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類似《大話西遊》那樣後知後覺的經典

時間 2022-02-23 21:30:18

1樓:匿名使用者

影史上最著名的例子就是《銀翼殺手》。這部有香港邵氏投資,由哈里森·福特主演的科幻電影,上映時候,遭到的罵聲,直到現在還會讓投資人出一身冷汗。但好在,奇蹟出現,觀眾慢慢發現了影片巨大的前瞻性,影片中枯燥晦澀的符號,被生活一一驗證。

現在,《銀翼殺手》是無可爭議的經典。

片中有一段傳誦至今的台詞,「我見過你們人類難以置信的事,我見過太空飛船在獵戶星座的邊緣被擊中,燃起熊熊火光。我見過c射線,劃過「唐懷瑟之門」那幽暗的宇宙空間。然而所有的這些時刻,都將消失在時間裡,就像...

淚水...消失在雨中」。

國內這種情況除了《大話西遊》,還有陳凱歌導演的《荊軻刺秦王》,主演是李雪健、鞏俐、張豐毅等等。影片上映時候,票房慘不忍睹,口碑也是清一色的怒罵。為此,投資人還拉著導演和**吃了一頓飯,試圖緩和關係,但並沒有收到任何效果。

若干年過去,首先在知識分子這一層面,大家透過所謂的「做作」「浮誇」「空洞」,發現了影片巨大的文化價值和歷史意義。「一部英雄的史詩」等讚譽開始出現。

這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兩部陳凱歌電影之一。對歷史的研讀角度非常獨特,對人性的透視異常徹底。片中人物無一不鮮活,對秦始皇的呈現角度,至今無一能出其右。

就連謬毐都令人肅然起敬。影片中乙個細節,我極喜歡。趙國城滅,趙民殉國,包括孩子。

小孩子們排隊,從城牆上跳落。乙個孩子膽小,轉過身去,爬下,雙手抓住城沿,體力不支,鬆手墜落。 影片擔得起厚重雄渾、輕盈細巧、餘韻悠長幾字。

哪些電影明明很優秀,卻一度被誤解成爛片?

2樓:西一安鮮

《閃光少女》劇照

只聽這個名字,很多人就想當然地認為:「這肯定就是部臨時演員拍的網劇而已。」

實際上這是2023年上映的一部**主題的輕喜劇電影。

男女主演分別為彭昱暢和徐璐,陳奕迅也飾演電影中的視察領導。

《閃光少女》劇照

電影中有一段民族樂器和西方樂器pk的大戲被網路熱傳。

該部電影的豆瓣評分為7.3,其中5星好評16.1%,4星好評42.7%,3星好評33.5%。

值得一提的是:該電影中的所有**原聲由知名**人梁翹柏及其他知名**人操刀,演唱嘉賓更是豪華,包括「徐佳瑩、逃跑計畫、楊宗緯、中島美嘉、周筆暢等」。

網友評價:**方面太出問題色了,鬥琴,梁翹柏功不可沒,不喜歡女主的我都捨不得扣一星。

聽名字部分網友以為是一部動漫或國外小眾電影。

匆匆看完電影劇照後很多人就打消了觀影念頭,以為這就是一部大學生籌錢拍的畢業作品,甚至都沒認出主演的王寶強來。

《hello樹先生》劇照

實際上這部電影中王寶強的演技非常炸裂,**評價「王寶強一安靜,這片驚到你說不出話」。

整部電影將乙個生活在農村中的小人物心理描述的淋漓盡致,很多觀影者看完影片都會在腦海中浮現自己身邊的「樹先生」。

影片主演除了王寶強外,還有女演員譚卓,就是《我不是藥神》中為女兒治病去跳鋼管舞的母親。

豆瓣評分7.7分,5星評價23.3%,4星評價43.9%。

網友評價:神啊!給王寶強乙個影帝吧!

希望通過以上分享,對**感興趣和對現實主義題材感興趣的朋友有所幫助。

3樓:向無名者致敬

最經典的就是周星馳的大話西遊了,正式上映的時候因為多數人沒看懂,結果票房撲街。在網上經過有心人的解讀後,突然就火了起來。

當初被稱為「爛片」的《大話西遊》,《大話西遊》是由《月光寶盒》和《大聖娶親》兩部組成的,講述了一段跨越時空的悲喜交加的愛情故事。這部影片2023年就在中國內地和香港上映了,但是取得的效果卻是非常的慘淡,他們只堪堪收回了成本。在內地就更不行了,被譽為「十大爛片之首」。

可見當時人們對《大話西遊》的不喜歡,但是卻在兩三年後,在內地的各個高校還有網路上流傳並迅速走紅。這是乙個非常奇怪的現象,畢竟我們也記得當初《大話西遊》是以多麼慘淡的票房收場的,但僅僅時隔兩年卻有了乙個非常大的轉變,所以讓人在高興的同時,也不得不思考,《大話西遊》從當初的爛片逆襲成為經典的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

首先就是欣賞問題,我們也都知道星爺電影的作風,他是以無厘頭風格著稱的,2023年這種無厘頭的作品又才剛剛問世,所以人們剛開始接觸新鮮事物的時候是欣賞不來的,總得有第乙個吃螃蟹的人。最主要的是,當時陳佩斯,朱時茂這對搭檔的經典喜劇,還有葛優的存在,所以想要以無厘頭的風格來打破這種經典喜劇還是比較困難的,所以就進入了乙個緩慢發展的時期。

第二個就是文化的碰撞,香港之前是英國管轄的,所以對於這種高效風格他們是接受的很好的,畢竟英國也是乙個資本主義國家,他們的思想本來就很開放。但是這一切文化的壁壘在2023年香港,2023年澳門回歸後被打破了。他們的一些文化對內地產生了很大的衝擊,人們也開始接受新鮮事物,這是乙個非常緩慢的過程。

