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電影《人猿泰山》

時間 2021-09-15 10:02:23

1樓:大洪大夥

電影《人猿泰山》很好看,是一部關於人猿感情的影片,意在宣揚生態平衡的重要性,不僅有良好的視覺體驗,同時將善良溫情的一面展現給觀眾,兼具美好的愛情。該電影作為迪士尼眾多影片中的一部,已然成為許多人心中不可逾越的經典劇作。

故事講述了乙個小男孩被母猩猩卡娜救出,隨後被帶回叢林生活,並起名為泰山。隨著女主珍妮一家人來到森林研究冒險,身為人類的泰山與珍妮一見如故,且亦是一見鐘情,他也意識到自己與猩猩的不同之處,面對人類中貪婪自私的壞蛋,以泰山為首的猩猩部落奮起保衛自己家園,最後泰山也收穫了愛情,回歸了人類的本質生活中。故事情節簡單明瞭,卻依然充斥著濃郁的愛與難以割捨,始終讓人意猶未盡。

首先,影片對人或動物的刻畫都生動活潑,鮮明有特點,其中卡娜對泰山的情感已經超越人類母親,她善良有愛心,讓人感動,哥查作為猿類首領,擔負著對整個部落的責任,同時對泰山的愛是無形沉重的,像極了人類中父親對於子女的愛。泰山作為人猿,雖然她的行為舉止、語言等等與猿猴一般,但他的英俊氣息依然不能被遮掩,他眼神散發出對於外面世界探索的慾望和野心,同時也不失善良,珍妮自然是漂亮大方,簡單純粹,重要的是男主被她的善良靈動所虜獲。珍妮爸爸對於動物的愛細膩而討喜,壞人克里頓的自私貪婪令人作嘔,包括許多小動物的刻畫都非常逼真有趣,這裡的世界五彩斑斕,豐富多彩,非常具有吸引力。

其次,故事背景設定於叢林之中,映入眼簾的便是一片綠幽幽的森林王國了,茂密的的樹木,會歌唱的鳥兒,清澈的流水聲,滿地花香,猶如一片仙境,這也給予了觀眾非同尋常的視覺體驗,只叫乙個字「美」。綠色代表著蓬勃的生命力,在這裡我們體會到大自然的語言與氣息,感受到不被人類破壞汙染的好處,這是大自然的獨特魅力,令人沉迷,該影片可謂是製作精良。

最後,泰山的善良勇敢打動了美少女珍妮,回到了原本屬於自己的家園當中,一番波折過後森林回歸平靜,凸顯出人類與動物和平相處的重要性,同時也是對大自然的敬畏。主人公們也收穫了尤為珍貴的愛情,詮釋了愛情真諦,宣揚人性本善的美好品質。

電影《人猿泰山》非常值得大家帶著孩子前去**,在享受叢林美好意境的同時,學習主人公具備的美好品質,具有一定營養與價值性。

2樓:述娛

它是一部不可否認的經典電影。也許對於迪斯尼來講,《人猿泰山》只是其中一部微弱星火,但其實電影中越蘊涵的深刻含義,早已遠超時代束縛。在《人猿泰山》的故事裡,觀眾無論哪個年代都能從中有所領悟,甚至可以說,這是一部隨著時間流逝而越顯經典的動畫電影。

《人猿泰山》的故事改編自埃德加·賴斯·巴勒斯的同名**,動畫電影的故事講述的是乙個被猿類收養的男孩泰山,他成長於森林,卻因為森林探險隊的突然造訪而發現自己的人類身份,隨後他與探險隊裡的珍妮產生了感情羈絆,並對自己應該歸回猿群還是和探險隊一同回到人類世界而猶豫,尤其是當它得知人類將開發森林之時。

在這個故事裡,有愛與勇氣、自由和冒險,也有對於動物和原始自然保護的呼籲,更有人類對異類認同的思考。這是一部適合所有適齡兒童**的兒童教育電影,也是一部越長大越能發現電影越蘊涵的深刻含義的經典電影。

其實有趣的是,在原著《人猿泰山》之中,更多地去揭露社會的弊端和黑暗,它雖然認可人類社會的發展,但卻又是以白人角度和資本階級的角度出發。巴勒斯其實算不上多麼嚴肅文學的**家,他的**大多有著矛盾的劇情、無趣的對白和局域年代思考,唯一的優勢是劇情相較輕鬆愉悅、可讀性高,換算到今天,大概就是個男頻爽文作者,《人猿泰山》就是最佳的代表。

