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師和原畫師之間的區別,原畫師和插畫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10-31 00:10:13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yuanhua?zdhhr-11y13r-207722277316942405

2樓:

1、工作內容不同

插畫師的工作是將文字所描述的故事情景和情節最大限度的以畫面的形式呈現在讀者的面前,能夠讓讀者能很好的結合畫面的內容來理解和融入文字中描述的情景和情節當中。比如雜誌中的插畫,能使得雜誌中的文字根據有吸引力,雜誌更具宣傳力。

原畫師的工作是將策劃師創作出來的場景或者情節,再次進行創作,並通過畫面的形式來具體表現出來。

2、產品的最終目的不同

插畫師的插畫作品屬於一種產品,重在繪畫,包括商業插畫和藝術插畫,商業插畫能夠直接面對最終消費者,能給讀本起到補充和增值的作用。

原畫不屬於產品,原畫重在設計,屬於遊戲當中的製作說明之一。只是起到了一種說明的作用,不能直接推銷給消費者。

3、工作性質不同

插畫師有職業插畫師也有業餘插畫師,通常是以約稿的形式來工作,工作時間比較自由彈性大。

原畫師的工作性質相對穩定,從屬於某個遊戲或者動畫公司,當然也可以通過約稿的形式來工作。

4、服務物件不同

插畫師的服務物件主要是書本、雜誌等文學類的物件,作為一種輔助物件出現在讀者視線當中,起到吸引讀者和增加讀本宣傳的作用。

原畫師的服務物件為遊戲,它屬於文字創作之後的再次創作,能以畫面的形式呈現出更加具象的情境或者形象,能夠為遊戲製作提供美術指導和美術依據。

5、產品的用途不同

插畫師的插畫用途廣泛,如:廣告插畫、出版物插畫、繪本插畫、科學雜誌插畫等等,還可以根據自行定義的主題來進行插畫創作。

原畫的用途比較單一,主要服務於動畫設計與遊戲設計。

原畫和插畫的相同點都是將文字轉化為畫面,但接下來的最終目的就完全不一樣了,原畫仍然是起說明的作用,本身仍舊不是乙個產品,不能直接推出給最終消費者;而插畫則是乙個面對最終消費者的產品,是對**雜誌這一產品的補充和增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定要了解插畫師這個熱門的職業,這個職業不僅時間自由,而且收入高,據悉,雜誌或週刊約稿,封面1k左右/幅, 如果能在與雜誌刊物簽約的同時,和動漫、遊戲和廣告公司簽約,作為外約插畫師。收入穩定8k!與電視台、影視公司、劇組、活動策劃.

4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質量不咋地,講課的脾氣還大,不要入坑了!

原畫師和插畫師有什麼區別? 50

5樓:敏芳潤徐溥

原畫師:比如創作一部漫畫的作者就叫原畫師,原來的作者的意思。插畫師:比如在一本**裡偶爾會有幾頁很好看的類似於漫畫,這種就是插畫,插畫的作者就叫插畫師。以上是我的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啊我好像一寫就會寫很多。

感覺一般意義上的原畫師大多數是指遊戲的原畫師?遊戲原畫的話肯定比插畫師的收入要高很多,但是據說也很容易加班(保留疑問。我印象停留在很久以前面試遊戲公司,他蹦出來就先和我說「我們很忙很容易加班的」)因為遊戲本身商業化比較容易,所以想要靠繪畫獲得高收入的話一般確實是走原畫路線的。

你可以看看約稿的平台,原畫風格的設定幾大千還是很正常的對吧。

相比之下畫插畫(我專指傳統紙質書籍類的插畫)……可能比較難,要求也不如原畫高。不過也不是這麼絕對的說法。畫得好的到**都好,不過像普通接稿和在公司上班的畫手待遇確實是不比遊戲公司。

很多插畫文化類產業都在大城市,真要考自己的工作飛黃騰達那肯定是不行噠。

話說回來,其實插畫還有一些發展形式,比如紡織花紋啊,新**配圖啊什麼的,另尋商業化的途徑,可能是現在插畫最有前景的發展形式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插畫師做插畫

原畫師做原畫=.=

原畫師是為動畫服務

插畫師只畫一張,不用考慮動作能不能連貫,能不能動起來,但是原畫師要考慮,還要想怎麼把嘴對上台詞,在導演規定的秒數內把動作作完等等~~~

做原畫師的繪畫技術比做插畫師要高,但是色彩上卻不一定,因為原畫師是不用上色的~~~

原畫師的工作範圍、就業範圍、發展方向就是往動畫公司上去羅,需要具備高超的繪畫技術和熟悉動畫的流程,基本上都是從動畫師做起,沒有一來就做原畫的,在國外,只少要做5年左右的動畫師才可以公升到原畫師

插畫師的工作範圍、就業範圍、發展方向,幫人畫插畫羅,雜誌社啦,**啦,廣告公司啦,繪本啦等等啦~~~即使畫的很難看也可以做啊~~~比如說畫那些不美型類的就是啦~~~

8樓:牛頭幫幫助

原畫的定義專業來講是動畫的關健幀,

9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yuanhua?zdhhr-11y13r-568544619210532804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就一定要了解插畫師這個熱門的職業,這個職業不僅時間自由,而且收入高,據悉,雜誌或週刊約稿,封面1k左右/幅,

如果能在與雜誌刊物簽約的同時,和動漫、遊戲和廣告公司簽約,作為外約插畫師。收入穩定8k!與電視台、影視公司、劇組、活動策劃公司

建立合作關係,承諾業務提成,半年之後,收入穩定會在1.5w以上!

