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亞伯拉罕那耶穌又和他什麼關係那

時間 2021-05-02 02:15:51

1樓:友友楓葉

你沒有明白神是「三位一體」的神,

就是指神是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一體的,

聖父是指上帝耶和華,聖子是指主耶穌**

這對人來說是乙個奧秘,在聖經中有多處相關啟示,卻是可以這樣理解的!

願能幫到你!願主賜福你!

注:天主教和**教本質上不同!

在標誌上也是不同的!

天主教的十字架上是有人的,拜耶穌像,聖母像,聖人聖女像!

而**教的十字架上沒有人,是空十字架,因為**教認為主耶穌**復活已經**了!

**徒是信獨一真神上帝,以耶穌**為救主的人!是主耶穌喜悅的教會!

耶穌**是**教的頭,認為信仰自由,是認為信仰必須是人自我選擇的結果,

真理是出於神的,不能改變,但信仰要自己選擇,強迫的信仰也不是真信仰!

那樣沒有靈裡的生命,也毫無意義!

而天主教是拜偶像,拜罪性的人教皇,歷史上為了擴張自己的勢力強迫信教,殘酷**所謂異端, 教徒的孩子生下來就是天主教徒,受嬰兒洗!

天主教就是敵**的獸的勢力!

天主教為什麼逼迫人呢?天主教認為當時真正具有純正信仰的人是對他們構成威脅的人,他們覺得只要是反對羅馬天主教的人,就一定要把他們滅掉。也就是為了保護教會這個組織,把凡說實話的人都除滅。

比起教會的真理,教會的繁榮和壯大成為更重要的事情,因而教會開始墮落。當教會的組織機構開始發展壯大的時候,一旦使組織本身的壯大和發展成了比真理更重要的事情,教會就開始借助於國家的力量來排除異己了。

所以,**教和天主教是截然不同的,請分辨清楚!

願主賜福你!

2樓:吶喊

天主教篤信上帝,欽崇乙個天主在萬有之上。同時也尊敬耶穌的母親,養父,徒弟,以及耶穌的人性親戚,如外祖父母,表哥,和恭敬天主耶穌的模範人物,及聖人,聖女。所以說天主教的信仰是活潑的,豐富的,人性化的。

有人說天主教是信瑪利亞的,這是一種曲解,不真正了解天主教,也有的是人云亦云,學話說。

天主是三位一體的神,耶穌是三位中的第二位降世為人。向人指明**之路,也責斥當權者的不義,不公。因而被處死刑。

為紀念耶穌對人類的救贖,當時的刑具十字架,現在已成了光榮的標記。慈愛的象徵。當然要把它高高豎起。

亞伯拉罕不是上帝,是以色列人的祖宗,天主為預備耶穌降世揀選了乙個弱小的民族,就是以色列。從人性上說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代,是以色列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不是亞伯拉罕,亞伯拉罕是神的僕人.

神有三個位格,分別是聖父(耶和華),聖子(耶穌),聖靈

4樓:匿名使用者

亞伯拉罕不是上帝!!!是神的僕人,是先知。神是聖父(耶和華),聖子(耶穌),聖靈三位一體的!天主教信的不是上帝,而是耶穌**肉體的母親,聖母瑪利亞!!!

耶穌為拯救世人所犯的罪被甘願釘在十字架上,他的血洗清了我們的罪過。

5樓:難報主恩

上帝(神)不是亞伯拉罕,上帝是獨一真神的總稱。亞伯拉罕是上帝所造的、憑著信心完全順服上帝的人,是上帝所喜悅的。耶穌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一真神裡的第二個位格,是神的獨生子,是神在永恆中生的;在上帝的救恩中,聖父定下救恩、聖子做成救恩、聖靈施行救恩,但三個位格又是同一位上帝,他們是同尊、同榮、同權柄,這是屬神的奧秘!

