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11章12節是什麼意思,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

時間 2021-05-02 02:15:51

1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太十一12】「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全文應譯:「從施洗約翰的時候直到如今,天國是強力地迫近,勢不可擋地進入世界,得著的人都是強而有力的、為此瘋狂的、拼盡全力的。」

從施洗約翰到此時,人要進入天國會遭遇各種阻撓,包括猶太教傳統觀念、政治**、好逸惡勞、灰心喪志等等,需要努力排除各種阻撓,才能完全順服天國之王的權柄,活在天國的實際裡面。這並非說我們要靠自己努力才能得救,而是說律法時代的情形。「努力進入」原文意思是「以暴力奪取」。

擴充套件資料

聖若翰洗者(天主教譯名;**新教和合本聖經譯作施洗約翰),耶穌**的表兄,在耶穌**開始傳福音之前在曠野向猶太人勸勉悔改,並為耶穌**施洗。同樣他也是伊斯蘭教的先知。

據聖經記載,若翰在約旦河中為人施洗禮,勸人悔改,是**教的先行者,宣傳猶太教需要改革,並預言上帝將要派重要的人物降生,要比自己重要千百倍,為耶穌宣講教義打下了基礎。

洗者若翰因為公開抨擊當時的猶太王希律·安提帕,**入獄,但希律顧忌他的威望,一直不敢殺害他。後來希律王的繼女莎樂美為他跳舞,希律高興的答應賞賜她,向神發誓可以賞賜她任何物品,在她母親的慫恿下,莎樂美要若翰的頭,希律王無奈只得派人殺死若翰,將頭放到盤子中交給莎樂美。

2樓:聖經解密

該節**是翻譯錯誤,你翻開任何其他版本的聖經,或者原文聖經,裡面的意思是:

從施洗約翰的日子到今天,天國受到強烈的攻擊,強者奪取它。 (馬太福音 11:12 和合本2010)

「從施洗者約翰到現在,天國一直在強勁地擴充套件著,強勁的人要抓住它。 (馬太福音 11:12 當代譯本)

3樓:

救恩是信耶穌**就能得著的,得著主耶穌的生命之後就要為主而活,活出新生命的特質;因為所信的神是聖潔良善慈愛信實公義的,所以神的兒女理所當然也要活出神的性情德行~與自己蒙召的恩相稱,回應耶穌**的揀選和恩典!

耶穌說: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得救進天國不是靠自己行為的努力,但得救可以進天國的人必然是努力追求主的,因為沒有乙個有信心的**徒是不努力追求主的。

雅各書2:26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真實的信心一定會顯現好的行為,信心是與**聯合順服神而來的,那些說自己努力追求了卻沒有信心信靠神而常常犯罪,拿著神的恩典放縱自己的**徒,他們從來沒有努力追求過,對神只是假的信心。

5樓:匿名使用者

mat 11:12a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似乎是說依靠自己的好行為就能進入天國。但是事實不是如此。提摩太前書4:

10,「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神。他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施洗約翰是為主預備道路,搬開絆腳石,也就是不是憑著行為求,而是憑著(**的)信心求,因此這裡的努力是「指望在乎永生的神」,憑著信心求的人就能得救進入天國。

6樓:匿名使用者

路加福音: 13 :24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保羅勸勉教會也說: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桿直跑。

天國是窄門是不可以疑慮的,召的人多,選上的少。

我所理解的「努力」不是單純的善行,而是講我們要時刻警醒,知道與世界、私慾和撒旦的鬥爭是沒有停止的,是不可放鬆的,所以我們要穿戴全副軍裝,抵擋那惡者。為了守著神所賜我們的聖潔,(帖前3:3)

所以在這末後的時代,我們更當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願神保守他的子民,賜我們信心持守真道。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努力」跟箴言11章16節,「恩德的婦女得尊榮,**的男子得資財」的「**」是同乙個字,主這話也跟箴言裡這句**有關係。

這句**已經非常有趣了,上帝喜歡公義,不喜歡詭詐,更不喜歡惡人,我們是知道的,恩德的婦女得尊榮是應當的,但神為什麼要把資財給「**」的人?