但是迪斯尼對這部**的改編,不僅昇華了**的思想內涵,圓滿了故事的整體輪廓,甚至還奠定了乙個改編的新模板。如果討論什麼樣的改編是優秀的改編作品,這部《人猿泰山》必定榜上有名。

除了優秀的改編早就這部經典作品的同時,更重要的迪斯尼對於製作這部電影的態度。雖然它僅僅只是一部動畫電影,要知道動畫電影因為其製作的特殊性,難免可以在不影響故事走向的前提下,依然有許多可以「蒙混過關」的空間,這是很多低成本動畫電影都會出現的弊端,也算是個行業「潛規則」,

但迪斯尼並沒有把它當做一部簡單的動畫片去搪塞觀眾。在《人猿泰山》中,不論是主要角色的形象描繪,還是背景圖的構造排版都力求達到和諧;不論是人物的表情繪製,還是動物形象的毛髮動作,甚至是原始森林的枝梢末葉,都精確到了細節;不論是故事劇情的邏輯走向,還是對於情節的配樂安排,都滿足了乙個大片該有的水平。

這幾年,有些動畫電影野心越來越大,給故事立意也越來越喜歡新增一些看似高階卻毫無意義的東西。這些故事往往連大人都很難看懂,又何況是動畫電影針對的觀眾全體——小朋友們呢。這部《人猿泰山》或許沒有如今所謂動畫大電影中的人生真理,但這部電影所展示的思想內涵是無論哪個年級、哪個年代的觀眾都能獲得共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人猿泰山》有很多個版本,但不管怎麼改怎麼再版,它始終只有乙個核心,那就是泰山如何從人類到猿猴,再由猿猴到人類的自我認知的尋找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他收穫著愛,無論是來自親人一樣的猿猴的支援,還是珍妮的愛戀之情,都幫助著泰山極速成長,找回自己。

我覺得要是沒有珍妮,泰山根本不會重新找回成為人的意義。珍妮太完美了,像所有人渴望的夢中情人一樣,美麗可愛又大方,沒有因為泰山長期生活在叢林中不懂人事而嫌棄他,反而教他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像乙個人一樣生活生存,教他人類文明的種種,也是喚醒他靈魂中深藏的人性的最大功臣。她是創作者想象中真善美的化身,代表著人類世界中所有的美好,人性中所有的善意。

劇情中安排的其他人類,比如探險隊中那個卑劣的、想要威脅泰山生命的猥瑣男人,這是創作者想要反映的人類社會之惡的代表,這是人性中黑暗面的直觀表現。這樣直白的善惡分明,很明顯的表現著作者自己內心的矛盾,他痛恨人類現代文明中衍生的惡,但又對美好抱有期待和盼望,這正像是泰山面臨的抉擇,我不得不懷疑泰山是不是原作者自己的化身。

愛的力量怎麼這麼偉大啊?泰山願意為此去面對自己從來沒接觸過的世界,願意去花時間成為乙個人,學會生活,放棄從小生長的土地,奔向鋼鐵森林。這得需要多大的勇氣,真不可思議。

《人猿泰山》像一部愛的救贖曲,是愛讓泰山從叢林返回社會,是愛讓他認識到自己具有的人類感情。在找回自己的漫漫長路上,有珍妮相伴,他一定不孤單。

4樓:海帶的待

動畫電影《人猿泰山》於2023年上映,除此之外,從《人猿泰山》**發表之後,就被很多導演搬上過熒幕,而迪士尼的這一版算是其中的經典。

泰山自由遊蕩穿梭在叢林間的場景,相信很多人都印象深刻,那是一種野性的力量感,衝破熒幕,直擊內心,陽光跳躍在他的髮間,風拂過髮絲,猩猩群像他的家人,他們自在的生活在叢林中,無人打擾的時候,泰山覺得自己就是乙隻猩猩。直到人類來到他們的面前,泰山的這份篤定被打破了。對人性的渴望和野性掙扎撕扯著他,泰山出生以來,可能從來沒遇到過這麼令人苦惱的事,以前遇到最大的問題,不過是害怕食物被搶走,害怕被豹子攻擊,但這些都可以靠蠻力解決,算不上什麼大問題。