原畫師又稱主鏡動畫師,是動作設計者,畫成的稿件稱為原畫,用的軟體為photoshop painter。原畫相當於真人電影中的演員,是導演藝術創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插畫師和原畫師有什麼區別?我兩個好像都蠻感興趣...

11樓:殲柬翌念

現在國內遊戲業,除了資深的美術設計師,其他人包括剛入行的美術設計人員,包括遊戲團隊裡的其他工序的製作人員,都不是很理解遊戲原畫和插畫的區別,會有許多誤區和疑問,例如:原畫和插畫一樣,只要漂亮就可以了嗎?這張原畫看起來不漂亮啊,為什麼是合格的作品呢?

這張看起來很漂亮很細緻,為什麼反而不合格呢?這張是什麼東西啊?亂七八糟的只有一團團的顏色和剪影,這也是合格的原畫嗎?

(1)原畫的作用和目的:

遊戲原畫是將策劃用文字所描述和設計的世界,以畫面的形式做出此世界的具體形象說明,為遊戲製作提供美術依據和指導。

(2)原畫的呈現方式

原畫設計一詞最早源於動畫行業的,而不是遊戲。現在我們了解到的原畫設計很多時候都是遊戲原畫;原畫設計的核心在「原」,就是設計,也可以直接理解為源頭。設計師通過自己的創造,完成乙個從無到有的過程,比如:

我們在設計乙個人物原畫的時候,需要把性別、性格、人物場景、服裝道具、體型等等的要求繪製到一起,並通過人物的正面、四分之三側面、背面以及三檢視的方式展現出來的一種最根本的設計。

(1)插畫的作用和目的:

插畫是將**等文字所描述和設計的情景和情節,以畫面的形式呈現在讀者面前,使讀者更能理解和融入文字所描述情景和情節之中,同時也為書本雜誌提供吸引眼球的宣傳的作用。

(2)插畫的呈現方式:

一開始,插畫都是穿插在文字中間的,演變至今,我們可以把插畫稱為「商業宣傳畫」。日常我們所見的圖書、報紙、服裝上的圖畫,凡是有目的性的都可以稱之為商業插畫;而具有針對性的,或部分無目的個人創作都統稱為插畫。插畫設計並有沒有動畫或者遊戲流程的制約,可以隨心所欲創作,所以乙個好的插畫師需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讓大眾通過畫來認識自己。

那麼從這裡可以看出,原畫和插畫的相同點都是將文字轉化為畫面,但接下來的最終目的就完全不一樣了,原畫仍然是起說明的作用,本身仍舊不是乙個產品,不能直接推出給最終消費者;而插畫則是乙個面對最終消費者的產品,是對**雜誌這一產品的補充和增值。相比較而言,原畫師的工作比較固定,如果從屬於某個公司,就會一直有比較穩定的收入。而插畫師,通常是以約稿的形式,根據畫幅和難易程度來獲取報酬。

所以個人認為,原畫師更為穩定一些,但是也要看所在公司承接的專案是否多……而插畫師更為自由一些,工作性質更為靈活彈性。

我們了解了原畫和插畫各自的作用和目的,那麼如何評價原畫和插畫的好壞呢?我們最常聽到稱讚一張畫漂亮的,就兩句:畫的漂亮,設計的漂亮!對於一張畫來說,漂亮就可以分為兩種:

(1)設計漂亮(造型,花紋,固有色搭配,材質搭配)

(2)畫面漂亮(光影,環境色,構圖,透視)

一張漂亮的插畫(這裡不考慮平面設計類的插畫),可以沒有獨特的造型,複雜巧妙的花紋,甚至可以沒有固有色,不分材質,但它依然可以成為一張漂亮的插畫。一張原畫,它可以沒有光影變化,沒有複雜多變的環境色,不做構圖,不做透視處理,它依然可以成為一張好的原畫。

所以對於插畫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做到畫面漂亮,設計漂亮是次要的,可有可無的,而且不能因為為了設計漂亮而影響到畫面質量,這是本末倒置了。

