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犬旁念什麼字,一個反犬旁念什麼字

時間 2021-08-11 18:13:39

1樓:小貝貝老師

讀音為:quǎn,是犬字的異體字寫法,俗稱反犬旁,意思和讀音與犬字完全相同,打不出來,如下圖:

犬拼音:quǎn,注音:ㄑㄨㄢˇ,部首:犬部,部外筆畫:0畫,總筆畫:4畫

五筆:dgty,倉頡:ik,鄭碼:gds,四角:43800結構:單一,電碼:3689,區位:4014,統一碼:72ac筆順:一ノ丶丶

釋義:狗:警~。獵~。牧~。軍用~。喪家之~。雞鳴~吠。

說文解字:

文言版《說文解字》:犬 ,狗之有縣蹏者也。象形。孔子曰:“視犬之字如畫狗也。”凡犬之屬皆從犬。

漢字演變:

1.犬吠[quǎn fèi]

狗叫。喻小的驚擾。

2.犬子[quǎn zǐ]

謙辭,對人稱自己的兒子。

3.犬儒[quǎn rú]

原指古希臘抱有玩世不恭思想的一派哲學家,後來泛指玩世不恭的人。

4.牧犬[mù quǎn]

經過訓練能幫助人放牧的狗。

5.狡犬[jiǎo quǎn]

少壯的狗。

2樓:小陳陳漫漫雲

反犬旁-【漢語文字】反犬旁【漢語拼音】fǎn quǎn páng【詞語解釋】楷書中改變從“犬”字中“犬”字形,變為反寫的“犬”字“犭”,稱為反犬旁

3樓:靳卿科

犭讀音:[quǎn]

一個反犬旁一個各讀什麼

4樓:翰林學庫

狢 hé

部首筆畫

部首:犭 部外筆畫:6 總筆畫:9

五筆86:qttk 五筆98:qttk 倉頡:khher筆順編號:353354251 四角號碼:47264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72e2

基本字義

1. 古同“貉”。

狢 mò

基本字義

1. 古同“貉”。

5樓:晚風無人問津

這個字是 狢

讀音:[hé] [mò]

部首:犭

釋義:古同“貉”

6樓:匿名使用者

多音字,二聲he或者四聲mo

左邊一個反犬旁右邊一個各念什麼字

7樓:擱淺de琥珀

狢:hé,mò

簡體部首:犭

解釋:[hé] 古同“貉”。

[mò] 古同“貉”。

8樓:若雨繁花開

狢讀音:[hé][mò]

部首:犭五筆:qttk

釋義:[hé]:古同“貉”。 [mò]:古同“貉”。

9樓:神箭花雨

狢 hé 部首筆畫 部首:犭 部外筆畫:6 總筆畫:9 五筆86:qttk 五筆98:qttk 倉頡:khher 筆順編號:353354251

10樓:蔣曈

狢,多音字。

拼音:hé mò 。古同“貉”。

反犬旁加個是念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86編碼為:“qtjh”(unicode字符集)。

《康熙字典》:〔集韻〕田黎切,音鞮。〔玉篇〕犬也。

12樓:匿名使用者

字典裡沒有這個字,個人認為念“geng”三聲

按部首犭查詢的全部漢字

犴(àn,hān,) 獓(áo,) 猈(bài,) 狽(bèi,) 狽(bèi,)

獖(fén,) 狴(bì,) 獙(bì,) 猵(biān,) 獱(biān,)

犻(pèi,) 狛(bó,) 猼(bó,) 獛(pú,) 猜(cāi,)

獊(cāng,) 猠(ce o n,) 猹(chá,zhā,) 犲(chái,) 獑(chán,)

猖(chāng,) 猭(chuàn,) 猝(cù,) 獕(cuī,) 狚(dàn,)

狄(dí,) 獨(dú,) 獨(dú,) 獤(du n,) 犿(huān,)

犯(fàn,) 狒(fèi,) 猦(fēng,) 猤(guì,) 獔(háo,)

犵(gē,) 獦(gé,) 狗(gǒu,) 獷(guǎng,) 獷(guǎng,)

猓(guō,) 猂(hàn,) 獆(háo,) 獋(háo,) 狢(hé,)

狠(hěn,) 猴(hóu,) 犼(hǒu,) 狐(hú,) 猢(hú,)