《人猿泰山》這個題目,是人又似猿,這就是泰山最掙扎的問題。

《人猿泰山》裡有對野性的呼喚嚮往,裡面的動物都充滿靈性智慧型,像真的人類社會一樣,那是一種真的自然美。但不可否認,裡面還包含了對人性的肯定,就如電影結局,泰山跟隨心愛的女孩回到了人類社會,遠離了叢林,這是不是代表人類也不是全無可取之處,雖然有卑劣殘忍,但人性之美還是打動了泰山。

記得有一段時間真實存在的「狼孩」引起了全世界人們的關注,當時很多人覺得這很新奇,好奇「狼孩」是怎麼生活的,迫不及待想讓他回歸社會,自以為這是對他好,但結局卻令人悲傷。從這個角度來看,《人猿泰山》其實是理想化了的殘酷現實。人總是更願意接受好的結局,不知道泰山回歸了社會還適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部十分感人、十分精彩,又很有教育意義的一部動畫電影!

從情節上來說,這部動畫電影的情節安排合理,有緊湊也有舒緩。讓人看來不僅會熱血沸騰,也會讓人舒緩溫柔的感動。

從內容上來說,這部動畫電影中穿插著親情、友情、愛情各方面元素,多元化的情感體驗,讓電影內涵十分豐富。

同時,它作為一部動畫電影,也是十分具有教育意義的。

影片宣揚的英雄主義、正義感和責任感,都在孩子們看電影的時候有一種潛移默化的引導作用,讓孩童們在不知不覺中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另外,這部動畫電影的配音,以及畫面,十分完美精妙,不僅能吸引一眾兒童觀眾的興趣,也能讓成年人十分享受,回歸童心。

總之,這是一部十分值得一看的動畫電影,快帶上您的家人孩子,電影院走一波吧!

6樓:蓮塘賈斯汀

我覺得這部劇的劇情有點類似於魯冰遜漂流記的情景,同樣都是荒島求生,劇中男主和女主以及他們的孩子受到了海上的大災難。

他們在森林裡結識了大猩猩夫婦,他們與大猩猩夫婦一起生存下來,等待著其他人前來救援,但是夫妻兩個在搭建房屋的時候,不幸遭受到了花豹的突襲,於是夫妻兩人喪失了生命。

同時母猩猩喪失了小猩猩,就在這時母猩猩聽到了乙個嬰兒的啼哭聲,於是就了後面母猩猩撫養小猩猩的劇情了,但是不久後泰山愛上了冒險隊博士的女兒珍妮,他和這些冒險隊的人長的如此相似,他想不通為什麼。

最後母猩猩還是將泰山的身世給說了出來,泰山才明白原來自己和珍妮是一樣的,是乙個人類。

但是泰山在森林裡待太久了,不想離開這,但人類卻一直在破壞著這片森林。

這部電影呼籲我們要保護森林,不能隨意的破壞大自然要積極保護自然。

誰有人猿泰山的主題歌(中英都要)

www.kugoo.com上查詢人猿泰山,要什麼有什麼,包你滿意.當你的心中感覺到傷悲 找人傾訴和安慰 可以呼喚我到你的身邊 讓我陪你流著淚 生命渺小卻很奇妙 我們用愛面對整個世界 誰都擋不了愛的蔓延 讓我陪你不流淚 你在我心褃面 就從今天超越心中永遠 在我心褃面 管他世事變遷 你在我心褃面不變 若...

如何評價電影《29 1》,怎麼評價電影《29 1》?

哥是圍觀群眾 電影 29 1 是由香港舞臺劇改編而來,講述的是一個在時間節點 30歲 這裡關於選擇的故事。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選擇,只是無論是什麼選擇,我們都需要為自己負責,不管什麼年齡段,選擇處處存在,不後悔的選擇才是人生最好的態度。我對電影的評價是基於內容情節。在情節方面很真實也很美麗。周秀娜飾演...

怎麼評價電影《起風了》,怎麼評價電影《脫皮爸爸》?

色彩與畫風運用已經到了極高的境界,無論是鄉間 城市,還是雄偉的大型飛機 以及試飛過程,都展現出大氣 清新 優美的感覺。多次與宮崎駿合作的久石讓則用輕快的手風琴 曼陀林打造主旋律,弦樂重奏又顯得溫柔綿長,為影片加了不少分。不過,影片的敘事堪稱 流水賬 僅僅按照時間順序,毫無懸念地向前走。除了二郎在夢中...