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中怪盜基德為什麼知道柯南的身份啊

時間 2021-10-15 00:31:10

1樓:珂朵莉

有兩種說法:

一種是:基德做案的時候被人偷襲受了傷,他的鴿子也受了傷,好在被柯南救,然後基德化成白鳥以查案的名義跟著柯南,然後就發覺這個小孩不一般,就憑他的聰明知道柯南就是工藤,最後的結局的時候小蘭懷疑柯南就是新一,這時候基德出現,扮成新一的樣子,幫柯南解了圍,算是還他救自己的白鴿的情

另一種是:在第219集《新一vs怪盜基德》裡,介紹了基德與在變小之前的新一的一次較量(他們並沒有真正碰面,新一甚至不知道小偷的名字),而且那個大背景正是在第76集《柯南vs怪盜基德》裡,準備偷鈴木財團暗夜星辰的基德回憶的往事。

由此可見,在第76集裡柯南雖是第一次見到基德,而基德已經感覺到柯南似乎就是從前那個給他添麻煩的偵探,所以要說基德知道柯南身份最早是就在第76集,但具體說明如何知道的就是在第 219集裡。而《世紀末的魔術師》是最早體現出基德看穿了柯南

2樓:尐溮孒

在《世紀末的魔術師》裡知道的。

1是他易容成白鳥,偷聽了柯南和阿笠博士的**。

2是基德很聰明啊,他發現柯南的推理能力驚人,調查過柯南。

http://baike.baidu.com/view/4542.htm這裡面有。不復制過來了~

3樓:三無女神

有兩種意見,

1、一種是在kid第一次出場的“076 柯南對怪盜基德 ”這一集裡

2、另一種是在《世紀末的魔術師》裡

第一種,在這一集裡,由kid的表現上來看,剛開始遇到柯南時他是不知道的,只是覺得他“不是一個尋常的小孩吧”。但是從後面他的表現上來看,他已經通過他的調查發現了,因為他頻繁化妝出入毛利的事務所,最後還做了和小蘭一模一樣的衣服扮成小蘭,到最後柯南快抓住他時,他利用了柯南對小蘭的擔心成功逃脫,能這麼準確地利用小蘭,可見他是知道的。

講kid在這一集知道的理由:雖無具體的確定的事實說明,但可以通過kid的表現來看出。

第二種,在這部劇場版裡,kid扮成的白鳥一直在跟蹤柯南,觀察柯南的行動,柯南在廁所裡與博士聯絡都被他看在眼裡,到最後,他為了還柯南救他鴿子的情,扮成了新一的樣子幫他解圍,逃過了小蘭的懷疑。這時已經的的確確知道他是誰了。

講kid在這一部中知道的理由:在這一部中有具體的觀察過程,並且扮成新一最後確定他知道的結果

這兩種說法各有各的理由,劇場版有觀察——得出結論的完整過程,但如果你報有劇場版不影響tv劇情的觀點來看,那就算是76集吧。(我轉來的)

知道祕密的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基德發現柯南身份的祕密】

在小蘭的情況中唯一成為瓶頸的(發現江戶川柯南的可疑行為)的條件完全滿足的少數人之一,怪盜基德。

基德這個對手是個忙於工作完全沒有閒工夫的人。柯南在基德的面前實際上已經是一個誰都比不上的相當強大的對手了。

偵探能力的高低在最初的黑珍珠事件時用別人的樣子和聲音推理魔術愛好者聯盟事件的時候就很明顯地暴露了。

因為對方也隱藏了真實面目,即使真實面目暴露了也不用擔心訊息流傳到黑暗組織那裡去吧……

他們那時候的心情和心照不宣的瞭解,在前後考察過之後就能夠理解,請參照那些情況。

基德是一個現實中對他暴露了真實身份也沒有關係的對手……但是基德是不是真正瞭解了柯南的真實身份呢,我們就來檢驗以下上述的條件。

基德設定是在大鐘事件中和新一有接觸。只是那時候的新一併不瞭解怪盜基德,也沒有興趣,坐著直升飛機只是做完自己的工作就結束了,最後也沒有強問那個小偷的名字。

但是基德並不是這樣想的。白馬應該沒有去倫敦,中森警部就沒必要因為那樣的事情而出來了。

自己追逐了那麼遠的對手到底是誰?那麼一來果然還是基德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工藤新一在一應殺人事件中相當活躍,所以名字也非常有名。