然後主耶穌又說天國是「**」進入的?

**人到底有什麼特質這麼招神喜愛?

想知道這個答案最簡單的法子是看看聖經中那些「財主們」是怎樣得著資財的。

聖經中的財主,大大有名的乙個是約伯,乙個是亞伯拉罕,半個是雅各。還有乙個民族,得到了迦南地,這也算是大得資財,

這幾個將「**進行到底」的例子,各有特徵,亞伯拉罕的特點就是對神應許的信心,和對神命令的順服。約伯的特點就是仰望神,經歷試探,不犯罪;雅各的特點就是在困境中抓住神的祝福不放,以色列民族的特點就是在神的帶領下剛強壯膽,不怕爭戰(不剛強壯膽那會兒就在曠野亂轉,得不著神給的資財——迦南美地),這幾個例子都有「得勝」的經歷,把這些綜合到一起,也就得出了「**」的含義,也就知道天國到底怎麼「努力」進入了。

8樓:知信傳

《瑪竇/馬太》福音11:12由洗者若翰的日子直到如今,天國是以猛力奪取的,以猛力奪取的人,就攫取了它。

《路加》16:16法律及先知到若翰為止,從此天主國的喜訊便傳揚開來,人人都應奮勉進入。

正如《雅各伯/雅各書》2:26肉軀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德沒有行為表現也是死的。

天國是推動歷史前進的動力,在人類生活溫和與劇烈的變動中尋求益處。上主召叫他的每一位孩子,積極地參與這永不止息的轉變和昇華運動。鳳凰涅盤是新生命的開始,聖神的力量幫助我們不斷地從舊我中蛻變出來。

9樓:溪中之石

姊妹你好,我所在的教會是改革宗的,所以我想先講下預定論。上帝在永恆中揀選了一批人做他的子民,這些人聽到了他的呼召就會信靠他。沒有人知道誰是被揀選的,但是我們知道的是得救的人就會尋求他,依靠他。

人會尋求神百分百是神的做工,也百分百是人的責任。信心是上帝給的,他給了我們信心,我們就會努力跟隨他,要進天國

10樓:方舟以外

你從側面證明了「宗教都是叫人行善的」這句話是錯誤的。

歷史上**教徒借你的觀點作惡太多了。

如:歐洲傳教士認為美洲的土地是耶和華賜予他們的,而對當地的土著進行剿滅,就同你的觀點。

11樓:多達

那是對舊約裡的人說的,舊約裡的人,死後,神說得救就得救,神說沒有就沒有了。而現在是在新約裡,我們要因信稱義,信耶穌,就是得救。

馬太福音11章

12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吩咐完了十二個門徒,就離開那裡,往各城去傳道、教訓人。 約翰 在監裡聽見**所做的事,就打發 兩個 門徒去, 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

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 約翰 。

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風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他們走的時候,耶穌就對眾人講論 約翰 說:

「你們從前出到曠野是要看什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 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什麼?

要看穿細軟 衣服 的人嗎?那穿細軟 衣服 的人是在王宮裡。 你們出去究竟是為什麼?

是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 經上 記著說:

『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乙個興起來大過施洗 約翰 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從施洗 約翰 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 約翰 為止。 你們若肯領受,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 以利亞 。 我可用什麼比這世代呢?

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 我們向你們吹笛, 你們不跳舞; 我們向你們舉哀, 你們不捶胸。 約翰 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是被鬼附著的; 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

但智慧型之子總以智慧型為是 。」 耶穌在諸城中行了許多異能,那些城的人終不悔改,就在那時候責備他們,說: 「 哥拉汛 哪,你有禍了!

