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是指哪三金?如何計算,公司說給我交三金,是指哪三金呢?

時間 2021-10-24 13:17:02

1樓:釗鉼

三金包括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金和醫療金。

“五險”指的是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即法規上說的“社會保險”,共5個險種。)" 一金"是住房公積金(強制繳納)。

實際上你在工資中看到扣繳額的只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這是個人有繳費義務的險種。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個人無繳費義務,由單位全額繳費。

2樓:嬰孩

三金是指養老保險金 醫療保險金 失業保險金養老單位20%個人8%

醫療單位8%個人2%

失業單位2%個人1%

三金是哪三金?

3樓:啾咪貓

三金指的是損害賠償金、違約金、定金。

稅一般情況下是公司代交,發工資的時就已經把稅扣了。

1、損害賠償金分為:約定損害賠償金和法定損害賠償金,其中法定損害賠償金可細分為懲罰性法定損害賠償金和補償性法定損害賠償金(實際損失/可得利益損失).

民事責任包括違約責任以補償為其首要的、基本的功能,懲罰是其例外的、補充性的功能。故如法律無特別規定,法定損害賠償金原則上應為補償性法定損害賠償金。

2、違約金是指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或者法律直接規定,一方當事人違約的,應向另一方支付的金錢。違約金的標準是金錢,但當事人也可以約定違約金的標的物為金錢以外的其他財產。

違約金具有擔保債務履行的功效,又具有懲罰違約人和補償無過錯一方當事人所受損失的效果,因此有的國家將其作為合同擔保的措施之一,有的國家將其作為違反合同的責任承擔方式。

3、定金是指當事人雙方為了保證債務的履行,約定由當事人方先行支付給對方定數額的貨幣作為擔保,定金的數額由當事人約定,但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20%。

定金合同要採用書面形式,並在合同中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從實際交付定金之日生效。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散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方不履行約定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規定:

第六章 定金

第八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第九十條 定金應當以書面形式約定。當事人在定金合同中應當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

定金合同從實際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

第九十一條 定金的數額由當事人約定,但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百分之二十。

《擔保法解釋》

六、關於定金部分的解釋

第一百一十五條 當事人約定以交付定金作為訂立主合同擔保的,給付定金的一方拒絕訂立主合同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拒絕訂立合同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第一百一十六條 當事人約定以交付定金作為主合同成立或者生效要件的,給付定金的一方未支付定金,但主合同已經履行或者已經履行主要部分的,不影響主合同的成立或者生效。

第一百一十七條 定金交付後,交付定金的一方可以按照合同的約定以喪失定金為代價而解除主合同,收受定金的一方可以雙倍返還定金為代價而解除主合同。對解除主合同後責任的處理,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的規定。

第一百一十八條 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第一百一十九條 實際交付的定金數額多於或者少於約定數額,視為變更定金合同;收受定金一方提出異議並拒絕接受定金的,定金合同不生效。

第一百二十條 因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或者其他違約行為,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實現,可以適用定金罰則。但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當事人一方不完全履行合同的,應當按照未履行部分所佔合同約定內容的比例,適用定金罰則。

第一百二十一條 當事人約定的定金數額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百分之二十的,超過的部分,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第一百二十二條 因不可抗力、意外事件致使主合同不能履行的,不適用定金罰則。因合同關係以外第三人的過錯,致使主合同不能履行的,適用定金罰則。受定金處罰的一方當事人,可以依法向第三人追償。

4樓:帥氣的小宇宙

“三金”是住房公積金,小企業欠薪保障金和殘疾人失業保障金。稅公司代交。

1、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和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對等繳存的長期住房儲蓄。

2、如果小企業因種種原因出現經營困難、甚至面臨破產、歇業、業主隱匿等情形,員工也能獲得薪金和社會保險費保障。上海市頒發《小企業欠薪保障金收繳及使用實施細則》,對企業如何繳納、申請墊付欠薪保障金提供了操作依據。

3、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簡稱殘保金,是為保障殘疾人權益,由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民辦非企業單位繳納的資金。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沒有分設地方稅務局的地方,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

三金是共同財產麼,“三金”是共同財產嗎?

健身 很簡單 三金以及彩禮,是指男方以結婚為目的而向女方贈送的錢物。它是以結婚為生效條件的附條件贈與行為,而不是一般的無償贈與。如雙方締結婚姻關係,贈與行為發生法律效力,三金和彩禮屬受贈人個人所有。如果結婚不成,贈與行為則失去法律效力,三金和彩禮應該返還給贈與人。共同財產,指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

五險好還是三金好,三險三金好,還是五險一金好?有哪些好處

肯定五險好。因為五險是 養老 醫療 失業 生育 工傷五種保險,給你多方位的保險。三險是養老 醫療和生育。因此,沒有失業險和工傷險。而三險繳費同五險對於個人來說之差1 而誰啊公司來說差5 因此能買五險就乣買三險。五險 養老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 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 你自...

現在結婚娶媳婦還要三金嗎,結婚非要買三金嗎?

冰雨夢悠悠老師 現在娶媳婦要不要三金,肯定要的呀,現在的年輕人不是三金的問題,都是要鑽石了。 清心文竹老師 現在結婚娶媳婦肯定需要有三樣 的,這是最起碼的,有的人家的話需要兩套 要一套白金也需要一套,這個就要看各家的經濟收入了 樵夫劉海哥哥 現在結婚娶媳婦都不要申請,人家直接要吃了,還要什麼神經,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