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目前的動畫公司該如何盈利呢

時間 2021-09-07 18:14:15

1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1、增加動漫的變現方式如果中途一旦放棄,那麼所付出的成本太高,所以市場應該想辦法儘量的去增加動漫的變現方式,增加動漫的盈利渠道。

2、降低動漫的製作成本

目前中國的動漫市場上,平臺方對動漫的製作週期和質量要求都比較高,市場上並沒有形成完善的動漫產業,意味著出一部動漫,涉及的人工費用以及製造費用等等比較高,導致動漫容易出現資金不足、崩壞的場景,再者,國內動漫利潤比較低,導致資本市場對其投資的可能性減少。

3、形成穩定收入**

本質上講,使用者付費是內容消費最直接和穩定的收入**,許多漫畫都寄希望於通過做大知名度、用免費做高流量後,通過ip授權影視和遊戲來進行商業化。

但實際上,漫改影視,漫改遊戲的市場程序遠遠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快。事實上,付費閱讀也一直是各大平臺近兩年來運營佈局的重點,付費閱讀為平臺提供了較為穩健的現金流。

短期行業趨勢:資本回歸理性,倒逼行業升級

網際網路時代,企業的估值往往通過使用者數來評估使用者價值進而評估企業價值,在前兩年資本市場資金充裕的情況下,多數動漫企業為了搶佔市場,採用“虧本賺吆喝”的經營模式,利用pe/vc的資金來維持企業運轉,用時間換空間。

但是,從另一個方面來看,在市場投資資金減少,資金更多流向**機率高的企業的情況下,也能倒逼動漫企業進行企業戰略升級, ip價值不高的作品被腰斬,精品提案被保留,淘汰一批品質低下的企業,擠出泡沫,形成更加穩定的市場體系。

長期發展邏輯:中國動漫產業天花板還很高,現在進入仍有較大機會

中國動漫產業在2023年才藉助移動網際網路和資本的力量開始快速發展起來,經過5年多的時間,也許各個細分賽道都已經產生了自己的頭部企業,但尚沒有哪一家企業能夠佔據不可動搖的壟斷地位。

而且,對比日本、美國等動漫產業已經發展較為成熟的國家,中國動漫產業的產值規模相對於自己龐大的受眾規模而言還有很大的增長空間,真正ipo上市了的動漫公司也只有以玩具製造起家的奧飛娛樂。

2樓:

首先提一點,中國動畫的發展要看中國人的觀念,現在廣電把動畫片限制在兒童這個年齡階段,而大部分**也認為動畫片是給小孩子看的,所以要想中國動畫有所發展,是一個很費勁的工作,既要避開廣電的一些限制,還要讓中國大眾接受,這很困難。在我感覺,中國需要有一個比宮奇俊更加出色的人。

而在運營方面,中國的動畫公司的運營方式都有不同程度的缺陷,註定不能形成規模,這些可能是內部原因,也可能是外部原因,總之,沒有一個完整的產業鏈。動畫只是動畫產業鏈的一個環節,只靠它贏利,我想,要把一個小公司做大很困難。在做一部好動畫前要做很多東西,這些足夠賺夠一部動畫所需要的資金,比如的漫畫,**,廣告等,做完這些不僅可以籌備資金,同時可以為將要做的動畫做宣傳,甚至要是沒要達到預期的效果,完成的動畫都可以壓後上映,做夠足夠的宣傳後再上映。

上映的同時就要出後期的產品,比如玩具,飾品,各種印刷品,等等……。一部動畫下來,除去動畫本身的贏利,周邊產品可能成為利潤的大頭。

還有一點,中國動畫現在的小作坊不是在做自己的東西,而是在給別的公司甚至是外企做像中間畫這一類高勞力輸出的工作,本身就沒有自己的產品和品牌,而這樣的小公司為了賺取最大利潤,要常常替換員工,它本身是留不住人才的,像這樣的積累,小公司想變大,困難。一個公司想變大,首先要抓住人才,有的人寧願工資少,也要一個好的發展機會,這種小公司根本看不到前景,人才流失成為了必然。

現在有很多不同專業的畢業生,這是最好的廉價勞動力,些人裡有能力有潛力的著重培養下,應該能挑出來些做基礎工作的員工,每個重要環節的重要人才別讓流失,剩下的應該就是操作問題了