就像當初我們的封建思想受到了西方國家先進思想的衝撞一樣,總會需要乙個適應期。

最開始火起來是在清華大學的論壇上,清華學子沒事的時候又把《大話西遊》翻出來看了一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句經典的台詞「曾經有乙份真摯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乙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

《大話西遊》就這樣火了起來,什麼時候都不要小看群眾的力量,畢竟人口鑠金,經過人們的不斷傳播,大家對《大話西遊》也不斷的接觸。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大話西遊》中的感情線非常的貼近我們的生活。在看了這部劇后,當時不少的人們都喜歡有乙個紫霞仙子愛著自己,只要是貼近生活的影片總能引起人們的共鳴。

一部影片之所以會稱為經典,那是因為有它的特別之處,而《大話西遊》的特別之處就在於感情線的穿插,讓你在看劇的同時也能思考人生的問題,人生是不能重現來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雖然關注度不高,卻值得安利給大家的一部優秀電影。

對如今的我們來說,看到這個發生在一百多年前的故事,多少會有些距離感。如今的女性,生來就有了「我是乙個人」的基礎認識,也具備了「你敢動我一下就離婚」的底氣,賽麗的遭遇很難在和平且文明的現代社會重演。

女性有了獨立的環境和資本,這是許多像塞麗一樣的女人在多年的抗爭中爭取的結果。女人拯救了自己,抗爭改變了男人,同時也改變了整個世界。

對這樣的故事,無需過多闡述,只要認真看完全過程,就已經是對過去的最大尊重。曾經的苦難歲月不該被遺忘,如今的幸福生活也不是原本就存在的樣子。銘記過去,嚮往未來,在所有人類抗爭的記錄中,女性的覺醒一定是不容被忽視的一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下爛片橫行,一不小心就會浪費手中的軟妹幣到底自己吃沒吃虧??得心裡有數才行。「審美觀念不同」這是水軍常用的託詞,這裡得先細化一下......

首先,判斷本身就是主觀的,客觀需要科學性的論證這是前提之一。

其次,個體的閱歷,知識,修養等各有差別,對事物的理解千差萬別~~不能說精英們欣賞的就是好的,或者廣大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就是好的,甚至山村野夫認可的就是低階的......這是前提之二

再者,社會或者世界每個時期都有相應的主流價值體系,審視每一部電影都應該以其所處時代的框架為基礎,否則再經典的電影都敵不過時間,這是前提之三。

有了上三個前提,進一步討論電影的優劣就比較容易減少爭論。電影就是通過講故事,反應作者或對文學作品的思考,觀眾產生共鳴,最後引發討論.......

一部及格電影,故事得講的合理流暢,不要扯太過高深的拍攝手法,敘事手段......一部電影連邏輯都不清晰甚至不通的話,那就是爛片。例如近期的《智取威虎山》,三十多人的所謂特種部隊裡並沒有任何超人或者惡魔果實能力者,一夜間秒掉上千人的土匪~~無論票房如何,這部電影都難擺脫爛片的帽子,因為它講述了不合常理的故事。

這裡也反應出目前國內影視圈,神劇大行其道以致形成一種特定型別,編劇不以為恥反而推波助瀾,實在讓人費解。電影及格之後,接下來是創作者對影片核心的把控,也就是價值走向的掌握。前文講過,特定時代都具備特定的價值體系,大多數影片都不會跳出這個框架。

如果一部電影故事通順,且符合所謂的「核心價值觀」,也許令人乏味但是絕對不能稱為爛——當下很多人都將乏味的電影歸結為爛片。拍電影目的是掙錢,為弘揚「核心價值觀」拍片的業界良心屈指可數,因此商業片通常都是通過炫技或者巨星來掩蓋乏味的價值核心,這也是為何《變形金剛》會入圍梅金酸梅的原因——炫技沒新意+故事太俗套。實際上,爛片的形成往往為創作者的價值觀所羈絆,進而影響故事的邏輯性。

因此,一部乏味得讓部分人睡著或者失去耐心的電影不一定是爛片;但是一部為了符合創作者的某種觀點而天馬行空的電影則絕對是爛片。

大話西遊好看嘛,《大話西遊》有幾部 哪部好看啊

好看啊,很經典的電影 我覺得還行看過兩次 個人的愛好不同 關鍵是你喜歡 我覺得好看,看人吧!各人眼光不同 我看的好看不知你喜歡嗎 要看五遍以上才能看懂。大話西遊 有幾部 哪部好看啊.有上下兩部啊,上部是月光寶盒下部是大聖娶妻又叫仙侶奇緣,我覺得下部比較感人一點,很小的時候看過但是沒感覺,後來又看了幾...

大話西遊手遊哪些夥伴值得培養,大話西遊手遊哪些夥伴值得培養 夥伴培養推薦

機樂湛 至今為止,遊戲一共9個夥伴,分別在不同等級開啟。初始為30級,需要通過夥伴修煉來提公升。1 青衣仙子 第乙個夥伴 風系傷害 目標四人,血厚輸出也可以,初期得力小幫手 建議帶到60。2 白骨精 回血夥伴,除了男鬼 那麼這個夥伴是其他所有種族必備終身夥伴 一直培養 3 二師兄 混亂控制型,其作用...

大話西遊有幾部 分別叫什麼名字,《大話西遊》電影一共幾部?名字都是什麼?

樑毅的娛樂日誌 截止2019年5月,大話西遊 系列共有兩部,分別叫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和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1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 是周星馳彩星電影公司1994年製作和出品的一部經典的無厘頭搞笑片,改編依據是吳承恩所撰寫的神怪 西遊記 該片是 大話西遊 系列的第一部,由劉鎮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