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懸賞政治問題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來自萍島仙姿玉色的杉木

正確的就業觀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方面要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需要,拋棄陳舊的就業觀念,樹立起市場競爭、積極進取、艱苦創業的就業意識。另一方面以社會需要為出發點,主動到社會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崗位去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來。崗位只有社會分工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1) 轉變就業觀念

轉變重全民、輕集體、鄙視個體的觀念

轉變一次擇業定終身的就業觀念,樹立先就業後擇業的觀念

轉變眼高手低盲目攀比的就業觀念

(2) 樹立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就業觀,包括以下內容

服從社會需要和崗位需要

破除舊的世俗偏見,多渠道就業

不等安排,自找市場,競爭就業

樹立勞酬匹配的就業觀念:我們在求職時,不能光看月收入多少,而要考慮你能為用人單位貢獻些什麼,只要你能為對方創造更多的價值,對方給你的酬金自然不會少。

著眼長遠,面向未來:我們在擇業過程中應該接待那些有發展後勁的職業,能夠發揮自己潛能的職業。

正確對待待業:部分畢業生在畢業之後一段時間內不能及時就業,出現了暫時待業的現象。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受人才市場供求關係的影響。

待業是一種正常的社會現象,也是我們面臨的現實問題,因此,我們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和心理承受能力。但要注意,我們不能人為地待業,也就是盲目追求理想化的職業崗位而主動放棄就業的機會

高一政治問題,乙個高一政治問題

貨幣只不過是一般等價物用什麼代替並不重要啊 乙個高一政治問題。紙幣不是一般等價物 也不是商品 因為紙幣是由國家或者地區發行的由國家信用所保證的作為 符號 使用的 而且紙幣所代表的也不是勞動價值,比如說印刷廠和印鈔廠的工人,生產同樣多的印刷品,如果是按照勞動價值的話,那麼一厚達100塊 就合一本雜誌那...

初中政治問題(好再加分),初中政治問題(答到點子上大力加分) 50

薔薇的泡沫 第一題 這句話是片面。學校的規定我們都要遵守 這句話是正確的。不能與老師發生任何矛盾 這句話是錯誤的。因為 人與人之間存在差異,老師總有不對的時候,正確的給老師建議和提出質疑是對老師的一種尊敬。所以,我們應該 從老師的角度看問題,正確對待老師的表揚與批評,並且用恰當的方式原諒老師的錯誤。...

政治題高手進,政治問題,高手進 10

反映的是 1 質變和量變的關係,政治書裡的政治哲學原理部分。量的積累促成質的飛躍。這段話主要是量變對質變的作用。你以此作為闡述就好。2 事物的曲折性和前進性的統一。對此,就可以結合這段話和你自己的實際,所得到的啟示 3 聯絡的觀點。事物是普遍聯絡的,在政治書上政治哲學原理部分找到聯絡的部分。以此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