而對於原畫來說,設計漂亮、表達清晰才是重點。什麼巧妙的構圖、強烈光感、美妙的氣氛意境、誇張的透視、複雜的環境色、強烈的筆觸感、豐富的色彩變化、巧妙虛實變化等等,都是不必要甚至是起到反作用的。畫面漂亮對於原畫,只能是錦上添花,花多了就蓋住了錦,又是一種本末倒置。

而且就算一張原畫,沒有本末倒置搞得畫面漂亮卻影響說明效果,可能設計漂亮細節準確不含糊,但是根據不同平台和引擎的限制,他就有可能是一張好的原畫,也有可能是一張不合格的原畫。

這麼看來,插畫作為乙個產品面對消費者,除了要符合文字描述之外,就是只要整體畫面漂亮就好了,很符合平時我們對畫畫的評價標準。

而作為乙個設計,乙個製作說明,一張好的原畫判斷標準是:符合文字描述,給出漂亮、準確的結構、造型、花紋、材質和顏色搭配。最最重要的,還要讓根據原畫所製作出來的產品,能夠在遊戲引擎和平台等的限制下達到更好的效果。

上面說到好的原畫要準確清晰不含糊,有點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嫌疑,因為這裡有個例外,一種特殊的原畫——概念設計(前期設計、氣氛設計)。

什麼是概念設計?在影視界「概念圖」又叫「氣氛圖」,是指在影視創作領域,根據原著描寫和導演個人想像擬定的「示意效果圖」,並不一定真切,是指導美術、置景、攝像等工作的重要依據。和普通原畫的目的和作用是一樣的,都屬於產品的製作說明。

在遊戲製作領域,概念設計同樣是「示意效果圖」,它為遊戲這個產品提供概念階段的風格方向說明(前期設計),製作階段的氣氛說明(氣氛設計)。

所以對概念設計來說,明確的結構和色彩就是不必要的了,他的作用是提供大感覺氣氛的設計和參考,反而對光影和環境色有要求。同時,藝術表現上的強烈的筆觸、豐富的色彩變化等等仍是錦上添花、可有可無的。它本身並不是產品,只是製作說明,能很好的完成它作為製作說明的作用就可以了。

顧名思義,宣傳原畫的作用和存在意義,就是「宣傳」。這一點和一般的原畫作用剛好相反,反而和插畫的作用相近。

但與插畫不同的是,宣傳原畫是將遊戲的美術設計而不是情景情節等向消費者展示,所以設計上也有較高的要求。同時為了達到好的宣傳作用,那麼就必須製作精良的畫面。因此,宣傳原畫綜合了原畫與插畫的要求,設計上必須出彩,畫面上必須精美,所以對畫師的要求是最高的。

(1)原畫設計的重點是設計,它是在乙個產品製作中不能缺少的環節。

(2)插畫更偏向與「畫」,它是一種藝術,自身就已經是乙個產品;

(3)它們的目的不同,最終的完成質量也不同,插畫的完成度會比原畫設計的完成度高。

綜合上述,「原畫設計」是重在「設計」,是遊戲的製作說明之一。、,是屬於說明書之類的東西。「插畫設計」是重在「畫」,有點「純藝術」的意思在裡面,自己本身已經是乙個產品了。

它們的目的不同,造成了它們的效果質量也不同。一般來說大多數原畫設計的完成度沒有插畫設計的高,而宣傳原畫這一怪物則是完成度最高的。

插畫師和原畫師有什麼區別?我兩個好像都蠻感興趣

殲柬翌念 現在國內遊戲業,除了資深的美術設計師,其他人包括剛入行的美術設計人員,包括遊戲團隊裡的其他工序的製作人員,都不是很理解遊戲原畫和插畫的區別,會有許多誤區和疑問,例如 原畫和插畫一樣,只要漂亮就可以了嗎?這張原畫看起來不漂亮啊,為什麼是合格的作品呢?這張看起來很漂亮很細緻,為什麼反而不合格呢...

平面設計轉行到插畫或遊戲原畫師,27歲平面設計研究生學歷畢業想轉行原畫師方向可行嗎?

絲路教育cg培訓 首先,當下社會城市化程序集聚加快,現在的設計行業基本都偏向銷售,並非像傳統模式那樣去做設計 傳統模式下,大多都是老闆去溝通專案,告知設計師進行製作 已經很少,面對日益強大的競爭市場,很多傳統設計師都轉向銷售型設計師 新環境下的競爭市場,老闆沒有那麼多精力去溝通每乙個設計方案,所以需...

畫原畫用什麼軟體,遊戲原畫師都用什麼軟體啊

遊戲行業這幾年持續升溫,網遊火了幾年,又輪到手遊和頁遊。但是不管哪個平臺的遊戲,研發都需要遊戲原畫環節。現在,遊戲原畫專業已經超 一 學習原畫漫畫需要用到的軟體主要有以下三款 過了許多專業成為當下就業最熱門的專業之一。而這種熱門情況將隨著人 才缺口的擴大而繼續持續。所以遊戲原畫專業的就業前景在未來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