猾(huá,) 獾(huān,) 狟(huān,) 獚(huáng,) 獩(huì,)

獲(huò,) 狤(jié,) 犱(jǐ,) 猳(jiā,) 猏(jiān,)

狡(jiǎo,) 獥(jiào,) 猄(jīng,) 獍(jìng,) 狙(jū,)

狷(juàn,) 獧(juàn,) 獗(jué,) 玃(jué,) 犺(kàng,)

狜(kǔ,) 獪(kuài,) 獪(kuài,) 狂(kuáng,) 狅(kuáng,)

猑(kūn,) 猍(lái,) 狼(láng,) 狫(lǎo,) 狸(lí,)

猁(lì,) 獠(lǎo,liáo,) 獵(liè,) 猟(liè,) 獵(liè,)

獜(lín,) 狑(líng,) 獹(lú,) 玀(luó,) 玀(luó,)

獁(mǎ,) 獁(mǎ,) 獌(màn,) 狵(máng,) 貓(máo,māo,)

猸(méi,) 獴(měng,) 猛(měng,) 獼(mí,) 獼(mí,)

13樓:鮑盼詹素昕

不是念是,就是不是個字吧~~

反犬旁的字有哪些

14樓:李佳薇白羊

幹啥事廣告推廣嫁雞隨雞驚聲尖叫姐姐蘇區

15樓:崔籟封豆

猜獨犯狗狠猴

狐猾狡狂

狼狸獵貓

猛獅狹猶

獄豬狽猖

獰蝟猩猿

猙猹狄狙

獺犴狴猝

狒獷猓猢

獾獍狷獗

獪猁獠玀

獁猸獼猱

猊狃狍犰

狨猞狩狻

猻猥狎獫

獬獯猗狺

狳狁獐犼

狉猺獉猈

獖獙猵猰……(

一個“反犬旁”加一個“更”是什麼字?

16樓:路人壬丶丶丶

(gēng)。

犭更 (英文:terrier 【動物】一種敏捷的小狗)犭更(silky terrier)

澳洲大陸版

中色權彩斑斕的犭更

產地:澳大利亞

性格開朗活潑,容易親近,小心懂慎。

特徵:小眼睛,立耳朵,體長而身短,斷尾。有一身美麗的毛髮,絹絲狀,有光澤,其長度達12.5釐米,以頭頂之毛最為濃密,臉、耳之毛以短為好。

毛色呈藍,暗黃色。頭後部、身體呈銀色、藍灰色、藍色,眼睛上部,臉頰及四肢呈亮黃色,頭頂為銀色等。其毛髮的修整不能忽視。

同為反犬旁的字為動物名稱

貓、狗、狡、狼、獅、豬、猩、狐、猴、狸、蝟、狽、猱、獺、猥、獐、猿、猙、獼、

反犬旁加賴,念什麼,一個反犬旁加一個賴,念什麼?

時間de想象 t 獺 見字典474頁.水獺,一種生活在水邊的獸,能游泳,捕魚為食.皮毛棕色,很珍貴.另有旱獺,生活在陸地上 冰芸夕夕 ta第三聲,有個動畫的 水獺小寶貝 呵呵.一個反犬旁念什麼字 小貝貝老師 讀音為 qu n,是犬字的異體字寫法,俗稱反犬旁,意思和讀音與犬字完全相同,打不出來,如下圖...

反犬旁加更是什麼字呢,一個反犬旁加一個更 是什麼字呢

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一個反犬旁加一個更是犭更 一聲 geng 犭更 英文 terrier 動物 一種敏捷的小狗 犭更 silky terrier 澳洲大陸中色彩斑斕的犭更 產地 澳大利亞 性格開朗活潑,容易親近,小心懂慎。特徵 小眼睛,立耳朵,體長而身短,斷尾。有一身美麗的毛髮,絹絲狀,有光澤,其長度...

反犬旁各讀什麼,乙個反犬旁乙個各讀什麼

翰林學庫 狢 h 部首筆畫 部首 犭 部外筆畫 6 總筆畫 9 五筆86 qttk 五筆98 qttk 倉頡 khher筆順編號 353354251 四角號碼 4726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2e2 基本字義 1.古同 貉 狢 m 基本字義 1.古同 貉 晚風無人問津 這個字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