真正要調查的話,最少也能得到和平次一樣的情報。

不過工藤新一是對一般的小偷完全沒興趣的專門調查殺人事件的偵探。

大鐘事件之後從他的態度和行動可以看出,在某種程度上兩人之間相關的可能性很大。

這個判斷在之後果然得到了驗證。這個時候基德對新一的調查達到了怎樣的程度是沒辦法想象的。

如果變裝之後在新一的周圍出現,調查他的情況懂得話,能得到關於新一大量的情報。

不過外人能得到的情報還是相當有限。再有,雖然基德的腦子轉得很快,但是畢竟不是象新一和平次這樣的偵探。

像平次那樣的推理和理解基德是沒有辦法做到的吧。

另外,作為偵探來評價基德並不一定想接近偵探。白馬也不是自己主動接近的。

只是偶然成了同班同學。基於怪盜不一定特別想接近偵探的理由,所以條件(有理由想知道工藤新一的行蹤)就不成立了。

不過唯一有希望的是對偵探江戸川柯南與興趣。之後的事件中他不是對工藤新一而是對江戸川柯南表示了有某種程度上的興趣。

所以江戸川柯南的身邊很可能被他詳細地調查過。不知道是偶然還是命運,在他和江戸川柯南見面之後第二次的事件中,變裝成了小蘭和毛利小五郎。

而且還是在知道柯南的偵探能力的時候,為此接下來的調查就更加用心了。

之前興趣的本意是在沒有工藤新一的場合出現就不會有比較。而且想好一被看破就自己悄悄潛走。

而且對方能夠解開暗號是和等待中的柯南的家人一樣的對手。慎重的非常細心的本人的個性、人際關係、對待對方的態度等等都是調查過的。

詳細地想想這兩次的事件,確實他變裝的對手都是很合適的物件。黑珍珠事件中女兒的朋友(有點冷淡的夫人總覺得真正的實情不該讓別人知道);

就算接近她也不會被懷疑的小蘭,她是黃昏之館唯一偵探能力差的人,因為其他的都是偵探;

毛利偵探(已經揭開犯人的意圖所以在柯南的身邊也不會被懷疑的人……雖然變裝成的蘭一度被柯南看破)因此與其說對柯南有興趣還不如說是偶然被導向這個方向的。

總之,基德對柯南身邊的人非常瞭解。所以根據他完全滿足的條件是(發現柯南行為可疑),只能發現柯南是一個奇怪的小孩罷了。

有那樣的偵探能力(能用奇怪的增強腳力的鞋子和手錶型麻醉針追捕犯人)先不論,光是考慮到他用麻醉針麻醉毛利和園子進行推理……先不管他知道了些什麼。

至少柯南不希望自己的偵探能力暴露在公眾之下這種事是很容易就能推理出來的。

如果是那樣怎麼辦呢?但是在這裡不要忘記一點就是他並不是一個偵探。偵探是一種一旦有迷題,無論如何也要弄清楚的人,他卻不是這樣。

新一消失之後,在公開場合等於是死亡(雖然在學院祭中可以得到關於新一復活的訊息……也就間接的滿足了第4個條件)所以有著相同偵探能力,卻不知為何要隱瞞自己真實的推理能力的孩子就非常可疑。

到此為止,基德是一定理解的。不過這裡就有了一個新的瓶頸,高中生變成小孩子這種事是在很難令人相信。

唯一看透了事實的平次也曾經一度否決了這個事實。這也是因為他相信了超越現實的故事才得以確認柯南就是新一。

而且他就算相信了柯南就是新一他也不會得到任何好處。

對柯南只要知道他是一個不可以輕視的對手就足夠了,完全沒有必要去知道他的真實身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祕密,對方也一樣。基德為什麼要成為怪盜的原因柯南不知道,同樣柯南的祕密他也沒有知道的必要。

正是因為他的想法中有著一部分原因存在,所以他不繼續深究也就可以理解了。

確實,如果他知道了之前無法置信的事實……他一定就可以堅信柯南就是新一了吧。

而且快斗的私生活比起柯南來要忙碌得多了。僅僅是繼續目前的高中生活做出珠寶大劫案,另外還要收集組織方面的情報(魔術師方面的情報好像也收集了不少)。

還有聊天之類的事情(魔術師愛好者聯盟事件)時間已經用得非常緊張,決定了目標之後做計劃,考慮作戰,還有得手之後的買賣……

目標周圍人物關係的調查,為了瞭解美術館之類的警備設定和警察動向等等還需要用各種手段進行調查。

……為了這些必須進行必要的學習和調查。考慮到這些,雖然他不是偵探,但是要他花時間和頭腦來調查柯南的真實身份確實有些勉強。(結合以上看來智商真是400啊)

