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灌籃高手》到底經典在什么地方

時間 2022-10-30 23:10:06

1樓:寶19901殉氈

‍‍從整個市場來看灌籃高手在日本是較早熱血體育型別的漫畫,在國內更是屬於引進動漫的經典,在那個動漫匱乏的年代灌籃高手無疑在中國掀起了一陣旋風。井上雄彥在當初創作這部漫畫之前曾在高中籃球隊擔任主將,並且自己對繪畫很幹興趣,這才為後來的創作鋪下了基石。可能對於很多8090後來說,灌籃高手是很多孩子去打籃球的原因,傻裡傻氣的櫻木花道,帥氣又有點一根筋的流川楓,湘北的老大大猩猩赤木,痴情專一的宮城良田,百發百中的三井壽,帥氣強悍的五人組為了乙個稱霸全國的夢想去拼搏在球場上的時候感染了多少人。

同期的漫畫是由七龍珠在能與之匹敵,在2023年的6月17日,灌籃高手迎來了完結並留下了多項發行紀錄,直到後來才被海賊王打破。作為日本三大體育漫畫(還有足球小將和棒球英豪)之一,它傳遞的體育精神在那個匱乏的年代是一劑喚起人們心中熱血的強心劑。像我的爸媽也都對灌籃高手,像我爸爸的老師,他在為我們講解作文時還經常用到灌籃高手做列子,可見其在中國的滲透力和影響力。‍‍

2樓:達

‍‍灌籃不只有熱血的籃球,還有令人珍惜的友情。櫻木和赤木這群籃球隊的隊友是朋友麼?不是。

櫻木的朋友只有他的櫻木軍團,水戶洋平等人。當湘北籃球隊遭遇危機的時候,是水戶洋平站出來解決了三井壽一群人,避免籃球隊的解散。當鐵男和三井壽被人圍攻的時候,又是櫻木軍團出來幫忙打架,讓櫻木和三井能夠去安心比賽。

當櫻木要去集訓,搶走了這群人的零花錢的時候,這幾個人只是抱怨了一下。當櫻木練習跳投,這群人一直在身邊陪著。櫻木軍團對於櫻木,就相當於鐵男對於三井壽。

當鐵男看到三井壽追逐夢想的時候對他說了句:「再見,運動員。」‍‍

3樓:回憶

‍‍傳遞籃球知識,很多介紹的籃球技巧都是真實的,籃板卡位,投籃要領,判罰規則等,都在那個籃球知識匱乏的年代給無數新手或者初學者送去了福利,年輕一代裡每個人都渴望成為櫻木那樣,從一無所知,到震懾球場的英雄。‍‍

4樓:清雅又妥當的小典範

‍‍灌籃高手不僅僅是個講籃球的動漫,其中有青春,有愛情,有友情,有為之奮鬥的理想,有真實的生活。櫻木和彩子打籃球的初衷是為了女人,流川楓和仙道是出道就帶著主角光環,赤木和魚柱高一的時候還是個傻大個。籃球對於這些人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因為各種機緣巧合開始打籃球,然後愛上籃球。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他們都在努力前進。三井壽因為受傷,回來之後發現湘北核心已經是赤木,轉而放棄籃球。期間險些讓湘北籃球隊解散,最後他跪在地上說出了十分感人的那句話——我想打籃球。‍‍

5樓:

在我看來,經典的不僅僅是通過動漫的形式傳播了籃球技巧,還有賽場規則,更令我難忘是一種不服輸的精神。

6樓:寶啊山

主要經典的是這裡面闡述在成功的路上你走的道路不管有多曲折,只要堅持一定有收穫,就像裡面的幾個球員,大多在打球的路上迷茫過,像三井。

7樓:沉夜孤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籃球故事,也都有自己的生活,送櫻木aj鞋的那個老闆也有自己的籃球故事,海南大附屬不敗神話在湘北這已經延續了十七個年頭,而故事的開端正是源於這個球鞋店老闆。十七年前,海南大附屬的對手是這位老闆的高中,他也曾有機會戰勝海南大,但是沒有把握住。很多高中球員和這位老闆一樣,不會去打職業籃球,有著自己的生活,多年以後可以講自己曾經的熱血往事。

魚柱也是這樣,高三的夏天結束他就去學做廚師,這是他的夢想,這也是他以後的生活。‍‍

你覺得《灌籃高手》到底經典在哪裡?

灌籃高手 能成為經典的理由有太多。簡單說幾個吧。真實,漫畫裡面的人物幾乎都能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原型。我覺得灌籃高手能夠成為經典是因為,你能看到角色們對籃球的熱愛以及對夢想的堅持。有赤木這種從小喜愛籃球,從湘北默默無聞 弱的可憐堅持到可以與神奈川第一的海南附中一較長短,甚至與山王工業激烈交鋒。也有慕木這...

在你看來,古龍小說中用劍的高手是誰

當然是西門吹雪,在西門吹雪的年代,是乙個白衣勝雪的年代,他已成為一種象徵,顯得高不可及。阿飛,燕南天,郭嵩陽,金無命,葉孤城,西門吹雪,謝曉峰,張三丰,孟星魂等等 燕十三,奪命十五式都可以毀滅宇宙了!比封神榜還封神榜!不過古龍 喜歡故弄玄虛,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能毀滅宇宙。是太平王的世子宮九,無論多難...

在你看來明星對我們到底起了什麼作用?為什麼?

梁朝偉演技毋庸置疑,演什麼像什麼。劉嘉玲說他是天才。香港人的驕傲,他的作品可以進電影資料館,這麼說不是因為我是他的家人,我是作為觀眾去講,覺得香港有這樣的演員值得光榮。偉仔天生有一種面對鏡頭時的獨特魅力,他好認真投入每部戲,對自己要求好高,好享受去演繹每個角色,是上天給了他天賦。他對演戲真的很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