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約裡講道的先知都是以色列人嗎

時間 2021-07-24 04:10:25

1樓:

是以賽亞   他是公元前8世紀的猶太先知。預言:“地必全然空虛,盡被掠奪”(以賽亞書 24:3). 因此他警告以色列人歸回上帝。

**教認為以賽亞是聖人和先知。猶太教認為以賽亞是第一位大先知

以賽亞在猶大國王亞撒利雅(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和希西家(1:1)在位的時期作先知。以賽亞預言多處從耶路撒冷或殿中傳講,也被稱為“宮殿的先知”。

亞撒利雅在公元前8世紀中葉統治了52年,以賽亞是在他去世前數年開始作先知,可能是在前740年。他活到希西家在位十四年(公元前698年去世),作先知至少有44年

何西阿(hosea)是《聖經‧舊約全書》裡何西阿書一卷的作者,他是公元前8世紀的一位以色列先知,父親備利(belee)亦是當時的一位先知。

耶利米  是《聖經》中猶大國滅國前,最黑暗時的一位先知,《舊約聖經》中《耶利米書》、《耶利米哀歌》、《列王紀上》及《列王紀下》的作者。他被稱作“流淚的先知”,因為他明知猶大國遠離上帝后,所註定的悲哀命運,但不能改變他們頑梗的心。

米開蘭基羅於西斯廷禮拜堂天花板上畫的耶利米畫像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嚴格說都是希伯來人。

3樓:巫師店長

學佛吧,以色列人只信猶太教。

新約先知和舊約先知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舊約先知是職分,主要是斥責選民的罪惡,預言**的到來;新約的先知是功用,只是對未來事的預告。

新約和舊約的作者不同,成書年代不同.不是一部分是舊的,一部分是新的,所以叫做“新約,舊約”.從時間上看是由耶穌降生來劃分新舊約;從意義上看是以上帝與人所立的第一個約——舊約.

人類第一個約,就是伊甸園之約.耶穌代表人類立了最後之約——就是信之約.

舊約隱藏**,新約顯露**;舊約應許**,新約應驗**;舊約期待**,新約釋明**;舊約是新約的影兒,新約是舊約的實物;舊約是鎖,新約是鑰;舊約是種,新約是果;舊約之中心是以色列,新約是教會;舊約是行為約,新約是恩典之約;舊約是律法之約,新約是信心之約;舊約述人在第一亞當裡之失敗,新約述人在第二亞當裡之勝利;舊約記失樂園,新約記新樂園;舊約之始乃萬物之起源,新約之始乃**之起源;舊約的結束是咒詛,新約的結束是祝福.

《聖經》中的《新約》和《舊約》的區別在於:

《舊約》是猶太教的教義.宗教學的學者們認為是由猶太人的一些先知們集體編寫的.整個編寫時間大約經過了數百年的時間.

後來的田野考古結果也證明了這一點.《舊約》的意義在於,這部書集中了當時人類對於宇宙萬物的認識,以及哲學的思考,應該是當時的人們最高的知識總結.正因為如此,它也就成為猶太教的教義.

《新約》是保羅編纂而成的.成書時已經離耶穌時代很遠了.這本書主要記載了耶穌的經歷,耶穌門徒的書信,以及最重要的耶穌改造猶太教、創立**教的基本思想.

另外,宗教史學的學者們一致的看法是,由於保羅在編纂《新約》時,引入了希臘哲學來解釋耶穌的思想,這就為**教從猶太民族的民族宗教變為世界性宗教準備了理論條件.因此保羅對**教的貢獻功不可沒.

雖然《舊約》和《新約》在宗教理論上有一定矛盾之處,但**教還是把這兩本書都作為**教的教義.如果要了解**教的基本思想,主要讀《新約》.

未曾讀過聖經的人讀聖經確實有些困難.可以先讀新約,再讀舊約.新約是耶穌**降生後的事,闡述了**教的起源、福音的傳播、以及系統的教義和對末世的預言.

舊約則是從上帝創造天地開始,圍繞著以色列人的歷史,直寫到耶穌**降生前三百年期間滿載信靠上帝而蒙福、離棄上帝而遭禍的事蹟.但舊約講述很多猶太人敬拜上帝的規矩、各族的族譜等.

舊約裡祭是什麼,舊約中的五個祭是什麼?這樣的祭是什麼意思?申命記的內容是什麼?

願若雨 祭的本義 釋義 供奉神靈或祖先 祭天 祭神 祭祖.對死者表示追念的儀式 祭奠 公祭死難烈士.祭奠 j di n為死去的人舉行儀式,表示追念.例句 每年清明,人民英雄紀念碑前都有很多人手捧鮮花,祭奠英靈.祭祀 j s 舊俗在一定時節備供品向神明或祖先致祭,表示祟敬 紀念並求保佑.例句 在舊社會...

舊約裡是誰被賣到埃及後來做了宰相的

創37 28 有些米甸的商人從那裡經過,哥哥們就把約瑟從坑裡拉上來,講定二十舍客勒銀子,把約瑟賣給以實瑪利人。他們就把約瑟帶到埃及去了。創41 17 法老對約瑟說 我夢見我站在河邊,創41 25 約瑟對法老說 法老的夢乃是一個。上帝已將所要做的事指示法老了。創41 39 法老對約瑟說 上帝既將這事都...

舊約利未記裡祭司穿的「以弗所」是什麼

以弗得是祭祀穿的衣服 所要作的就是胸牌,以弗得,外袍,雜色的內袍,冠冕,腰帶,使你哥哥亞倫和他兒子穿這聖服,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要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細麻去作。他們要拿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捻的細麻,用巧匠的手工作以弗得。以弗得當有兩條肩帶,接上兩頭,使它相連。其上巧工織的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