基德是一個目的明確的怪盜,和自己的目的無關的事情上是不會浪費時間的。

說到柯南作為偵探沒有事件就不會有動靜的特點來說,只要等待事情發生就可以了。

雖然不是還是有調查什麼事情的情況存在,那是因為他的時間比快鬥更加寬裕。

小學比高中上課的時間短,柯南可以和少年偵探團一起玩,不時進行家族旅行,比起不得不自己創造事件的快鬥(而且還要準備預告在警察的眼皮底下作案)精神上也寬裕多了。

所以他沒有必要花時間想一些不重要的東西。總之,他雖然對柯南很懷疑但是還沒有確信……

這就是我的看法。哪怕萬一他發現了,也會像小蘭一樣怎樣都可以,不會採取什麼明確的措施吧。

不過現在還是把他放在容易發現事實的危險人物的位置上。

在他變成工藤為柯南解圍這一事件,一直需要一個合適的理由來證實他並不知道柯南就是工藤新一。

但是從許多方面可以看出基德的猜想付諸實踐地去驗證,比如說m3世紀末的魔術師裡,最後面的時候基德假扮成新一為柯南解圍,還有黃昏之館最後的那句“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情人吧”幾乎點破了柯南的身份。

基徳發現柯南的真實身份是事實,在劇場版3中基德假扮白鳥警官是發現的,柯南也說“簽上的話靈驗了,是被白鳥警官發現的嗎?”在結尾基德假扮新一出場,與柯南對話中有這樣一句:“我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解救一個棘手的敵人”更是充分體現出了他已經知道他的身份。

在劇場8中,柯南與基德在樓頂對決,基德模仿小蘭的聲音叫柯南,之前說了這麼一句話“你的戀人已經做好晚餐等你回去吃呢”基德如果不知道柯南就是新一的話怎麼可能會怎麼說?再怎麼開玩笑也不會把17歲的女孩和7歲的男孩在一起亂配對吧!

還有就是在劇場版10 偵探們的鎮魂曲中 開頭還是那經典的一段“我是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其中介紹“知道我身份的有”最後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還有一個人——怪盜基德!(插話:背景**和基德的背影配合得妙,襯托出基德的神祕和看透一切的心思)任何事情只要跟他扯上關係就麻煩了!

”如此明顯,兩個當事人都已經承認,我個人認為是沒什麼可懷疑的了。

總之一句話:基德知道柯南的身份,而柯南也知道他知道!

名偵探柯南怪盜基德出場集數,怪盜基德在名偵探柯南中哪幾集出場

賦予你我的眼 1 漆黑之星 black star 黑珍珠 失敗。扮成小蘭,本已得手 但偽裝被柯南識破,被迫放棄寶石,最後游泳逃脫,第二天還因此感冒了。tv 76 2 烏丸蓮耶之寶 實際為黃昏之館本身,是 造的城堡 無成敗。邀請函非基德所發,他也沒有偷黃昏之館的打算。tv 219 3 大海的奇蹟 藍寶...

名偵探柯南中有怪盜基德出場集數有哪些

皮學敖碧白 76柯南vs怪盜基德 132 魔術愛好者殺人事件 事件篇 133 魔術愛好者殺人事件 疑惑篇 134 魔術愛好者殺人事件 解決篇 219 被召集的名偵探!工藤新一vs怪盜基德 幼年快鬥也有出現 356 怪盜基德的驚異空中步行 394 奇異屋宇大冒險 封印篇 395 奇異屋宇大冒險 機關篇...

《名偵探柯南》中怪盜基德在哪些集裡出現過

除了以上這幾位仁兄說的 我說句題外話 我推薦你來看世紀末的魔術師 裡面基德的表現很棒超帥的 怪盜基德在名偵探柯南中哪幾集出場 劇場版還有業火的向日葵,易容為工藤新一和怪盜基德出現 目前為止名偵探柯南中 怪盜基德在哪幾集 現過 名偵探柯南中怪盜基德出現的有哪集 76 132 133 134等 名偵探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