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犬旁加乙個查是什麼字?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3-01-03 21:05:11

1樓:浮士德2號

字名:猹。拼音:chá

野獸名,正名狗獾。一種獾形野生動物,喜歡吃瓜 .

筆畫數:12.

部首:犭。筆順編號:判數激353123425111

「猹」是由魯迅先生造出來的:

是出現在魯迅先生的**《故鄉》裡寫潤土文字裡,從文章所描述的來看,「猹」是一種類似於獾豬的動物,先生寫到「猹」到潤土家的西瓜地里偷瓜吃。

猹,魯迅按農村人的讀法「查」變化掘襪而來的字。野獸,哺乳動物,腳爪銳利,善掘土打洞,夜間活動。毛可制筆,毛皮可做衣服、皮墊,肉可吃。也叫狗獾。魯迅先生曾說:「『

猹 』 字是我據鄉下人所說的聲音,生造出來的,……現在想起來,也許是獾罷。」(可見魯迅的《少年閏土》第一段、第十段、第十一段)

《現代漢語詞典》注:猹,毛一般灰色,腹部和四肢黑色,頭畢嫌部有三條白色縱紋。趾端有長而銳利的爪,善於掘土,穴居在山野,晝伏夜出。

脂肪煉的獾油用來**燙傷等。也叫獾。猹是魯迅先生自己起的名字,它覺得猹這名字比較好,所以就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猹。chá

野獸名。像獾,喜歡吃瓜 [wild animal like badger]猹。zhā

一種獾形野生派脊動物 [badger-like wild animal]

猹。chá ㄔ

獾類野獸。瞎羨吵。

鄭碼:qmka,u:7339,gbk:e2aa筆畫數:12,磨侍部首:犭,筆順編號:353123425111猹,魯迅按農村人的讀法「查」變化而來的字。

左邊乙個反犬旁,右邊乙個 查 讀什麼

3樓:索馬利亞難民

猹cha,二聲。

讀讀魯迅的閏土吧。

4樓:素月問琴

讀:cha 音:陽平。

意思是獾類野獸,喜歡吃西瓜。

乙個反犬旁加乙個更 是什麼字呢

5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乙個反犬旁加乙個更是犭更(一聲"geng" )

犭更 (英文:terrier 【動物】一種敏捷的小狗)犭更(silky terrier)

澳洲大陸中色彩斑斕的犭更。

產地:澳大利亞。

性格開朗活潑,容易親近,小心懂慎。

特徵:小眼睛,立耳朵,體長而身短,斷尾。有一身美麗的毛髮,絹絲狀,有光澤,其長度達12.5厘公尺,以頭頂之毛最為濃密,臉、耳之毛以短為好。

毛色呈藍,暗黃色。頭後部、身體呈銀色、藍灰色、藍色,眼睛上部,臉頰及四肢呈亮黃色,頭頂為銀色等。其毛髮的修整不能忽視。

歷史與用途:足19世紀末從約克夏犭更和其它犭更雜交出來的澳大利亞犭更演變而來的,產於澳大利亞雪梨市故別名為雪梨絲犭更。起初只在澳洲和印度生存,自2023年被引入美國後不斷得到擴充套件。

知名度:在美國以玩賞為目的而備受推崇。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字的,「犭更」讀gēng,音庚。《漢語大字典》可以查到,意思是:

1、獸名。2、猛犬,形小可愛。

7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gēng

解釋:①獸名。 ②犬名。

康熙字典解釋:

《字彙》古行切,音庚。獸名。

又犬也。《正字通》俗字。

8樓:網友

沒有這個字,你肯定是想問一下別的什麼字,弄錯了。

9樓:歐陽湮漓

我很確定,新華字典上沒有這個字,你看錯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眼睛花了,更本沒這字。

反犬旁加乙個「至」,怎麼讀?什麼意思?

11樓:學玉巧昌戊

白光bai

(二聲)guang

(一聲)。偏旁有誤,不是反犬旁,應是提手旁。「掮」,讀「前」音;意思是用肩扛(東西)。組詞「掮客」,指幫人介紹生意而提取佣金的人。

12樓:俞根強

可以到【漢典】**去找。

反犬旁加更是什麼字呢,一個反犬旁加一個更 是什麼字呢

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一個反犬旁加一個更是犭更 一聲 geng 犭更 英文 terrier 動物 一種敏捷的小狗 犭更 silky terrier 澳洲大陸中色彩斑斕的犭更 產地 澳大利亞 性格開朗活潑,容易親近,小心懂慎。特徵 小眼睛,立耳朵,體長而身短,斷尾。有一身美麗的毛髮,絹絲狀,有光澤,其長度...

反犬旁加賴,念什麼,一個反犬旁加一個賴,念什麼?

時間de想象 t 獺 見字典474頁.水獺,一種生活在水邊的獸,能游泳,捕魚為食.皮毛棕色,很珍貴.另有旱獺,生活在陸地上 冰芸夕夕 ta第三聲,有個動畫的 水獺小寶貝 呵呵.一個反犬旁念什麼字 小貝貝老師 讀音為 qu n,是犬字的異體字寫法,俗稱反犬旁,意思和讀音與犬字完全相同,打不出來,如下圖...

木字旁加闘是什麼字,乙個木字旁加乙個闘是什麼字?

懷集佬 是枓的繁體字,抱歉我也打不出來!枓d u 1.名 柱上支援大樑的方木 a square wood used for supporting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ilding 枓與弓形承重結構縱橫交錯層疊,逐層向外挑出,形成上大下小的托座,以支承荷載。樣式兼有裝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