(滬東造船廠)、新一代的江衛級(滬東造船廠);魚雷艇、飛彈巡邏艦則為「滬」字級,如新代的滬建級飛彈巡邏艦;反潛護衛艦志「海」字級,如海南級、海珠級、海清級

宙斯盾級 這個並不存在, 宙斯盾只是一種近衛防空系統的名字.不是**的型號.

中**艦官方的命名規則為:

巡洋艦:以行政省(區)或直轄市命名。

驅逐艦:以大、中城市命名。

護衛艦:以中小城市命名。

補給艦:以湖泊命名。

核潛艦:以“長征”加序號命名。

常規導彈潛艦:以“遠征”加序號命名;

常規魚雷潛艇:以“長城”加序號命名;

掃佈雷艦:以“州”命名;

獵潛艇:以“縣”命名;

船塢登陸艦、坦克登陸艦:均以“山”命名。

步兵登陸艦:以“河”命名;

訓練艦:以人名命名。

輔助船艇:以所在海區和性質的名稱再加序號命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慣例一型艦艇的首艘名為該級艦艇的級別名稱,如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你說的宙斯盾級是沒有的,那不是個級別名稱。只是說裝備了宙斯盾系統的戰艦而已,新聞中會用到的非常不專業的說法。上面說的主要是水面大型作戰艦艇,小型作戰艦艇和潛艇的級別名稱不太一樣,歐洲和美國使用和水面艦艇一樣,但俄羅斯和中國則採用代表名稱,比如明、宋、元級常規動力潛艇,基洛級,漢級、北風之神、颱風級、鯊魚級核動力潛艇。

中國海軍目前旅大、旅滬、旅海、旅洋、旅洲級,現代級導彈驅逐艦等。明、宋、元級、基洛級常規動力潛艇,漢級核動力潛艇,目前沒有服役的093、094級核動力潛艇。

巡洋艦:以行政省(區)或直轄市命名。

驅逐艦:以大、中城市命名。

護衛艦:以中小城市命名。

補給艦:以湖泊命名。

核潛艦:以“長征”加序號命名。

常規導彈潛艦:以“遠征”加序號命名;

常規魚雷潛艇:以“長城”加序號命名;

掃佈雷艦:以“州”命名;

獵潛艇:以“縣”命名;

船塢登陸艦、坦克登陸艦:均以“山”命名。

步兵登陸艦:以“河”命名;

訓練艦:以人名命名。

輔助船艇:以所在海區和性質的名稱再加序號命名。

3樓:匿名使用者

級是代表新型艦艇的首艦,例如現在美國核動力航母的首艦是“尼米茲”級,它的後續艦艇都稱之為“尼米茲”級,潛艇也是一樣,中國的的潛艇有,宋,明,元級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是國際標準。宙斯盾是艦防空戰鬥指揮系統。052c被稱為中國的宙斯盾。

軍事-一個航母戰鬥群一共有多少條艦船?各自分別是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據《中國大百科全書》“航空母艦”辭條介紹:航母是以艦載機為主要**並作為其海上活動基地的大型水面戰鬥艦艇、海軍水面戰鬥艦艇的最大艦種。按排水量分為大型航空母艦、中型航空母艦和小型航空母艦;按戰鬥使命分為攻擊航空母艦、反潛航空母艦、護航航空母艦和多用途航空母艦;按動力分為核動力航空母艦和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主要用於攻擊水面艦艇、潛艇和運輸艦船,襲擊海岸設施和陸上戰略目標,奪取作戰海區的制空權和制海權,支援登陸和抗登陸作戰。

航空母艦的特點是:1.具有巨大攻擊力。

現代大型航空母艦滿載排水量6萬噸~9萬噸,載飛機70架~120架;中型航空母艦滿載排水量3萬噸~6萬噸,載飛機數十架。能以30分鐘內彈射起飛20多架飛機的出動速度,出動飛機攻擊空中、水面、水下和陸上目標。小型航空母艦(有的稱為反潛巡洋艦),滿載排水量在3萬噸以下,載***和垂直/短距起落戰鬥機50架以內。

航空母艦還裝備有艦艦、艦潛和艦空導彈、水中**和艦炮等。2.具有良好的航海效能。

現代航空母艦最大航速30~35節。常規航空母艦的續航力達8000~16000海里。核動力航母的續航能力達40萬~70萬海里。

其弱點是目標大,易受攻擊;艦載飛機起飛受環境條件影響大,需在多艘巡洋艦等護衛下組成航母編隊行動。

對於如何看待航空母艦戰鬥群的戰鬥力問題,我**事科學院專家羅援介紹說,航空母艦戰鬥群是機械化時代的產物。航空母艦戰鬥群有很強的投送能力,可達到世界上任何出現危機的水域進行前沿部署和前沿投送。航母戰鬥群的掩護艦艇具有較強的防空、反導、反潛能力。

航空母艦這個龐然大物,有2500個水密艙,即便幾發導彈擊中,它也可以迅速關閉水密閥,不會造成整個航母的傾覆。因此,航母有很難對付的一面。但是,航空母艦戰鬥群就是一個飛機的作戰平臺,不可能由它決定戰爭的勝負。

航母也不是無懈可擊的。從歷史來看,二次大戰中就曾有多艘航母被擊沉。因為航母有它的要害部位和薄弱部位。

如果揀它的要害部位和薄弱部位打,還是可以擊沉的。

下面介紹一些航母的相關知識:

