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7章1 2節是什麼意思,馬太福音7章6節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05 17:06:39

1樓:天路客

耶穌告訴我們不要批評別人,反要檢查自己的動機和品德。我們常想去改掉別人身上的壞習慣,其實,自己也有同樣的壞習慣。耶穌說‘你們不要論斷人’是反對那種偽善和審判的態度---為了抬高自己和貶低別人,但並不是一概而論反對所有批判思考,只是我們要做出辨別,用愛心去饒恕和幫助你身邊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馬太福音7:1-2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路加福音6:37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注:“饒恕”原文作“釋放”);

雅各書4:12 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

這裡的論斷人是指得救的問題,得救完全是上帝的工作,任何人都不能論斷別人是否能得救。如果你自以為是牧師神父,可以決定誰能得救,誰不能得救,這實際就表明他們違反了聖經的律法,將自己置於不能得救的地步。

馬太福音7章6節是什麼意思?

3樓:莫憶千

第6節證實耶穌並不禁止所有的判斷。他警告門徒,叫他們不要把聖物給狗,或者把珍珠丟在豬前。按摩西律法,狗和豬是不潔的動物。把兩種動物用在這裡,是用來比喻輕蔑**的人。

第7章6節以輕蔑的態度對待聖潔的真理,並且詆譭和攻擊我們傳講關於**的事,我們不必繼續與這類人談論福音。但是要分辨這等人需要靈敏的洞察力才行。但是我們可以藉禱告求智慧。

擴充套件資料

馬太福音大綱:

耶穌的家譜(一1至一17)

耶穌的降生與童年(一18至二23)

此段包含了從瑪麗亞的懷孕到東方博士的朝拜,以至因希律王下令屠男嬰從而逃往埃及及回來的經過。

傳教工作的開始(三1至四25)

此段包含了施洗約翰的工作,及至耶穌受洗和受試探的事蹟。當中亦記載了耶穌呼召西門彼得、安德烈、雅各、和約翰的經過。山上寶訓(五1至七29)

此段包含了耶穌在山上對一群會眾的教導:從登山八福開始,耶穌論及他降臨的目的,以及信徒在世上應持有的一些生活準則。其中,六9至六13為著名的主禱文。

最後,耶穌帶出給信徒的一個應許,就是:“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耶穌的權柄和憐憫(八1至九38)

此段包含了耶穌所行的一些神蹟,包括治病、平靜風浪等。

差傳的託付(十1-42)

在此段,耶穌重申了使徒的使命,以及他對使徒們的應許及鼓勵。

主**(十一1至十二50)

此段零碎地記錄了耶穌的一些教誨及所行的一些神蹟。

天國的比喻(十三1-58)

此段包含了7個有關天國的比喻:撒種的比喻、稗子的比喻、芥菜種的比喻、面酵的比喻、藏寶的比喻、尋珠的比喻、撒網的比喻。

屬靈的衝突(十四1至十六12)

將要來的救恩(十六13至十七27)

天國裡誰為大(十八1-35)在往耶路撒冷路上的教訓(十九1至二十34)

在耶路撒冷的對立(二十一1至二十二46)

文士與法利賽人的災禍(二十三1-39)

末日的來臨(二十四1至二十五46)

此段包含了一些有關末世的預言,從而警惕信徒要隨時隨地預備天國的降臨。

耶穌的受難(二十六1至二十七66)

此段包含了從耶穌與門徒共進最後的晚餐,到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直至最後受審、被釘十字架、及安葬的整個受苦過程。

耶穌的復活(二十八1-20)此段簡單地提及耶穌的復活和顯現,並在臨**前的大誡命。

4樓:匿名使用者

聖物、珍珠都是指福音或者聖靈。有一種人,我們要向他們傳講真理,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們會盡其所能說嘲笑、褻瀆的話,除非有某一種特殊的遭遇發生了,他們才肯開始接受教導。

遇到這種人,我們就應當像耶穌所說的那樣不要再把聖物、珍珠給他們。但這並不是說這些人就不配得到福音、聖靈,我們從此就放棄他們。我們應該多多為他們禱告,同時也用自己的好行為感化他們。

5樓:匿名使用者

教會時代已到盡頭,真信徒務必逃離出去!

《馬太福音》23:36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一切的罪都要歸到這世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耶穌**的拯救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