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畫目前最欠缺的是什麼,《白蛇緣起》證明國產動畫欠缺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1-18 07:50:08

1樓:

我感覺《白蛇:緣起》上映前兩天,每天票房一千多萬,這是乙個意料之中的開頭。

第三天排片較前一天有小幅度**,未來走勢未知。

《大聖歸來》首日票房也沒到2000萬,最終近10億,《白蛇:緣起》之後能否逆襲,要看能不能靠口碑創造奇蹟了。

目前,《白蛇:緣起》在各大評分**上的分數都不錯,比起追光動畫之前出品過的三部電影《小門神》《阿唐奇遇》《貓與桃花源》,許多觀眾認為《白蛇:緣起》在人設、動作、故事節奏、剪輯方面有了顯著提公升。

一方面得益於追光六年來積累的經驗,另一方面也是更為關鍵的一點——此次《白蛇:緣起》迎來了華納兄弟的加盟,追光和華納各自施展長項,將中國動畫推向國際一流水準。

過去一年,華納中國成功打造出中美合拍大片《巨齒鯊》,而《白蛇:緣起》則是他們在中國傳統ip、中國本土市場的一次試水。

追光動畫ceo王微證實,他從沒說過「追光動畫立志要做『中國的皮克斯』」之類的話。不過**好像一直喜歡這樣寫。

王微倒是確實仰慕皮克斯,每一本關於皮克斯的書,他都買來認認真真研究過。

研究完的結論是:皮克斯的發展路線是不可複製的,中國的社會形態、觀眾構成、觀影心態等等各方面都與美國迥異,中國動畫必須要摸索出一條自己的路。

紀錄片《皮克斯的故事》

六年前,王微帶著土豆網創始人的光環,創立了追光動畫,他因此也被業內視為對動畫最有情懷的老闆。

此前,追光出品了《小門神》《阿唐奇遇》和《貓與桃花源》三部動畫長片,品質上佳,但票房卻接連敗北。

在《白蛇:緣起》之前,王微都是親自擔任編劇和導演,因為公司裡沒有更好的人選。

「千頭萬緒」,王微說,「動畫片的整個流程看似簡單,其實非常複雜。不可能一上手就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作品,總得有機會去犯一些錯誤。要全身心投入幾年時間,才敢說大致明白了cg動畫是怎麼回事。

」《小門神》

追光面對的困境,其實也是整個中國動畫產業遇到的瓶頸——

在美國,類似《瘋狂動物城》這樣的動畫電影預算可以達到2億美元,但中國卻沒有投資人會冒這樣的風險,所以追光做一部電影的成本只能一直控制在七八千萬人民幣。

過去幾年,雖然也有過《大聖歸來》這樣突破圈層的個例,但總體而言,中國動畫電影從未真正開啟市場,票房起伏不定。

王微總結經驗認為,要想像迪士尼那樣吸引大量家庭觀眾,就應該尋找乙個相對大眾化、家喻戶曉的題材。

例如《貓與桃花源》這樣的**,雖然看過的觀眾會說好看,但吸引觀眾走進電影院的成本太高了。

《貓與桃花源》

現任華納兄弟中國區總裁的趙方早在《小門神》時期就與追光動畫有過接觸,和追光的核心骨幹王微、於洲、袁野一樣,趙方早年也有過it從業背景,因此他們之間頗有共同語言。

在趙方看來,動畫製作是最容易實現工業化的,因為整個流程可以被體系化管理;追光動畫對技術和人才的管理、多年來堅持不懈的工匠精神,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23年,中美合拍的《巨齒鯊》在國內外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奠定了華納進一步打造合拍片的信心。與《巨齒鯊》的「國際化」、講述國際故事的思路不同,接下來的這一步,華納有意尋找合適的專案試水本土故事,主打國內市場。

於是在《白蛇:緣起》這個專案上,追光和華納一拍即合。雙方決定「強強聯合,大幹一場」。

【並非重複白娘子,而是再創造】

但一定得是創新的故事,不能把已經被拍過很多遍的老套故事用動畫再講一遍,這是追光人的共識。

回憶起《白蛇:緣起》的構思緣起,導演趙霽和黃家康講述:一開始我們在討論ip時也有過各種各樣的想法,希望能找到乙個讓大家都很有共鳴的題材。

不是每個傳統ip都適合動畫化,也不可能把《梁祝》再拍一遍。

後來,他們想到《白蛇》,覺得會是乙個很好的切入點:為什麼它能成為千古流傳的愛情故事?白素貞是那樣乙個完美的女性,又漂亮能力又強,怎麼會喜歡上窩囊的許仙?