伯賽大 啊,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 泰爾 、 西頓 ,他們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 泰爾 、 西頓 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迦百農 啊,你已經公升到天上 ,將來必墜落陰間;因為在你那裡所行的異能,若行在 所多瑪 ,它還可以存到今日。 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 所多瑪 所受的,比你還容易受呢!」 那時,耶穌說:

「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聖經.新約》中馬太福音的第十一章講了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11:1. 主耶穌繼續往各城去傳道

11:2-19. 施洗約翰的問題與身分

2. 「在監裡」:見串3。

3. 「那將要來的」:即彌賽亞(串4)。約翰有此疑問,可能因為耶穌所作的(2),不符合他心目中彌賽亞審判惡人、彰顯公理的職事(參6, 太3:11-12)。

5. 耶穌的答覆,見路7:22注。

8. 「細軟衣服」:指宮廷華服。

9-14

所引**(10)取自出23:20與瑪3:1;「我」指神,「你」在此指以色列人的彌賽亞。

由於約翰是彌賽亞的開路先鋒(「使者」),是預言中那要來的以利亞( 14, 見約1:21注)他的到來結束了舊約時代(13),開始了新的紀元(12)。 因此他比先知都大(9),是人類歷史上至此最偉大的一位(11上)。

可是,他既作先鋒,在世時未能親自跟隨耶穌,參與天國的啟奠(見12:28),所以比不上「天國裡最小的」門徒(11下)。

12. 「天國...著了」,原意可能是:「天國猛力伸展,而猛力的人(不顧一切把握時機的人)就爭取到了。」(參路16:16)。

16-19

正如孩童執拗,既不願玩婚嫁的遊戲(吹笛跳舞),又不肯扮演殯喪的行列(舉哀捶胸),同樣當時的猶太人既不滿意約翰的刻苦,又反對耶穌平易的、滿有恩慈的生活方式(見串14-16)。

19. 「智慧型在...顯為是」(見小字):在此可能指「神的智慧型從它的成功表現上便證明出來」。

11:20-24. 耶穌責備不悔改的城市

21. 「哥拉汛」、「伯賽大」:均在加利利海附近,是耶穌常到傳道之處。

「推羅」、「西頓」:是舊約代先知常常痛加斥責的外邦城市。(見串20及太15:21注)

22. 「審判的日子」:歷史上慘遭浩劫之日,更指世界末日審判之時。

23. 「迦百農」:見太4:13注。

「公升到天上」與「墜落陰間」(參賽14:13, 15): 表示從至高的尊榮地位降到最低的受罰境地。

「所多瑪」:見路10:12注。

11:25-30. 耶穌的感恩與呼召

25-26. 神的啟示臨到謙卑人

25. 「這些事」:指耶穌和門徒傳道治病的含意──天國的福音。

「聰明通達人」:自以為是、題恃聰明的人(參16節「這世代」、23節「迦伯農」)。

「嬰孩」:謙遜、願意受教者。

27. 神啟示的媒介 ── 耶穌

28-30. 耶穌使跟隨者得安息

29. 「負我的軛」:指跟隨耶穌,從他領受教訓。猶太文士常提到「律法的軛」,耶穌在此可能影射規條主義的無能與苛刻。

「你們...安息」:跟隨耶穌即走善道、得安息(參耶6:16)。

馬太福音7章1 2節是什麼意思,馬太福音7章6節是什麼意思

天路客 耶穌告訴我們不要批評別人,反要檢查自己的動機和品德。我們常想去改掉別人身上的壞習慣,其實,自己也有同樣的壞習慣。耶穌說 你們不要論斷人 是反對那種偽善和審判的態度 為了抬高自己和貶低別人,但並不是一概而論反對所有批判思考,只是我們要做出辨別,用愛心去饒恕和幫助你身邊的人。 馬太福音7 1 2...

末日迷蹤馬太福音多少章第三十二節

維真 馬太福音 24章。 堅持夢想 馬太福音24章36節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唯獨父知道。世界六大宗教是什麼? 猶太教 宗教和伊斯蘭教 東方 印度教 佛教和道教 宗教文化學概論 事實上公認的是 世界性三大宗教為 教 包括東正教,天主教,新教 中國常說的 教...

聖經 馬太福音二十二章25一28節解釋

25 從前在我們這裡有弟兄七人。第乙個娶了妻,死了,沒有孩子,撇下妻子給兄弟。26 第 二 第三,直到第七個,都是如此。27 末後,婦人也死了。28 這樣,當復活的時候,她是七個人中哪乙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都娶過她。和合本 太22 25 28。從前,我們這裡有弟兄七人,老大結了婚,沒有孩子就死了,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