3樓:

盈利,說到盈利就要弄明白,什麼動畫可以盈利,怎樣盈利。

盈利的動畫必定是原創的。很多小作坊的公司在賺錢,但是這種外包式的加工公司註定沒有自己的品牌,沒有版權,做得再好都是別人的。只有創作自己的故事,樹立自己的形象品牌,才能真正做到為自己盈利。

我們有很多公司,可是卻經營慘淡,這就不得不說另一個原因,理念觀念。

中國一直把動畫定位為給小孩**的,卻忽視了青少年和成年人,而擁有龐大購買力的正是有著工作的成年人和可自由支配零用錢的青少年。

動畫作為一種藝術表現形式並沒有年齡界限。電影可以拍少兒片,動畫為什麼就不能有**看的呢?

明確了針對人群和樹立品牌,就是如何開發市場了。中國大多指望賣**賺錢,可其實賣盤只是這個產業鏈裡很小的一部分,很多時候賣片不要說賺錢,都是賠錢在做。動畫真正的利潤往往來自後期種類繁多的各類周邊產品,而**到類似是周邊的廣告宣傳了。

上面說的是大致流程,而下面要說的是使這個流程運作成功的關鍵。

歸根結底,我們要做得是動畫,雖然**不一定是盈利的,但卻是整個成功的關鍵,是靈魂所在。

我們現在的**很幼稚,無論是畫面還是內容,教育意味濃重,畢竟是給小孩子看的嘛,這在所難免。也許這是成功的教育動畫,但不是成功的商業動畫。動畫要吸引人,才能引起人對周邊的購買慾望。

吸引人的方式多種多樣,有的憑藉精美瀟灑的人設和高階製作水準,有的則是憑藉出眾的故事內容。而我們現的動畫,往往被賦予體現xx精神、弘揚xx美德、具有xx特色等枷鎖,而忽視了故事性、流暢性、自然性。再加之沒有分級的稽核制度,使動畫的前進十分艱難。

這也是為什麼眾多青少年和成年的動漫飯都喜愛國外的**。

總之,現階段,要想成功是十分艱難的。我們不缺技術人員,我們能做出來連外國都稱讚的效果,我們也不缺錢,我們國家的支援比哪個國家都多。我們缺的是能夠堅持和敢於突破創新的人,以及更加開放的製作環境。

真的厭倦了貓貓狗狗站起來指責和批評的動畫,很希望能看到像《海賊王》那樣,充滿堅強、勇敢、友情、親情、夢想的國產內涵大片。

4樓:復古風幾句

大神們,動漫這玩意,想盈利先把對動漫內容的要求放寬,而且在把一集調製24分,開頭,結尾剪短,內容增加。主要還是中國對動漫不重視

保險盈利 各保險公司是怎麼盈利的呢

猩猩財經 保險公司靠什麼賺錢的? 這個問題如果從理論上來講當然是通過各種形式的投資。但從現實的情況來看,可以這麼分析 1 對於國際上大多數保險公司 投資是保險公司贏利的途徑,理賠被看作是完善服務以及代表公司形象的一種良好手段。因此,國外的保險公司不大會特別計較理賠 基本情況是 你來理賠,基本上就賠給...

勞務派遣公司是怎樣盈利的,勞務派遣公司如何盈利??

勞務派遣公司盈利在於按月向用人單位收取每名員工的服務費。勞務派遣公司經營服務四大基本原則 1 雇員租賃 勞務派遣的本質是雇員租賃,派遣 一詞並不適用於解釋勞務派遣經營活動的法律關係和業務特徵。租賃 一詞卻能概括勞務派遣所有業務特徵,並合理解讀勞務派遣複雜的三方法律關係。租賃與僱傭一樣更適用於解釋勞動...

中國動畫目前最欠缺的是什麼,《白蛇緣起》證明國產動畫欠缺的是什麼?

我感覺 白蛇 緣起 上映前兩天,每天票房一千多萬,這是乙個意料之中的開頭。第三天排片較前一天有小幅度 未來走勢未知。大聖歸來 首日票房也沒到2000萬,最終近10億,白蛇 緣起 之後能否逆襲,要看能不能靠口碑創造奇蹟了。目前,白蛇 緣起 在各大評分 上的分數都不錯,比起追光動畫之前出品過的三部電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