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犬旁加賴,念什麼,一個反犬旁加一個賴,念什麼?

時間 2021-10-18 08:05:28

1樓:時間de想象

tǎ 獺:見字典474頁. ㄊㄚ 水獺,一種生活在水邊的獸,能游泳,捕魚為食. 皮毛棕色,很珍貴..另有旱獺,生活在陸地上!

2樓:冰芸夕夕

ta第三聲,有個動畫的《水獺小寶貝》,呵呵...

一個反犬旁念什麼字

3樓:小貝貝老師

讀音為:quǎn,是犬字的異體字寫法,俗稱反犬旁,意思和讀音與犬字完全相同,打不出來,如下圖:

犬拼音:quǎn,注音:ㄑㄨㄢˇ,部首:犬部,部外筆畫:0畫,總筆畫:4畫

五筆:dgty,倉頡:ik,鄭碼:gds,四角:43800結構:單一,電碼:3689,區位:4014,統一碼:72ac筆順:一ノ丶丶

釋義:狗:警~。獵~。牧~。軍用~。喪家之~。雞鳴~吠。

說文解字:

文言版《說文解字》:犬 ,狗之有縣蹏者也。象形。孔子曰:“視犬之字如畫狗也。”凡犬之屬皆從犬。

漢字演變:

1.犬吠[quǎn fèi]

狗叫。喻小的驚擾。

2.犬子[quǎn zǐ]

謙辭,對人稱自己的兒子。

3.犬儒[quǎn rú]

原指古希臘抱有玩世不恭思想的一派哲學家,後來泛指玩世不恭的人。

4.牧犬[mù quǎn]

經過訓練能幫助人放牧的狗。

5.狡犬[jiǎo quǎn]

少壯的狗。

4樓:小陳陳漫漫雲

反犬旁-【漢語文字】反犬旁【漢語拼音】fǎn quǎn páng【詞語解釋】楷書中改變從“犬”字中“犬”字形,變為反寫的“犬”字“犭”,稱為反犬旁

5樓:靳卿科

犭讀音:[quǎn]

反犬旁加更是什麼字呢,一個反犬旁加一個更 是什麼字呢

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一個反犬旁加一個更是犭更 一聲 geng 犭更 英文 terrier 動物 一種敏捷的小狗 犭更 silky terrier 澳洲大陸中色彩斑斕的犭更 產地 澳大利亞 性格開朗活潑,容易親近,小心懂慎。特徵 小眼睛,立耳朵,體長而身短,斷尾。有一身美麗的毛髮,絹絲狀,有光澤,其長度...

反犬旁念什麼字,一個反犬旁念什麼字

小貝貝老師 讀音為 qu n,是犬字的異體字寫法,俗稱反犬旁,意思和讀音與犬字完全相同,打不出來,如下圖 犬拼音 qu n,注音 部首 犬部,部外筆畫 0畫,總筆畫 4畫 五筆 dgty,倉頡 ik,鄭碼 gds,四角 43800結構 單一,電碼 3689,區位 4014,統一碼 72ac筆順 一 ...

反犬旁加乙個查是什麼字?意思是什麼?

字名 猹。拼音 ch 野獸名,正名狗獾。一種獾形野生動物,喜歡吃瓜 筆畫數 12.部首 犭。筆順編號 判數激353123425111 猹 是由魯迅先生造出來的 是出現在魯迅先生的 故鄉 裡寫潤土文字裡,從文章所描述的來看,猹 是一種類似於獾豬的動物,先生寫到 猹 到潤土家的西瓜地里偷瓜吃。猹,魯迅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