1.艦島 現代航母基本上是把艦橋、煙囪等集中在飛行甲板的一側,好像一個小島,它就是“艦島”。從飛機起降的要求上講,航母的飛行甲板上空空無物最理想。

但是,航母的指揮塔、飛機控制室、雷達和通訊天線等,都需要高聳在甲板上。所以現代航母都是把這些上層建築設計得很緊湊,集中在飛行甲板右舷的“艦島”上,空出甲板的絕大部分來方便飛機起降。

2.航母的升降機 在航母上,機庫位於甲板下面,因此,飛機在機庫和飛行甲板之間的移動需要藉助於升降機。早期航母的升降機一般佈置在飛行甲板的中線上,稱之為“舷內升降機”。

這種升降機不受風浪影響;但它既影響了飛行甲板的強度,又影響了飛機的起降。權衡利弊,舷側式升降機被普遍應用於現代航母上。

3.艦載機的降落引導 上世紀50年代以前,航母由站在飛行甲板左端的著艦引導官雙手持旗板打訊號指揮飛機著艦。上世紀70年代,美國海軍研製出了全自動助降系統,它通過雷達測出飛機的實際位置,再根據航母自身的運動,由航母計算機得出飛機降落的正確位置,再在指令計算機中比較之後發出誤差訊號,艦載機的自動駕駛儀依據訊號修正誤差,引導艦載機正確降落。

4.艦載機的停放 航母艦載機不使用時一般存放在機庫裡,機庫位於飛行甲板的下面,是停放和檢修艦載機的場所。數十架艦載機需要較大的地方停放,所以現代航母的機庫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艦載機在機庫中處於摺疊狀態,排列緊湊有序,而且空出必要通道,以便每架飛機迅速通過升降機升到飛行甲板上去。氣候較好時,艦載飛機也可停放在飛行甲板上,用索具繫好均勻佈置在飛行甲板和機庫甲板的眼塊上,這樣就不會遇風浪時滑動碰撞。

5.航母上的運輸機 航母上的運輸機主要用於岸艦之間及航母之間的貨物運輸。儘管大型核航母海上自持能力很強,但一艘航母出海少則數月,多則半年,它上面的90架飛機和數千名人員難免會出現臨時性的緊急的問題,如人員的調換、傷員的撤離、某些零部件和物品的急需等,這時,艦載運輸機就是最方便的運輸工具了。

許多國家的航母一般是用***執行運輸任務,但美國的重型航母,需要航程遠、速度快的固定翼運輸機。現役的美國航母運輸機由e-2“鷹眼”預警機改裝而成。該機在艦上彈射起飛時最大載重量是4530公斤,陸上滑跑起飛時為6800公斤,最快飛行速度574公里/小時,航程1930公里。

6.美國的艦載機聯隊 航母的巨大打擊威力要靠它所攜帶的艦載機來體現,各國航母的艦載機和它們的編成方式不盡一致,但最能體現航母實力的莫過於美國大型攻擊航母所攜帶的艦載機聯隊。美國海軍的艦載機聯機一般由8至10箇中隊組成,整個聯隊約有80架飛機和2000餘名官兵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艘導彈巡洋艦

●兩到三艘驅逐艦

●一艘反潛護衛艦

●兩艘攻擊潛艦

●一艘補給艦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問題,一個航母陪陪多少戰艦沒有定數,要根據航母大小和執行任務的內容和等級的不同分別對待。如航母戰鬥群可以分為多種,包括反潛、反艦、對空作戰和登陸作戰航母編隊等等。

一般來說,兩艘多用途的驅逐艦是必須的,巡洋艦隻有美國和俄羅斯才有,大多數航母國家也沒有。接著是一到兩艘護衛艦,這些艦艇主要執行對空和對海作戰,之後是一艘潛艇,對抗水下的威脅,還有一到兩艘補給艦,接著視任務型別不同,可能還要配上反潛艦或者是登陸艦等多種艦艇。基本上是這些,更具體的我認為你可以看些專業的軍事雜誌,多多瞭解。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準確 以航母為中心 4-5艘驅逐艦 周圍護衛 兩艘核潛艇 前面開路 中間是 補給船隻 最外層是國家而定 有可能水下還會有蛙人突擊隊 防止猥瑣小人 偷襲船隻底部

怎樣學鑽石分級,鑽石是怎樣分級的?

鑽石,就是經過打磨的金剛石,又稱金剛鑽,礦物名稱為金剛石。英文為diamond,源於古希臘語adamant,意思是堅硬不可侵犯的物質。鑽石是自然界中最硬的物質,是摩氏硬度10級的唯一的礦物,所以被譽為 硬度之王 應當指出 鑽石硬度是指它抵抗外力刻劃的能力強 但它又具有脆性,怕重擊或跌撞後將會順其解理...

請問短襪和船襪的區別是什麼,怎樣識別船襪和短襪的區別

1.定義不一樣。船襪是很短的襪子,襪口在腳踝以下。短襪是襪子的一種,長度最長到腳踝上5厘公尺,穿著時包覆整個腳踝,大部分是棉質或尼龍製成。2.形狀不一樣。船襪顧名思義穿起來以後外形像船一樣,因而得名 船襪 而短襪穿起來是沒有像船一樣的形狀的。怎樣識別船襪和短襪的區別 船襪,襪子的形狀好像船一樣,長度...

請問汽車是如何分級的? 汽車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首先要說的是a級車。a雖然在英文本母中排名第一,不過在汽車圈中,a級車代表的通常都是最低一級別的。a級車又要分為a00級車和a0級車。具體如何劃分還是依據車輛的軸距和排量來規定的。通常a00級車指的是軸距在2m至之間,車輛排量不大於1l的汽車。a0級車指的是軸距在至公尺之間的汽車,且排量不大於1.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