查閱好多古文資料後才知道,原來白素貞要報答前世許仙對她的恩。

那麼許仙前世到底做了什麼,會讓白素貞心甘情願付出所有?於是誕生了《白蛇:緣起》裡接地氣的男主角阿宣,使得這個故事可以有別於之前拍過的無數版影視作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動畫最欠缺的還是劇情的感染力

3樓:佐伯皺軌

最欠缺的是故事情節設計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最欠缺的是畫動漫的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欠缺的東西還是有很多

6樓:江黑它遺

我認為中國動畫目前欠人氣

7樓:前田略哈

最欠缺的是人物的描寫

8樓:匿名使用者

欠缺的還是我們的那種精神

《白蛇緣起》證明國產動畫欠缺的是什麼?

9樓:諏映表示同意

我覺得《白蛇緣起》證明國產動畫欠缺的是想法。《白蛇:緣起》上映前兩天,每天票房超過1000萬元,這是乙個預期的開始。

第三天,電影比前一天稍高,未來趨勢不明。《大聖歸來》的票房第一天沒有達到2000萬,最終接近10億。《白蛇:

緣起》以後能否被攻擊,取決於這個奇蹟能否通過口耳相傳創造出來。

電影上映後,截至1月13日17: 30,微博電影的虛擬推薦率高達88%,貓眼電影的實時票房即將超過4000萬,**電影的收視率為9.3 目前,《白蛇:

緣起》在各種評分**上的得分都不錯。與追光動畫《小門神》《阿唐奇遇》《貓與桃花源》之前的三部電影相比,許多觀眾認為《白蛇:緣起》在人類設計、動作、故事節奏和編輯方面都有了顯著的提高。

一方面,它得益於追光一直積累的經驗,另一方面,它也是乙個更關鍵的點——這次《白蛇:緣起》歡迎華納兄弟的加入。追光和華納利用各自的優勢將中國動畫推向國際一流水平。

在過去的一年裡,華納中國成功製作了一部大型中美合拍電影《巨齒鯊》,而《白蛇:緣起》則是他們在中國傳統智財權和本土市場的試映。

許多人可能認為技術是華納兄弟這樣的美國大公司對中國動畫最好的支援,但事實並非如此。在與娛樂管理部門的對話中,追光和華納同時提到,中國動畫最缺乏的不是技術,也不是資金,而是創意。

追光一拿到故事板的第乙個版本就參與了《白蛇:緣起》的創作。 從整體故事架構,到剪輯方案,到每一句台詞的確立…都是追光和華納共同討論的結果。

所以我覺得《白蛇緣起》證明國產動畫欠缺的是想法。

10樓:大倉兄山

國產動漫的欠缺主要就是構思不夠信仰,非常的單一,總能想到未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動漫電影證明了國產動畫真的有很多的缺陷

12樓:匿名使用者

欠缺的就是對於人物性格上的刻畫,真的是非常不完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欠缺的是對於人物性格上的描寫,真的是有著很大的進步空間

中國現在最熱門的十大行業是什麼,中國目前最熱門的十大行業是什麼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的前景還是蠻不錯的 因為人們的經濟水平提高了,花費在吃的方面的支出自然也就多了而且現在娛樂休閒要吃飯 朋友聚會要吃飯 生意應酬要吃飯,一日三餐說不定還有宵夜 都是吃吃吃 所以餐飲行業發展好,對於廚師的需求也大 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無論...

中國目前的動畫公司該如何盈利呢

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1 增加動漫的變現方式如果中途一旦放棄,那麼所付出的成本太高,所以市場應該想辦法儘量的去增加動漫的變現方式,增加動漫的盈利渠道。2 降低動漫的製作成本 目前中國的動漫市場上,平臺方對動漫的製作週期和質量要求都比較高,市場上並沒有形成完善的動漫產業,意味著出一部動漫,涉及的人工費...

中國目前最大的飛機是什麼,目前中國最好的飛機是什麼?

運 10 y 10 是由上海飛機製造廠研製的四發動機噴氣式運輸機,是中國首次自行研製 自行製造的大型噴氣式客機。運 10設計很大程度上參考了美國波音公司的波音707,因與波音707外觀相似曾經有傳說運 10的機體設計是由波音707的逆向測繪仿製而來,但據後來報道,運十飛機的研製者和波音公司都否定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