當聖子道成肉身時,在肉體上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但在靈裡,耶穌是亞伯拉罕的主!耶穌說:「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地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見了,就快樂。

」(約8:56)這就是上帝、耶穌、亞伯拉罕之間的關係。

6樓:丙星晴

天主教和**教有些許差別,

猶太教、**教和伊斯蘭教三大亞伯拉罕宗教 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

7樓:真

猶太教信奉的雅威和**教信奉的耶和華以及真主都是同一神明,只是各自對認識造物主的屬性本質上有所分歧。

猶太教--信奉的創造主(雅威)創造並主宰宇宙及一切受造之物,至高無上,自有永有,獨一無二,無形無體無相。主是最先的,也是最後的。主為唯一應受敬拜之主,此外別無可敬拜之物。

認為亞伯拉罕和摩西是先知,直接受命於唯一神上帝「雅威」,上帝通過摩西和以色列人訂立約定《十戒》,只要以色列人遵守約定,只崇拜唯一上帝,上帝將保佑以色列人。信仰上,猶太教只承認《聖經》中的舊約部份,即希伯來聖經或叫希伯來手稿。猶太教不接受聖子論以及三位一體,他們並不認為耶穌**是他們的彌賽亞(救世主),並繼續等待彌賽亞的來臨。

不承認耶穌和穆罕默德、新約和古蘭經。

**教--信奉的上帝是三位一體的耶和華(雅威)。把耶穌看做上帝的第二個位格。認為耶穌即是耶和華的化身又是耶和華的獨生子,耶穌具有人性和神性。

**教認為耶穌就是猶太教等待的彌賽亞。認為猶太人違背了上帝和以色列人定的約(即舊約),所以派他的兒子耶穌作為彌賽亞(救世主)以自己的生命為人類贖罪,不僅和以色列人而和全體人類訂立「新約」。 不承認穆罕默德和古蘭經。

伊斯蘭教 - 認主獨一是自人類祖先先知亞當,歷經諾亞,亞伯拉罕,摩西,大衛,耶穌,穆罕默德一致奉命傳播的核心思想。猶太教,**教,伊斯蘭教都是真主分別啟示給穆薩(摩西),爾撒(耶穌),穆罕默德的宗教。真主總共給人類派遣了12萬4千多使者,降示天經100多部,最主要的天經是《摩西五經》,《詩篇》,《新約》,《古蘭經》。

伊斯蘭教認為以前的天經已經失傳,失散,失真,穆罕默德是最後一位使者,他糾正了已經偏離耶穌教導的**教,並且他的使命是為全人類的。《古蘭經》是最後一部最完善的天經,伊斯蘭教認為三位一體摻雜了對真主(耶和華)的屬性中不純淨的認識,是對認主獨一的背棄,是一種變相的多神教。 因此,伊斯蘭教反對三位一體、上帝之子、耶穌神性、道成肉身、原罪、贖罪。

8樓:白梵天

猶太教和**教的分離主要是由於兩派對教義的理解發生分歧造成的~救世主論幾乎在所有的主流信仰中都以不同的形式出現過 如佛教中的未來佛彌勒和聖經中記載的彌賽亞 **徒們認為耶穌就是舊約中提到的彌塞亞 認為他的出生與事蹟符合了舊約中的預言 但猶太教徒們卻不承認他 所以仍然在等待著救世主的降臨 新約在猶太教徒們看來是偽經 他們只承認聖經中的舊約部分。**教是猶太教的昇華 放下神話不談 耶和華只是猶太民族的民族神 它只保佑自己的民族 而**教卻體現了對全人類的大愛 這也正是**教能傳播的如此之廣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伊斯蘭教 對於在客觀角度進行宗教研究的人們來說 它與原始**教除了神的名字和傳教的先知不同外幾乎是一樣的 現在的**教是經歷了很久的宗教改革後才形成的 加上信徒的生活民俗習慣不同 所以現在看起來才會相差很大 主體穆斯林和猶太民族其實是同一民族 現在的分化主要是由於信仰的不同 從人類文明的傳播來看 同乙個游牧民族逐漸四散分離 在之後的文化發展中語言文字與生活習慣等都發生了改變 對曾經共同的古老信仰所做的詮釋自然也會開始向不同方向發展。

9樓:

首先來說,聖經舊約主要描繪的是以色列人信仰過程的故事,所以說在**教真正成為更多人認同的宗教之前,可以說猶太教還是有更加悠久的歷史的吧……

**教自從在公元四世紀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以後,開始向世界範圍播撒福音,但是在公元七世紀左右伊斯蘭教的創立者們指責猶太人和**徒們錯誤地理解了神的用意,所以造成了教派林立、人類思想混亂,因此神在公元七世紀重新向人類傳遞了正確的指示,也就是說,在穆斯林們看來,伊斯蘭教才是真正承載了神的旨意的唯一正統的宗教。

然而伊斯蘭教和古蘭經在猶太人和**徒們的眼中可以說是一種對**教和聖經的借鑑或抄襲,所以這令他們對伊斯蘭教嗤之以鼻。

10樓:雅哥拉風

**教是全人類的,相信**是全人類的救主,猶太教是全猶太人的,相信上帝是他們的神,**就是傳說中的彌賽亞還沒有來,伊斯蘭教是全阿拉伯國家的,是默罕默德從猶太延伸出來的信奉安拉真神的,其實和猶太教差不多,不相信**為全人類救主。

三者區別在於,猶太教認為**仍然沒有來,伊斯蘭教認為**不過是乙個先知,而**教認為**就是全人類的救主,世界末日,他必再來。救一切信他的人。

乙個字乙個字打的,給我分吧

11樓:王桔

聖經上記載猶太人和伊斯蘭族都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伊斯蘭是亞伯拉罕違背上帝旨意私自與妻子的侍女夏甲所生(算是私生子吧),後被趕走。而猶太人是正統妻子撒拉所生(神的應許而來),自然是正統。**教是新教,猶太教不承認耶穌為救世主,那些相信耶穌並願意跟隨他的,便分出猶太教,有了**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者區別在於,猶太教認為**仍然沒有來,伊斯蘭教認為**不過是乙個先知,而**教認為**就是全人類的救主,世界末日,他必再來。救一切信他的人。

乙個字乙個字打的,給我分吧

回答者:

13樓:水墨の煙雲

聖城都是耶路撒冷

都在中東地區

14樓:沒文化挺可怕

除了huaxiwang99是抄的,其他的答案都基本正確完備。

我信**,但是在閱讀聖經時候,我發現有一段**說亞伯拉罕看見上帝來了,是三個人,他們口稱我們。我就

15樓:楊雪嬌

聖經裡除了神之外不是還記載了天使嗎。

我們的神是三位一體的神,是一位神,卻有三個位格,就是父,子,聖靈。

父不親自到人的面前,唯有坐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父顯明出來。所以,亞伯拉罕看到的不會是聖父,如果是神,就只能是子,也就是耶穌。舊約聖經中很多地方提到神的使者,有的就是暗指的耶穌。

只是舊約時代,沒有提耶穌的名字,但他也參與到了舊約當中的。除了耶穌之外,神有時也使用天使,比如加百列,公尺迦勒等等。天使也叫基路伯。

這裡提到的三個人,我理解為,耶穌和兩個天使。耶穌留下和亞伯拉罕繼續說話,兩個天使去滅了所多嗎和蛾摩拉。

外星人 天外來客什麼的 有還是沒有 我不敢說。但看聖經的時候,盡量不要把聖經和那些東西聯絡到一起。讀經的基本原則就是,經上有的,我們信,沒有的,不要考慮。

願神賜福與你。

16樓:破霧局

在古希臘神話故事和聖經故事中有不少相同的描述,但事實上當時古希臘和歐洲並沒有來往,所以有考古學家猜測那些傳說裡的神應該是遠古時造訪地球的外星文明。

17樓:文字使都

神必是多相的。過去,現在,未來

18樓:……林夕之旅

相信有外星人也不相信有神…

19樓:g懂得

一氣化三清或者是斬三屍證的道也說不定

亞伯拉罕的子孫是指的那個民族,請問亞伯拉罕是誰的後代?

亞伯拉罕 abraham 或易卜拉辛 ibrahim 原名亞伯蘭或阿巴郎 abram 是猶太教 教和伊斯蘭教的先知,是上帝從地上眾生中所撿選並給予祝福的人。同時也是傳說中希伯來民族和阿拉伯民族的共同祖先 的要吐 你是說林肯麼?美國人啊。高中英語教科書裡就有介紹的 abraham lincoln 高几...

《舊約聖經》記載的亞伯拉罕是怎樣決定遷居迦南的

中地數媒 據 舊約聖經 記載,4000年前亞伯拉罕已在朦朧之中相信,冥冥眾神中有一個更有力量的主神,即耶和華。他是 根據耶和華的指示 率眾從美索不達米亞遷到迦南的。舊約聖經 記載的西遷時的亞伯拉罕和上帝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中地數媒 這時的耶和華僅是亞伯拉罕及其直系子孫的上帝,甚至亞伯拉罕的僕人也不直...

律法之約能否廢掉亞伯拉罕之約 能在應許之約上面加添什麼嗎 為什麼

律法不是廢除,而是成全。只是罪人不能成全,而是由 在十字架上成全律法的義。太5 17 20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 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作,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 但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